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41

(2016-08-11 19:54:39) 下一个


全息显示器忽闪了几下,定格住了。几条横纹咯吱咯吱地將三维图像断成几截。有人入侵飞船的网络系统,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

我跳起来,跑到监控终端。监控终端黑屏,任凭我怎么敲键盘,都没有反应!我飞奔到服务器室,拉出那的折叠键盘,输入命令,谁。谁命令返回现在豋录的所有用户。在众多用户中,占用资源最多的是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他的足迹到处都是,什么发动机性能状态,能源指数,防护盾强度,无所不察。

这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不是逃远了?我们飞船的雷达都扫不到他,他还能豋录回来,而且还查这些他早就知道的东西?他获得超级权限的手法,远远超过一个机械维修工能做到的。比如。他下载密码的影子文件后,用超级计算机强行破解。根据破解时间计算,那计算机所需的能量,超过救生飞船能携带的总和。因此,我怀疑这黑客不是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本人。

我费了好些周折,找出黑客入侵路径。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逃跑后,飞船管理人员还没来得及注销他的帐号。他的用的密码也是邪门,就“翁翁翁翁”地四个大字。这黑客用了他的操蛋秘码,一次豋录成功,然后试用各种手段终于获得了高级用户权限。黑客的最初豋录地址是哪呢?赫然来自于叛军舰队。哟,什么事这么紧急,连黑客的常规都不遵守?那就是,千万不能用本机豋录,至少要个跳板,从第三方转一下,以防泄漏踪迹。难道,这黑客不是叛军,只是借用叛军主机而已?是不是恩佐?这家伙逃走后又现身了?

我想了想,觉得不太可能是恩佐。他怎么能搞到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的帐号呢?是叛军的可能性大些。救生飞船的很多系统是开放的,很容易被黑客入侵。况且叛军拖着它那么久,应该早就攻陷它了。估计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改装飞船的时候,为方便,将帐号和密码写在某些驱动程序里,被叛军黑客找着,直接用上了。

不管怎样,得将黑客清除!我正想关闭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的帐号,瞄了一眼黑客现在的行为。他正在查飞船的布隆滤波器,检寻目标有两个:“茹蜜妮莎公主”和“卡头鱼”。黑客找茹蜜妮莎公主做什么?难道,是叛军想检证一下茹蜜妮莎是不是在飞船上?这就是叛军迟迟不进攻扎达人的原因?查我“卡头鱼”做什么?哼!一定有人告密!知道“卡头鱼”会去浮城,查找所有去浮城的航班。不过,那俩叛军探子一死,还会有谁知我是“卡头鱼”?怕就怕,他们用“卡头鱼”的已知的特征找,就有可能将我和“卡头鱼”联系在一起。

这黑客不熟悉布隆滤波器的操作程序,一点点地摸索。他很聪明,已经摸出门道了。我心生一计,决定不打草惊蛇,来个将计就计。我联络上茹蜜妮莎公主和船长,报告黑客入侵的情况。

“你说,现在该怎么办?”船长问。

“能不能改布隆滤波器,将茹蜜妮莎公主和我的记录从中删除?”我问。

“不行,你忘了布隆滤波器只能加不能减了?”船长回答道。

“哦,你用的难道不是计数布隆滤波器?它可加可减。”我问。

“不是,飞船本来要用它,太贵,最后没装。报歉!”船长道。

“那,茹蜜妮莎公主和我必须离开飞船!快准备好救生飞船!公主和我到陨石上躲一躲。要快!布隆滤波器马上要被攻陷了。”我说。

“好,D15A区的救生飞船准备好了。快去!”船长说道。

等我跑到D15A区,茹蜜妮莎公主已在救生飞船里坐下了。我关上飞船的门,解除救生飞船的绑定螺栓,发动机点火。

“去前面的那个大个陨石,卫士们将它挖空了,本来要塞满炸药的,现在正好装救生飞船。快开进去!”茹蜜妮莎公主命令我。

“是。”我将救生飞船倒着飞进那陨石,关闭发动机,接通飞船服务器,发现那黑客已攻陷了布隆滤波器,没找到“茹蜜妮莎公主”和“卡头鱼”,悻悻地在航行记录上留言:“茹蜜妮莎公主到此一游。PS:致假公主小姐:总有抓住你的一天!”

那黑客原来是叛军的茹蜜妮莎公主!不简单啊,她不仅能在平流层“闻风而动”,还能在网络中“闻风而动”。不过,她好生张扬!我最讨厌生性张扬的人物,找机会就整他们,让他们出丑。这不,我在她退出系统的必经之路上拷贝了一份病毒,起了个奇怪的文件名,叫“罗姆公主的飘流瓶”。果不出所料,那罗姆公主好奇地将它复制了一份,退出了系统。我马上将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的帐号划入黑名单,连上蜜罐程序。只要还有人用他的帐号登录,就受到蜜罐程序的接待,里头是黑客的地狱。

叛军的舰队收缩队型,向扎达人来的方向扑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