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可咒诅

(2015-06-12 06:31:07) 下一个

 

逼迫你们的, 要给他们祝福; 只要祝福, 不可咒诅。

罗马书 12: 14

很多父母以为爱孩子, 对孩子严加管教就是常常指出孩子的毛病, 不断地以负面的话语来刺激孩子, 促使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改变。殊不知, 负面的话语, 即使孩子知道这些话语不是父母的本意, 只是气头上的发泄, 其伤害的威力也是相当强大的。

我唯一的一次横渡岷江的经历是在小学五年级。一日, 我与几位游泳队队友因为到江边时迟到了, 而教练与大部份队友己经游远, 于是擅自决定跳进江里去追他们。几经波折, 终于游到对岸。不想教练黑脸相对, 勒令回家写深刻检讨。

虽然知道自己太冒险, 但第一次游到江对岸的体验仍让我兴奋, 于是回家后告知父亲我的壮举。谁知父亲铁着脸, 冷冷地说: “你为什么没有淹死?”虽然我与父亲平日里关系良好, 我也能理解他的心情, 但他的话语仍深深地伤害了我, 好几年不能释怀。

圣经强调祝福的重要: 就是逼迫我们的, 我们也要给他们祝福。愿我们听从圣经的教导, “只要祝福, 不可咒诅”。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