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余生去掌握可以看见的能力吧

(2020-06-21 11:52:04) 下一个

 

刚才简直是眼睛发涩是要掉泪, 我这个情绪难道就是因为老师的一点儿肯定还是我自己过去这两天的从很失望到自我看见。交了数张作业,老师就是随便问了两个问题-有不同角度的和选择光圈及快门的参数的原因。我没有不同角度!我的快门参数也是设置错误!虽然认真做事的形象是自己喜欢穿的一个衣服。可是我认真吗?那些摄影的学习资料都还没有看多少,我摆脱了自动,完全手动设置以后,还是照了不少自己还满意的,然后就自我满足那一点儿的进步。昨天突然就在一直没有完成阅读任务的压力下,竟然萌生出想退出那个群的想法,逃跑是我生存的法则吗?

早晨卸了窗帘,小小客厅里那面墙上,阳光将窗框投影在墙上,还有树影,我说了我会换个角度的.....可是没想到对自己竟然是如此大的挑战,我呆望了一会儿,机械的走到墙的一侧照了一张,然后勉强相机贴在地面上仰视了一张。可是不得不说,在不同的角度下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有些细节出现带来不同的深度。想想昨天在湖边那些照片,自己就是看到一个好的角度后,基本就是不会尝试其他的角度了。原来我是一个很难换一种角度的心态!!!这个除了在我谋生立命上卡我,连我这一点儿业余爱好都受其害。

我是进入摄影学习的瓶颈期了,就这样知难而退,还是自我强行推进。 其实要大量有意识的拍照的,数百张到上千张不同角度不同参数设置,还有一再放弃自己的想法,重新设置。以前心里难受自己无法驾驭机器,看到一副壮观的晚霞,跑出来是美但不是眼球看到的。就是单反便成傻瓜机,从不觉得自己是选择做个傻瓜。现在是意识到人机的智商指数取决于人和练习和思考和一再归零重新认识的问题……我,愿意付出多些吗?这个是我没法儿回避的问题……而且老师是估计知道我假认真的态度。自己想学些包治百病的技术根本不能在这个群里熬下去,最终.....唉。

实验室里做苦工的时候,要减少human error,甚至给药品的时候,也有根本不告诉要用的是新药还是一个对照设定。现在,学习这个摄影,似乎走另一个方向,我要在作业里表达很多人性化的东西,我做为人的情感都在作业里表现,不是如以前那个选择研究方向,然后按下快门。甚至还要克服自身性格设限,的确手动的功能下,我可以把清晨的明媚变成黄昏的迟暮心情,可是我忍心把那些开心的啄食花的新生的小鸟儿,还有新绿,还有雨后的夕阳...全部都迟暮化吗?

以前觉得,如果我可以照出我看见的那个景色里的颜色和光线就好了,我要那个眼见的真实。可其实在镜头里我看到太多我以前不曾看到的,在不同参数下,甚至可以在镜头里看到混乱背景被虚化以及裁剪后,我终于可以专注的看到的震惊的美。

余生去掌握可以看见的能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