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正文

我的老板

(2013-12-08 10:04:01) 下一个

和现在的老板一起工作两年多了, 自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这是我最愉快的一段工作时间,所以向大家汇报一下我的老板。
老板是一个五、六十岁的白人,瘦瘦的中等身材,不很英俊也不丑,文质彬彬的样子。通常在办公室里就是一件衬衣打领带。只有一次见到他穿着短袖T恤和仔裤坐在办公室里,吓了大家一跳,都猜想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没有人好意思问他。平常除了工作,和我们没有什么闲话。不过到了开集体大会的 时候,可以见识到他的幽默口才。
我第一天去上班的时候,为了表现出简洁干练的职业新形象,穿了一身新买的套装。老板向我介绍了一些工作的情况后,说:“我喜欢casual。如果你有什么事情,比如说不舒服了需要多休息一下,只要给我打个电话就行了。”说着递给我一张名片。我心里说,你早告诉我多好,我昨天就不用花了九十美金和个把小时买这身套装了!其实我才是彻底的casual主义者,从此恢复我的本来面目,那身套装被我收回衣橱,再没有穿过第二次。
有一天我递上了报销申请, 第二天就因为流感病倒了,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去上班。等我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老板不仅批准了我的报销申请文件,还替我寄去总部作进一步处理。我大为感动,因为通常我们需要自己作这些事情。可是我不是唯一被他的体恤下属感动的人。有一次我的同事初次出差学习回来,递上报销申请报告,老板提醒她可以申请里程补助,我的同事既惊讶又感激。
工作中最麻烦的问题最后都会集中到老板这里,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着急、发火、抱怨。什么麻烦事情到了他那里都不再成为一个问题,而是通过适当的途径得到妥善的处理。我刚来时因为不熟悉情况发生一些工作上的疏漏,可他从来没有批评过我,总是及时妥善的处理以避免不良后果。有一次我对工作中的疏漏表示歉意,他很自然平和的说:“不要紧,你每天要处理这么工作,这是难免的。” 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是不是有完美无缺从不犯错的人, 但是可以肯定我不是。相信我的老板也很清楚我的优缺点,可是他总是能够包容我的缺点,感谢我的付出。在老板给我的工作表现报告中, 可以看到他记得并感谢每一次我帮助他解决的问题,不管这些问题在我看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或者理所应当。
总之,和老板一起工作的这段时间,向老板学到不少东西:简洁舒适的外表,平和随意的人生,细心善良,助人为乐,不抱怨,不解释,冷静沉着的处理工作,感恩别人的每一次帮助,无论多大多小,适时的幽默也必不可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