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正文

办公室趣事

(2012-07-21 21:44:56) 下一个
前几天在工作间吃午饭的时候,一不小心把Salsa酱撒到裤子上、椅子上、还有地上,狼狈不堪的我赶紧跑到厨房冲洗。同事K正一边低着头看手机,一边等着微波炉里热的饭, 我一进去,她头也不抬的寒暄:“How are you?” 我一边在水龙头前忙着擦洗裤子上的Salsa酱,一边说:“Well, I poured salsa everywhere。”K依旧没有抬头,不屑一顾的说:“你怎么会撒到那儿?我都是往身上撒,这儿, 这儿……然后带着斑斑点点一整天。”说着还在自己前襟上比划着。我忍不住的笑起来,刚才沮丧的心情一扫而光。K接着说:“上周末我去日本餐馆吃饭,我把酸甜酱、芥末酱喷的这儿、那儿……”我更加笑的不得了,几乎可以用花枝乱颤来形容了,说:“Thank you,K. You make my day! I feel much better now!”我说的是真的,本来我觉得穿着弄脏的裤子在办公室里挺尴尬的,可是K的幽默真的让我感到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心情不仅放松了,而且还觉得非常有趣。 当我决定辞去上一个工作的时候,到办公室办理手续。负责人询问我一些问题后,就让老麦克 替我办手续。老麦克说:“No, I don’t want to do that.”我笑着看着老麦克,知道他是以这种方式表达他的不舍, 因为我曾经和老麦克一起工作过一段时间,彼此很熟悉。他问我:“你在这里工作多长时间了?”我说:“两年了。”他又问:“你都在这里工作两年了,我们这么照顾你,你没有什么话讲么?”我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就说:“I was happy to work here with everyone. Thanks for your help. I own you a lot. How can I pay you back?”老麦克哈哈大笑,办公室里其他人也都笑起来,连新来的领导也忍不住的笑了。老麦克向我挥了挥手,就这样我们高高兴兴的再见了。这是一个美好的告别,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我都会忍不住微笑。 生活中难免的种种尴尬、不完美,或者离别的情景,其实都可以成为激发我们的美好背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