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正文

同事J

(2010-05-28 19:40:52) 下一个
J是一位菲律宾裔的小伙子,今天早上和他一起去办事,遇到另一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很不友善。回来的路上,J很沮丧的说:“They are not nice. They are so mean!" 我问:“Are you OK?" J几乎要哭了:“No, I'm not OK!" 说着真的要哭了,我赶紧拍着他的后背哄他:“Forget it.Take it easy. They just do it that way. They are not like you work with patients, you have to be nice to patients. They don't. " 这时对面正好走来另外一个部门的同事,我赶紧放下我的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J了呢!
我们一起去买了午饭,虽然J要替我买单,但我还是坚持自己付了钱。回来时,J把打火机和没有抽完的一支香烟放在一个明显的地方,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别人看到了可以拿去抽!”我笑着说:“J,你很nice,可是抽烟很不健康啊!” J又告诉我他想租几个DVD,我问:“你是给病人看的吗?”他说:“是啊,他们哪里也不能去,不能去电影院,不能去McDonald,所以我给他们借些DVD看。”我听了一个劲儿的夸他。
孔子曰:三人行, 必有我师。看到J处处替别人着想,我感到很幸运能够和这样的人一起工作,他很年轻,没有任何显赫的头衔和学历,开玩笑的时候会问我中文的脏话怎么说,抽烟,还是一个同性恋,可是他很有爱心,很真诚自然的那种爱心,所以我觉得很可贵,很值得一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