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正文

悦人者悦己(续)

(2015-04-18 20:04:01) 下一个

办公室里趣事多,我继续发扬悦人者悦己的精神,不断的为紧张严肃的职场增添活泼欢笑。

有一天下班,我和两个同事 一起坐电梯。因为要外出工作,她们两个提着大包小包,还拖着箱子。遇见另外一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他仔细的打量了一下我们,问我: “为什么她们两个都要带这么多包, 你却只背一个小包呢?”我回答他:“因为我不需要努力工作啊!”看到他和我的两个同事笑开了花,我也很开心。

有一年的春节,我大年初一去上班。见了一位印度主管,他问我:“今天是中国新年,很多中国同事都请假回家过新年,你为什么不请假?”我脱口而出:“Because I love my job.”这位主管听了哈哈大笑,我又赶紧解释:“我和你开玩笑呢。其实我是想把假期存下来回中国。”接下来这位主管饶有兴趣的问了很多中国新年的文化和习俗,顺便又介绍了一番他的文化和历史,竟然发现我们有很多相似相近的体验和感受,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我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中国新年,我们都很满意。

有一天,我们办公室的三巨头需要拍一张合影,当时办公室里正好除了我,没有其他同事。于是大老板说:“就请安妮给我们照一张照片吧。”我满口答应。可是在哪里照呢?大老板提议:“我们到大门口去照吧。”在大门口有我们办公室的正式招牌标志, 我想他们一定是需要一张代表我们办公室的照片发送到总部。我们一起向门口走的时候,一位年纪较大的白人女主管和我开玩笑:“我们拍这张照片,是为了证明我们今天来工作了。”我笑着点点头,顺便问了一句:“那我也需要照一张照片吗?”几位老板含蓄的微笑,大老板客客气气的说:“是啊,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愿意?!替他们拍好了照片,等他们看的满意了,我就把他们的相机归还,告辞了。

有一个星期五的早上上班的时候,一位同事见了我的面和我寒暄:“早上好啊!Happy Friday.”我也问候了她。过了一段时间,她大概是无聊了,又到我的工作间,还是说:“Happy Friday!”我知道她只是想和人说说话,就说:“你今天早上都说过Happy Friday了,说点儿别的吧。”她很惊讶:“说过了就不能说了吗?你的要求挺高的嘛。”接着她就把我们的谈话讲给附近的一位同事,这位同事也很天才,他说:“你还可以说:'Happy Saturday Eve '呀!”就这样我们过了一个快乐的星期五。

祝大家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静思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她们两个都要带这么多包, 你却只背一个小包呢?”“因为我不需要努力工作啊!”
情商智商都杠杠的!过了N年看到,也要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