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selfawareness

(2015-04-25 06:31:23) 下一个
这几天的工作强度太大了,结果是将自己拖进去,任何时候都在想问题,半夜也在睡眠中迷迷糊糊的考虑着。甚至几分钟的午餐时间,我也有停下来,去电脑上写出自己想法的冲动。总之是那个忘我的工作状态了。我在屋子里团团转,最终给我那个一起谈过selfawareness的女孩打了电话。不得不承认,我感觉到失败的痛楚,因为我是在借助外界来将自己拉出来。效果呢?失败感及自我指责下,以及开始听喜马拉雅上的鲁滨逊漂流记,三重作用下,终于自己的脑子摆脱了那个还陷在工作的状态,晚上把真正困扰的我的工作预算问题,我给客户上传出去,平静下来,睡了六个小时没有中途醒。

虽然早晨还是想看客户的反应,还有和姐姐交流一下她对我预算的想法,但是最终都没有做到。

昨天和那个女孩说,她小心的建议应该工作之间和朋友多交流一下,出来聚聚什么的,我当时就感觉到自己的受挫感。我难道不是一直都要远离人群吗?要买山里的地,想过自给自足的生活。可是我还是打了这个电话。老师说:要观察自己的浮出的想法,而不去judge。可是我的受挫感一定是自己在指责的后果。

她也问到我的自我价值的问题,我只好自嘲,以前被教育的也好,或者找到社会或者群体认可下的价值论我已经是多半放弃或是怀疑了。而现在,这种陷入工作无法自拔的无我状态,又从哪里去讲自我价值呢?

生命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把self和mind,body的分离开,这是一个艰苦的训练过程,然而,又能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