河北乡巴佬

年龄大了,生活悠闲,随便写点什么,真的没什么目的。
正文

异国中秋(六首)

(2016-09-22 07:37:29) 下一个


中秋有感 和老毛 中原君

2016年中秋9月16日

 

异国中秋,不似中秋,未睹婵娟舒广袖,遥望故乡不胜愁。

 

梦归月洞,疑是杭州,环视三潭映月处,皓月坠林泪双流。

 

年年岁岁,最怕中秋,瀚海漂泊秋依旧,合家团聚枉奢求。

 

酒醒何处,天边筹谋,双亲九泉孤苦处,儿孙灯前戏悠悠。

 

 

 

秋思

秋夜雨潇潇

打芭蕉

添得骚人几分闲愁恼

淅沥淅沥

把梦魂来扰

听墙角,秋虫叫

闲愁数不清

怕黄昏

檐漏凄情点滴不离身

郎当啷当

弥漫夜秋声

闷无语

对孤灯

 

梦里回故乡,懵懵懂懂忆起这段词语,应景罢了

 

 

 

强说愁

顺口溜一则

 

域外芳华不知愁

凝妆艳抹过中秋

举头忽见故乡月

照见双亲已白头

我自擎杯向天笑

醉不成欢愁更愁

道今说古愁无尽

白云苍狗皆有由

 

 

 

中秋有感

寂寞黄昏后

庭院已深秋

无心收残叶

玉盘正当头

 

隐忍望明月

婵娟正筹谋

敢悔吞仙药

独守明月楼

 

飞船已发射

迎我回神州

打开视频看

熙攘尽人流

 

街市无闲客

驱赶名利钩

尽早知天命

触摸万事休

                                  

 

天地一过客

何当秉烛游

时光莫虚度

把酒正风流

 

 

 

老林三笑

(2016年中秋)

 

一笑生来不自量

兴亡事

自有栋梁之材双肩扛

可笑我是多嘴驴

大鸣大放帮助党

致使锁枷扛

 

人未老阴转晴

天上哗哗掉馅儿饼

劳改日子算教龄

更可笑

亲人漂海外

三十六年不敢想

想一下

好像犯罪马上停

忽然间

鸿雁飞来报喜讯

亲人得团聚

迎来平生第二春

评先进

涨薪津

说我是老干部

扪良心,心自愧

不知天宽地阔

乾坤旋转

说真格的还真有点儿晕

一笑不嫌频

 

二笑心胸够宽敞

儿孙真孝顺

老伴更贤良

相濡以沫都健康

最可笑

八十八岁老儿郎

吹拉弹唱也疯狂

说跳舞

更张扬

洋妞自愿投怀抱

怎能够

仿效韩寿爱偷香

掌稳舵向前方

人间正道宽又长

是沧桑

七不隆冬腔

 

 

三笑自己胆气豪

日记一大捆

竟当纸钱烧

胆子小

咱怕被揪小辫戴高帽

逃便逃

逃到大洋西

不该连根刨

年年相聚看月亮

思乡

一年更比一年思绪长。

笑我傻

笑我狂

笑我割不断乡愁和梦想

不思量自难忘

年年中秋夜

年年肚牵肠

对镜憨笑

傻傻样子不凄凉

三笑笑断肠

 

老林2016中秋凑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