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过五关几多磨难,重阳节飞赴香港

(2021-10-22 05:23:05) 下一个
《采桑子• 20121重阳》
疫情多变催人老,去岁重阳,今又重阳,喜赴香江银燕翔。
几多磨难五关过,不是春光,如获春光,三代团圆万事祥。
2021年的重阳节,注定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今年7月以来,历经多次改机票,改旅馆,试验核酸检测的折磨后,我终于在这个重阳节上午10点飞离纽约JFK机场。十六个小时的飞行后,顺利到达香港机场。在完成各项手续,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期间,填了这首词,表达自己这趟旅行的真实状况和心情。
所谓五关,是指获得签证,定/改机票,定/改旅馆,核酸检测预演及确认实验室CLIA的证书。其中的过程是一波三折,几经折腾。其最折腾人的因素就是香港政府要求赴港人自己预定由政府指定的隔离旅馆。而这些旅馆房间数目有限,并不是一定可以预定上。如果定了机票但定不上旅馆,就必须更改机票,这就让人总是处在一种不确定的状态。特别是在香港政府把美国由中等风险地区上升到高危地区,隔离天数由14天增加到21天!让定机票和旅馆更加麻烦。我在这个过程中三改机票,前后在电话上花费的时间是5小时左右。而过程中内心所受的煎熬,更是一言难尽。另外一个折磨人的事就是需要赴港人自己在美国政府网上找到并打印出其做核酸检测的实验室有被政府批准的证书。如果你事先不做一次,根本不会知道其实验室是否有证书的CLIA号。例如,我在CVS做的核酸检测,报告就不提供CLIA号。算了,这些磨难就不再说了。
10月15号下午2点我终于到达香港机场,在机场做了一些列入境检疫手续,直到晚上8点才被送进隔离旅馆-香港灣仔帝盛酒店。旅途的疲劳和到达后的兴奋,在最初的几天隔离日子里,我享受心安后的放松和休息,没有隔离难受的感觉。今天是第七天,旅馆送来了祝福的花和第7、8、9、10、11、12天的小礼物,好像是要为我们隔离的孤独生活增加一点调剂和关心。但实际上,我更希望他们能改善一下每日饮食。旅馆提供的食物让我很失望,有些甚至不如街边的小摊便当。要知道,香港可是美食之城呀!可庆幸的是,有贴心的女儿常常送来食物,昨天还特意写了卡片和送上二个外孙的照片。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温暖和爱,想到还有半个月就能和女儿及二个外孙团聚了,我觉得之前所受的一切都值得了。
这几天通过旅馆电视网络,主要看了英美联合拍的《the crown 》电视剧第1~4季。好像系统学习了一下二战后到1990年的英国历史。电视剧拍的不错,只是觉得扮演女王的二个演员的化妆形象,没有现实中的女王漂亮(^_^)。期待着明年第5季的出版。
疫情形势仍然未见好转,担心或忧虑也无用。我们只能活在当前。模拟余光中的乡愁,写了一首疫情中的思念,记录在此。
疫情中的思念
初起时,思念是一包包口罩物质,寄自海外头,收在国内头。
分离时,思念是一次次网络视频,我在看镜头,家人在屏里头。
隔离时,思念是一天天隔空相望,我在窗里头,家人在楼外头。
期待时,思念是一声声互相鼓励,不论在那头,家人永远在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