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乡巴佬

年龄大了,生活悠闲,随便写点什么,真的没什么目的。
正文

一个真实的故事  第二章

(2016-05-04 08:29:21) 下一个

 

第二章 柔情岁月

有诗为证:

紧紧握着老茧手

脸红心跳半带羞

天上浮云无定所

阿哥永驻妹心头

路途再远火车也难定格在钢轨上。到站了,贫下中农热情接待,他们被分配到收拾好的土坯房子里。城市的少爷小姐们,没见过这阵势,心里比黄土高原都荒凉.,丽达非常害怕,便溜出来,轻轻呼唤,其实宇文更放心不下丽达,

早在自己的房门口逛悠,听到丽达的声音便凑上前去?这时两人的手紧紧扣在一起,丽达依偎在宇文怀里颤抖着。宇文到底是男孩子,轻轻说:“别怕有我呢。”

两人溜出院子,就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大开洼,月光下溜出村,孤男寡女,坐在田间土埂子上,下面是一条灌水毛沟,其实这里干旱少雨,沟里也是黄土地,软软地,正是天当被来地当床,天时地利人和,该发生的事顺理成章地发生了。谁笑话谁呀。

夜深了,小风一溜略带凉意,宇文搂着丽达,在她耳边轻声问冷不冷.

这时村里的巡逻民兵路过将二人当坏人抓起来,不容分说带到村公所关起来了。

转天召开大会,七嘴八舌说甚么的都有。

书记兼村长王大昌另有想法,心里琢磨,这么标致的洋学生,到咱这穷地儿,就像天上掉下来的,...... 便说: “ 大家静一静,这事儿得按政策办,女孩子一定是受骗了,我看宇文君流里流气的,一看就不是个好东西。先把女的放了。” 大家都有自己的小算盘,随声附和的多,七嘴八舌

书记说得对”

不能便宜了那个小白脸儿.” 话里闻着有醋味儿.

书记命令似的:“先把宇文君看管起来。调查清楚再说”看官这叫什么话,凭什么。

丽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其实就是一张八仙桌,办公室的炕上摊者一个被窝卷,大概有时书记就睡在上边。

丽达坐,别怕,我会公平处理这件事。”书记满脸堆笑,“有什么困难跟我说。家里都有什么 人” “家庭情况表格上都有。”

书记心里不是滋味,脸是没有表现出来,看到丽达转身出去,只好说:“这么掘,这孩子。”

就这么不了了之。宇文君被关在柴禾棚子里,揣摩着:有什么啦!丽达柔软的身子好像还在自己的怀里。自言自语道:‘丽达别怕,我绝不是那种薄情汉,你的话就像刻在我的心上,你说你没有爸爸,我不相信像你这么善良的女孩子,父亲怎么可能丢下你不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