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帝与理发师

(2015-07-10 14:47:44) 下一个

上帝与理发师

天哪! 要听。地啊! 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 “我养育儿女, 将他们养大, 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 驴认识主人的槽, 以色列却不认识, 我的民却不留意。”

以赛亚书 1: 2-3

从脸书上读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男士去理发店理发。他与理发师谈了许多不同的话题, 当他们话题最终触及到上帝时,理发师说: “我不相信上帝存在。”

“为什么?”顾客问。

“你走到外面街上, 就会意识到上帝不存在。告诉我, 若上帝存在, 会有这么多病人吗?会有遗弃的孩子吗?若上帝存在, 就不会有悲伤和疼痛。我无法想象一个充满爱的上帝会让这些事发生。”

这个顾客想了一会儿, 没有回答, 因为他不想引发争论。

理发师理好发, 顾客离开店。离开理发店之后, 他看见街上有个人留着很杂乱的长发和邋遢的胡须。

顾客又回到理发店对理发师说: “你知道吗?理发师不存在。”

“如何说?”理发师很奇怪地问, “我就在这儿, 我是理发师。我刚给你理发。”

“不!”顾客大声说。“理发师不存在, 因为若存在, 就没有人会如门外那人一样, 有脏乱的头发和邋遢的胡须。”

“噢, 但理发师确实存在! 若人不来找我理发, 才会如此脏乱邋遢。”

“正是这样!”顾客说。“这正是关键!上帝也一样确实存在!当人们不去找寻他, 不依靠他的帮助, 就是为什么世界上有如此多的悲伤和疼痛的原因。”

主啊, 祢创造了人类, 我们是祢所养育的儿女, 我们竟悖逆祢。牛认识主人, 驴认识主人的槽, 祢的儿女却不认识, 不留意祢。我们偏行己路, 为所欲为, 置祢的法则于不顾, 既祸害地球, 也祸害人类自己; 我们在苦难的泥坑里难以自拔, 越陷越深。主啊, 求祢使我们转回, 转向祢爱的呼唤, 遵循祢爱的法则, 回到祢爱的怀抱, 活出祢爱的生命。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