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21

(2014-06-14 22:30:56) 下一个

按照惯例,开庭前要唱帝国国歌。影院中响起雄壮的进行曲。所有人立正齐声唱道:

明亮的天空,漆黑的狼烟。
阴暗的夜晚,闪亮的探照灯 。
广场上的雪化了,尘土飞扬的面孔,迎接前来的挑战。
必胜是我们的心,我们的旗,屹立在战舰咆哮的风暴中。

然后,我们团结战斗,让雷鸣更接近敌人!
然后,我们冲锋陷阵,让敌人的哀求落于身后!
战斗!无畏困境!
前进!不惧命运!

我们的希望满怀,
我们的爱心普照,
更多的,是胜利!
无论下雨或下雪,最终太阳会对我们微笑!

我边唱边想,差点被谋杀的公主都不告我,到底是哪个吃饱了撑的告我?那原告席,空空如也。我只听说过缺席审判,没听说过缺席控告的。可恶的神秘原 告 !

唱毕,众人落坐。

首席法官发布开场白:“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本法官先在这给大家致歉,因为打扰了你们的愉快旅行。我想让大家要知道,不结案,这劳伦斯号邮轮不 会起航。今天的审判会很特殊,本来不应该这么特殊。如果这飞船的原子流议没坏,事实真相会很清楚。原子流议记录了这飞船上所有物件的行踪,谁是罪 犯一查便知。现在,不得以,我们将大家招齐,一同将此案查个水落石出,在审判过程中,如果您知道有关线索证据,请马上发言,以便尽快结案。今天的 审判程序 如下:宣读起诉书,核实身份,法庭辩论,休庭审议,最终宣判。这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显示牌,各代表原告和被告的利益,显示被告有罪的概率。这概率的 值由星际审判云计算中心实时提供,仅供参考,不是最终审决。现在,请原告宣读起诉书。”

我看显示牌,都是零,估计要在宣读起诉书后才显值,因为这被告可能是候审席中坐着的任何人,目前,只有我和汤姆。那原告席上,仍是空空如也。观众 们开始议论纷纷。

“怎么,原告不来?”

“原告是不是也被谋杀了?”

“太好了,太好了!没了原告,这案子自动结束,我们可以启航了!”

33

我亦心存侥幸,非常希望这原告不要出现为好。这念头才冒个泡,那边的放映台多了一幅全息像,是个年青人,手中拿着一份稿子念道:“我,弗朗西斯 科. 扎瓦尼尔,状告伊森.马丁谋杀我的表妹,鄂米尼亚.马蒂尼。伊森.马丁于劳伦斯号时间,昨日下午五时,潜入我的表妹的客舱,将其杀害,窃走珠宝,价值五百 三十万浮币。我的表妹,鄂米尼亚,一生与人为善,不曾与人结仇。此行前往银河系旅游,怎知归途中遇恶徒,生命止于花季。伊森.马丁为人狡诈,诡计 多端,见财生恶。敬请法官严判绞刑,并令其偿还损失一千万浮币,以此惩戒谋财害命之徒,以保星际旅途安全。”

“是啊,最近海盗太多了,绞死这个伊森.马丁,对大家多有好处!” 我身后的老先生附和道。我心中大怒,这个老糊涂先生,不分清红皂白!本来,我只是想想压价抄底你的不动产而已,如今,我打定主意真要动真格的了。我气呼呼 地回头 看他一眼,他也恶狠狠盯着我,仿佛我已经霸占了他的财产。

首席法官说道:“刚才是原告人,弗朗西斯科,实时从浮城发来的起诉书。现在,请星际审判云计算中心……计算中心,听见没有?听见了……好,根据现 有证据亮概率值!大家注意,左面的,是从有罪推定数学模型算来的值,右面的,是无罪推定值。”

左边的控方显示牌亮了,打出字符:伊森.马丁,有罪概率33.3256%。右边的辨方显示牌则显示:伊森.马丁,有罪概率1.9835%。这俩数 字一公布,台下哗然。有个观众跳起来大骂:“你这该死的弗朗西斯科!不要在这开星际玩笑,浪费大家时间,乱告好人。你知道我们在这船上呆了几天了 吗?错过下一班虫洞,我又要等两个星期,你知道吗?“

“是啊,控方算出的有罪推定概率才三成,就敢来告。太不象话了。一定要他们出我们的船票钱,补偿我们的损失!”有同感的人不少。

首席法官用木槌敲桌:“法庭肃静!肃静!”

怨言过了好久才平息。九位法官私下商量片刻后,首席法官说道:“鉴于有罪推定概率不到50%,差20%。据帝国法典,诉方须付保诉金方可进行到下 一步。保诉金额为标的的20%,即一千万浮币的20%,共二百万浮币。现问控方是否愿意支付?”

全息影像中的弗朗西斯科犹豫半晌,看看旁边的人,没马上回答,想了想说:“控方请求降低标的到一百万元……”他的话没说完,就被人推到一边,弗朗 西斯科的全息影像消失了。

观众们欢呼起来:“撤诉喽!开船啰!”

他们高兴得太早了。在有些人准备退场的时候,一个大胖子走上了原告席,叫道:“控方标的不变,仍是一千万。二百万保诉金我来付。”

“请报上姓名。”

“我是浮城城建规划部部长,恩佐.弗朗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