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43

(2016-08-14 07:51:29) 下一个

她艰难地吸口气说:“我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

“你是精明人,我不瞒你。我真的不知道。……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不知道自己的身世。……我十一岁时,孤儿院突然来了几个军人,……说我是茹蜜妮莎公主,那我只好是了……从那以后,我开始受罗姆人的宫庭训练。”

“哦。”

“几年后,那几个军人又来了,……说要送我回家去,带我见了好多罗姆人,将我留在那……。我在罗姆人那长大,上完医学院。去年,我被帝国国防部叫去,让我当茹蜜妮莎公主,去浮城接收遗产。”

“哦。这公主不好当啊。”

“我知道。公主是我的工作,我会干好每一天。”

“我真心认为殿下您当得不错。祝您成功。”

我心想,她成功就是我成功。成功了,我就可退休回家与妻子孩子们团聚,不用再提命拼杀。可是,看她心虚的样子,多半不是真公主,我难免有点失望。早点知道她是假公主也好,不用缩手缩脚地担心她的尊贵,少点顾忌。大凡要让假的成真,就要走些傍门佐道,反正我的任务只是让她继承到遗产,而不是继承一辈子,况且帝国也不会让她继承一辈子,我凡事只顾眼前,蒙混过关便可。

眼前这关好难过。机舱失压造成的窒息十分痛苦,头晕胸痛心慌气紧不用提。血液中溶解的气体析出,在体内形成气栓,我全身上下没不一处不刺痛。最要命的是肚子痛,肠子胀得厉害,剧烈蠕动,肚内像钻进了大蟒蛇,乱咬乱绞。我的口鼻流出血来,茹蜜妮莎公主也一样痛得蜷成一团。

在太空机驾驶训练中,我受过机舱失压的应急训练。在外太空机舱失压时,你一定要张大嘴,呼尽肺中气,如果如潜水一样憋气,肺泡会个个放炮,肺内大出血而死。我看茹蜜妮莎公主竭力闭气,两个腮帮了鼓鼓地,很着急,尽力滚到她身边,叫:“张嘴呼气!呼光!”。在稀薄的空气中,我的噪音变调,又粗又闷。她意识也有点模糊,更不明白我说什么。我伸手去,扳开她的牙关。她肺中的气放出,胸痛立减,感激地看着我。“保持头下脚上的姿势!屈膝!”我说。她点点头。

这个福克斯船长还算有办法,他关闭重力场,水手们得以将碎石清出货舱外,货舱门勉强合上,喷了好多堵漏胶后,货舱供气,恢复了气压。救生飞船的门一开,新鲜空气涌进,我和公主贪婪地深吸一口气。由于喉头水肿,我俩剧烈地咳嗽。

船上的医生们冲进来,七手八脚地将我和茹蜜妮莎公主塞进了高压氧舱。高压氧舱能有效地将我俩体内的气泡溶回血里,不然,我俩的后遗症就不用说了,重点心肌梗死完蛋,轻点中风成傻子,再轻点骨坏死成残废。高压氧舱不大,有两张床,茹蜜妮莎公主和我各躺一张。为减少脑缺氧损伤,医生给我俩注射了催眠剂。我很快不省人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