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伟大的美国妈妈(今日世界日报)

(2014-05-04 19:42:31) 下一个
        女儿考上医学院,远在天边,我们母女一个在西海岸,一个在东海岸。只有电话天天不断,我们聊生活,聊学习,她在医院实习,常常告诉我一些令人意外的动人故事。
         她开始当儿科实习医生,有一天来了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丽莎,她昨晚上摔倒在浴室,她母亲带她来检查身体是否受伤。丽莎10岁还不会讲话,目光呆滞,但由于妈妈给她打扮得很漂亮,还是很可爱。她穿着分红色的小连衣裙,头上扎着小蝴蝶,坐在高高的诊断椅子上。
        丽莎不会说话,所有的检查都必须凭医生的感觉。我女儿说:“我用手轻轻地碰她的腿,摸到膝盖时,丽莎就很有礼貌地把我的手推开,我知道她这里疼,再试试,她又轻轻地推开,都是很有礼貌的。她妈妈教导得很好。”
  “噢,她很幸福,这样小的事,妈妈也带她来医院哪。”我想如果是我,可能就找点药给涂一下,总会自己长好的。这个美国妈妈大惊小怪的。
  女儿继续说:“我叫丽莎下来走走,看看这伤有多严重,她听不懂,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妈妈。她妈妈过来把丽莎抱下来,丽莎很重,40多磅。她妈妈一边抱她,一边说‘看!上帝为什么让我长得那么壮?就是要给我力量抱她的!’。”
  “这个妈妈真好!她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说。 
  据说她是长岛智障学校的老师,一个壮实的美国女人,金发碧眼,衣着朴素,40岁了,没有结婚,有个男朋友。
   这就成了我们关注的话题和人物了。
  过了一个星期,女儿又告诉我“今天丽莎又来检查了,我发现她是中国人!”女儿的话让我吃惊。不是白人老师妈妈,怎么有个弱智中国女儿?
  “你怎么知道呢?”我问。
  女儿告诉我,她在写处方的时候发现丽莎是棕色眼睛,黑头发,由于弱智孩子的眼神都很像,所以上次没有注意到。她就问丽莎妈妈:“她很像中国人,眼睛颜色怎么和你不一样呢?”
  丽莎妈妈大大方方地回答:“她就是中国人,是我领养的,她还有一个姐姐,和她一样,也我是去中国领养的。”
  女儿晚上对我说:“妈妈,丽莎的妈妈真好!她明明知道这两个小孩长大了,不会照顾她,不会给她做饭,也不可能成为科学家,赚钱养她的,连Thank you 都不会说一声。还是对她们那么好。医生说她有一颗很大的心,一般人做不到的。”
  这番话,深深感动了我,这个美国妈妈真伟大,她把自己赚的钱,和全部的爱都给了这两个智障的中国女儿,没有任何回报的。而我却还想着“养儿防老”“望子成龙”,和她相比,我是那么自私的妈妈。人们养宠物,也要挑个健康,讨人喜欢的,谁家有个弱智孩子都把他当作累赘和负担,而这个美国妈妈却把她们领回家当宝贝一样。两个女孩也许就是因为智障遭到遗弃,如果没有这个美国妈妈,丽莎和她的姐姐会是怎样的生活?她们还能穿上粉红色的小裙子,喷着香水来看医生吗?是这个美国妈妈让她们的人生有爱,有尊严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她是多么伟大!此时此刻,金钱,礼物,任何言语对这个美国妈妈,都没有实际价值,我请女儿做件事:“母亲节到了,你去买一束鲜花,送给这个美国妈妈,告诉她有一个中国妈妈非常敬佩和感谢她。”。


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_15/25025724/article-%E5%81%89%E5%A4%A7%E7%9A%84%E5%AA%BD%E5%AA%BD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850977.html




《西海岸看花开花落》www.amazon.com/Blooming-Decay-Flowers-Coast-Chinese/dp/1625031629/ref=la_B00NK6NQHA_1_1



 
                                                                                                                     潇潇写于5/1/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我们一起送母亲节的鲜花给她们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小玫' 的评论 : 真的很敬佩他们,祝福这些伟大的妈妈们母亲节节快乐!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我身边就有这几对像你说的美国夫妇。他们还有自己的小群体呢。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我知道你的故事只是很多很多相似的故事中的一个。我认识一对美国夫妇,刚认识他们的时候,妻子的双眼近乎失明,我每次见到她都是由丈夫牵着,一只手还拄着拐杖。这样的情况下夫妻俩还到中国去先后领养了两个孩子,小的那个是个男孩,这孩子不但智障,而且还先天唇裂,身体发育迟缓。夫妇俩对两个孩子都疼爱有加。他们每周末都把俩孩子送到中文学校学中文,不辞劳苦。每次和他们碰面,我都会有心灵的震撼。
rivers11 回复 悄悄话 After the reading something I heard from a lecturer years ago came to me: save yourself by saving others, feel good by doing good.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被她深深感动,不知怎样表达对这样一个美国妈妈的敬仰和感激,写下来永远赞美她。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一位满有温情的人。
喜欢聪明健康的孩子是人之常情,能以如此慈爱惠及残障儿童的则是心中藏有大爱的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原来你女儿是医学院学生,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