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40

(2016-08-10 21:13:20) 下一个

由于担心那对扎达冤家搞自杀爆炸,扎达人最擅长这个,叛军没有将救生飞船收入舱中,让它如上钩的金枪鱼,拖在后面。扎达人个个生来脾气火爆,那能禁得住这般桎梏,开足马力,力图挣脱,倒车!旋转!变向!左突右撞,搅出无数暗物质漩涡,甚至冲撞叛军的攻击舰,却被攻击舰的力场防护盾弹回。叛军的攻击舰像老个渔夫,挂好钓杆,对它的挣扎置若罔闻,稳当当地返航,静等它的燃料耗尽后再收网。救生飞船能装的燃料不多,早就该用尽了。显然,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这个维修工,平时近水楼台地改装救生飞船,如果不是这次逃得比较仓促,说不定,这救生飞船会被这小子改成杀生战机!

扎达人的一个战舰分队几分钟前进入了空间跳跃,它们随时会如大白鲨一样,从高维空间钻出来,猛咬一通。大白鲨一得手,我就发信息给病毒教堂。我一直盯着导航室的全息投影,眼酸了,顿觉这渔夫打渔过于祥和,甚是无趣,盼望着大白鲨撕咬渔夫的那一刻早点到来。

这时,我突然想起那俩叛军探子吹过的牛,好像意思是,叛军那边的茹蜜妮莎公主,闻风而动,攻下了法拉克斯星球。我心想,反正等着,不如偷闲读读《午餐伴读》的新闻,看看这“闻风而动”是怎么回事。

《午餐伴读》上写道:“茹蜜妮莎公主(注:那卡摩多将军的养女)不用吹灰之力……”

嗯?那边的茹蜜妮莎公主是叛军司令的养女?那我们的茹蜜妮莎公主又是谁的养女呢?

“……攻占了帝国战略要地,法拉克斯星球。此役,帝国纵队的战线被拉得过长,在法拉克斯星球上的布防稀松,全凭区区三列低轨太空列车拉着超级大炮机动抵挡。低轨太空列车神出鬼没,超级大炮威力惊人,常常出现在叛军集结地和运输线附近,狂轰滥炸一通就逃,让叛军损失惨重,无法完成像样的总攻集结。茹蜜妮莎公主(注:叛军)亲自驾战机升到十几公里的高空,冒险打开舷窗,在稀薄的平流层大气中,闻着不同方向的季风,测出了低轨太空列车的方位,率领战机群出动,一举击落帝国所有太空列车。失去太空列车的帝国纵队溃不成军,一泻百万里,遁出法拉克斯星球……”

哇,不得了,叛军的茹蜜妮莎公主能在平流层大气中“闻风而动”!此飞船上的茹蜜妮莎公主也就闻闻体臭辨辨人而已,本领庶高庶低,不言自明。我还记得那俩叛军说过,叛军的茹蜜妮莎公主就要打到这来了。不过,我并不担心,如果她还能在这星际的真空中“闻风而动”,就不可思议了。

我还没能细看新闻,那全息投影里,代表叛军的攻击舰的箭头,碎变成了无数个小点。啊!叛军的攻击舰炸了!我冲到舷窗前,打开引力望远镜,向那方向的太空望去。全息投影中的讯息传送是超光速的,叛军的攻击舰离我们有三百多万英里,真正的爆炸火光会晚点到来,就如地球上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一样。三五秒钟后,漆黑的太空深处,肉眼看,有一小点闪了一下。这引力望远镜,将空间弯曲,形成直径达数千英里的透镜,轻而易举地将爆炸场面放大,录下来,呈现于我眼前。

在离叛军攻击舰几英里的地方,啪地一亮,从高维空间窜出一枚太空鱼雷,不用调整航向,直扑攻击舰。这么近的距离,攻击舰完全来不及规避。太空鱼雷“梆”地从攻击舰的发动机喷口钻进,那是攻击舰防护盾最弱的地方。太空鱼雷击穿了攻击舰内部的一堵堵隔离墙,咣咣咣地震荡舰体。它所过之处,攻击舰舰体胀裂开,向外喷射着士兵和杂物。太空鱼雷在舰体正中卡住,轰地一下炸开。攻击舰体外密密麻麻的炮塔,滴溜溜地打着旋,四散迸裂开去。攻击舰的龙骨断成两截,分道扬镳,各奔东西。束缚那救生飞船的力场突然消失,在四处飞射的攻击舰残片中,救生飞船如弹弓上的石子,飞弹出去,没了踪影。

看样子,扎达人的武器有了长足的进步。刚才的太空鱼雷,能从高维空间发射,直接准确打击三维空间内目标。这种鱼雷,我们帝国还没有研制出。嗯,扎达人中出了能人,难怪他们近来军事上十分激进。

监听器中,叛军的通讯量暴增,是时候了。我将病毒发作时间设在十五分钟后,按下病毒教堂的信息发送钮。我希望这在十五分钟内,有足够的病毒看到上帝的信息。延迟时间长点效果更好,可我们不能等更久了,你有没有没听说过,城门失火,秧及池鱼的事?这两派打起来,陨石带是战术机动的好地方,他们都到这来,你一枪我一炮的,流弹纷飞,我们这鸡蛋壳包裹的民用飞船,汗不滴当不提地,不破也难。

“船长,病毒发送完毕!”我向船长发出信号。

“发动机增压!”扬声器中传出船长命令。

“帝国卫队撤回飞船,太空货舱关闭!”茹蜜妮莎公主也传来讯息。

好了,就等叛军战舰冲过去找扎达人舰队拼命,病毒一旦发作,我们就进行空间跳跃。

我足足等了五分钟,叛军的通讯中充满了指挥官们的狂叫,但所有的叛军战舰都没动窝,仍把这陨石带围得水泄不通。怪了!他们还等什么呢?那被击毁的攻击舰上有三四百士兵,难道他们不想为死去的弟兄报仇?难道害怕了扎达人的新武器?

哼,事情的发展难道会在我意料之外?我执行过这么多次任务,设过那么多次局,下过那么多次套,哪次没如我愿?最终,所有的人都要被圈进那个漩涡,那个我在水池底精心挖出的洞造成的漩涡,只要我拔出那洞上的塞子。除非……除非,有人将水池中的水预先放光。除非,有人在水中倒入凝胶,将这一池水变成一池果冻。就像现在,池底的塞子已被拔出,但这一池水却丝毫不流动,难道真成果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