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所有同行的你

(2014-11-01 11:33:57) 下一个

 

天,感地,感所有同行的你。

 

华盛顿中国知青协会组织了第3次集体海轮游。十五天的旅行,由于自己身体的“娇贵”,吃不好,睡不足,到家已是精疲力尽,什么也不想做。可是看到大家的情反,又打了我笔的心。这次旅行,我的故事恐怕最多。在罗马火车站和小偷打了一场正面遭遇战,又在事后发现犯了关羽大意失荆州的错误,在自带行李临上飞机被改成托运时,忘记取出重要物品,被罗马机场行李人员监守自盗,偷去了箱子里备用的200美元。好在手机和地铁卡没有被拿走,也算盗也有道。轮船上经历了生病的无助和恐慌,失去了在巴塞罗那欣赏高迪伟大作品的机会。到米兰,又碰上游行示威,未能登上大教堂顶部去观赏精美的塔尖和塔尖上的雕像。尽管有这些遗憾,但我这里还是有恩要感。

 

 

首先,感谢苍天,在这纷乱的世界,护佑我们60多人顺顺利利出游,平平安安归来。

 

 

其次,感谢大地,让我们领略了古罗马废墟的震撼,中世纪文艺复兴的辉煌,地中海黄金海岸的美丽,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独特风情。

 

 

最后,感谢所有同行的你。前后15天左右大家共处,分享了欢乐和友谊,也体验了不同的人性。旅游的意义对我来讲,不在于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而是在于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哪怕有些经历是负面的。这次旅游我心境的变化有最大2点:一是当我面对古罗马废墟时,我内心里一直引为骄傲的中华文明,忽然间变的那么轻那么小。这是我以前游巴黎伦敦等地没有的感觉。也许我要对我的中华祖先说一声对不起,但没有办法,我的心灵是不允许我回避这个事实。第二点也许不能说是心境的变化,而是一种强烈的意识。在罗马火车站和小偷遭遇后,坐在火车位置上,我的大脑里首先升起的一个意识是:时代即使不同了,男女还是不一样! 知道事情经过的朋友们,一定是懂的的。谢谢当时在场的所有朋友,特别要谢谢同行的2位男士!你们男子汉的气派,该出手就出手的行为,让我铭记在心。更谢谢你们一路的照顾,包括对我们那个5人旅行小组的关心。

 

 

本来有人希望我在船上最后一晚,给大家讲讲和小偷遭遇的故事。但时间不合适,而且许多朋友已经知道了,这里我就把最初设想的题目写在这里,“华盛顿老当益状中国知青,意大利联手大战罗马小偷” 。内容大家自己想象发挥好了,就是图一个乐。希望有缘我们再共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