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42

(2016-08-12 23:47:13) 下一个

与此同时,我的那些忠诚的病毒教徒们开始发作了。这些可爱的病毒小精灵,高喊着“吾将此生献给真神!”,不断给叛军发出请求。最初,是一秒一个两个,几分钟后开了锅,峰值时有二十亿个病毒同时发请求。我甚至可以听见它们在宇宙各个角落虔诚的祈祷。这些病毒发作完,往往就被发现并删除。我也为这些殉教的病毒祈祷,祈祷它们的后代能多多繁殖,补回我网络战的损失。

叛军的舰队队形马上乱了套。更不幸的是,扎达人抢先开火,是一轮仓促的导弹齐射。好些导弹完全没有准头,冲着我们飞船来了,不出十几秒就到。

“船长!导弹!是时候了!”我冲着通讯器吼道。我点着救生飞船的发动机,飞出陨石,冲向劳伦斯号,穿过还在开启的货舱大门。飞船急刹车不住,重重地撞到舱壁上,舱里的灯全灭了。茹蜜妮莎公主系了安全带,没受伤。我则惨点,忙乱中,安全带只半戴半系,身体一个前冲,额头碰在仪表盘上,脑子嗡嗡响。

“你俩,呆在救生飞船上,别下来!我们被导弹锁定了。空间跳跃启动!”船长在通讯器中大叫。

就这样,劳伦斯号的货舱门大开着,从陨石平面中冒出来,粗略地定了定航向,跃进了高维空间。导弹将我们刚才停留的陨石区炸了个粉碎,几个大碎石跟进高维空间。在失重状态下,一个巨石落进货舱,又重重磕碰一下救生飞船,反弹滚到货舱大门处,将门卡住了。货舱直通外空间。

“好险!”茹蜜妮莎公主在黑暗中说。我有点意识模糊,没应她。她听我没声,解开安全带起身,摸黑用手一搭,碰到我胸口,食指向上一探,测了测我颈部的脉搏,然后,解开我的安全带,将我放平在地上。

我脑子不灵了,但听觉还在。有嘶嘶的漏气声。祸不单行啊,救生飞船破损了。

劳伦斯号在高维空间内平稳地滑行,暂时脱离危险。船长联系不上我们,知道必然出事了,忙派人穿上太空服来排险。救生飞船漏气的速度很快,可是货舱门被卡变型了,一时关不严,船长又多派了人手一面加紧维修舱门,一面在救生飞船外堵漏。

茹蜜妮莎公主乱按飞船驾驶台键钮,希望能重启飞船。可能飞船的能源线被撞断了,一点反应都没有。我诅咒船长,骂他抠门,尽买便宜货,嫌计数布隆滤波器贵,不买也就算了,这救生飞船连个应急灯都没有吗?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

救生飞船外的堵漏工作很失败,气体外泄,从内部堵最有效,在外的补丁一个个被吹跑。我想起来,救生飞船的一个架子上里有堵漏胶,但我爬不起来,于是叫茹蜜妮莎公主去拿。她不知堵漏胶是何物,我让她把架子上每个物品都敲一遍。我听声辩出堵漏胶罐。让她挤在嘶嘶响的飞船壁附近。怎奈,漏洞太大,堵漏胶稀里哗啦地全被吸出舱外,只粘了一点在破口,噼里啪啦地冒泡,甚是气人。

气压很低了,我的呼吸不由加快,茹蜜妮莎公主也一样。为节省氧气,我俩并躺在地上,下肢抬高架在椅子上,这样脑部供血供氧多些。

尽管呼吸困难,我还是忍不住问她:“你的影子公主要杀你。你俩到底谁是真的公主?”

她艰难地吸口气说:“我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