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水千山,一起走遍】San Jose, Costa Rica

(2024-01-19 08:24:08) 下一个

12/29/2023

因为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雨,所以昨天没有提前预定Manual Antonio Park的门票。早上吃过早餐一看,天气是很阴,但是没下雨。于是我们决定去park看一看,说不定能进去呢。旅馆离park很近,马上就要到park了,看到有人在马路中间指挥车辆靠边停下,旁边就是沙滩。我以为是修路或者有什么工程呢。结果,有个穿黄背心,拿着小本子的人靠过来,解释说Manual Antonio Park里面已经满员,不让进了。这个我们知道,因为早上咨询过前台了。小背心说我们可以去旁边一个park,只有几公里远。那里还可以进。私人导游带我俩人,每人只要120 美元。领导问我去不去,我当然不去,这么贵,不去。小背心一看,连忙降价,说俩人120美元。于是领导决定去看看。小背心找来个导游,扛着大三脚架,看行头很像导游。这是我们在哥国踩的第二个坑,因为这个导游的英语啊,只会一个词一个词的蹦,就一个词还要想半天,满脸便秘的样子。。。所以我给大家的经验是,要么提前去网上找专业的导游,要么就别找了。

导游上了我们的车,指挥我们掉头,几分钟就到了。远到不远,就是极小。一不留神就错过了公园的入口。一个路边极小的停车场。虽然公园不大,但是进去同样的雨林风光,有滑索,也有hanging bridge,桥下是一池一池各种各样的鳄鱼。还有小溪飞瀑,瀑布边有滑索垂直降下。看着也还不错,要是没有这个导游说话就更好了。

我们看到有树懒 懒洋洋地在树顶上挪动。树林里还看见几只鹿。导游很开心的指着鹿让我们看。看什么啊,每天都能看见,开车的时候提心吊胆,就怕这些大爷们一下子窜出来。路边每天都能看到它们和汽车撞击比赛,比输了的尸体。。。导游说那是野鹿,我很怀疑那是他们养的。因为我不确定热带有没有野生的鹿。

最后来到一个蝴蝶园,又一次看到很多美丽的蓝蝶翩翩飞舞,也算不虚此行。角落里有个壁柜,里面挂着一排排茧,刚好有两只黄蝶在挣扎着破茧而出。我们俩头挨着头,趴那里看了很久。想想也挺好玩,小孩子一样。两只蓝蝶:

出了公园,导游带我们回到刚才他上车的海边,那里就是一片野生的海滩,没有硬化的路面,也没有停车场。但是车辆可以在沙滩和树之间的空隙里停一下。可是所有的空地都被他们当地人划分占领了,你不能随便停。我们的导游说他有4 个停车位,可以让我们停车。车刚停好,就看到一群白脸猴在身旁吃游客扔的椰子。 小小的手伸进叶子里,抓出里面白色的椰肉,吃得很香,也不怕游人。

Manual Antonio Park 里面有海滩,外面也有海滩。我们停车的地方就是外面的海滩。据说Manual Antonio海滩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滩之一。(作为一个威海人,我还是觉得威海的海滩最美。)沙滩上的沙子是灰黑色的,加上天气阴沉,很有点山雨欲来的感觉。海水的颜色有些灰暗,显得不够清澈,不如法国尼斯海滩的水清澈。沙子虽然颜色灰黑,还是很细,这一点要比尼斯的鹅卵石海滩好很多。推荐指数 7/10.

海边溜达了一圈,外面觉得还是去Manual Antonio Park看看,万一能进去呢。结果刚上车,就开始下大雨。几分钟的路,等我们到了公园门口,大雨倾盆,路上的行人纷纷跑进路边的店铺,公园门口的停车场已经满了,不让进去。这里的街道都很窄。我们好不容易找到掉头的地方,然后只能回宾馆了。

回到宾馆,休息一下,外面还是大雨倾盆。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了,我觉定去剪头发。网上找了一个评价很好的理发店,正好雨也小了很多,俩人溜达着去了理发厅。理发师是个年轻的标准的西班牙女人,身材不高,微胖,笑起来很爽朗。我用英语说了半天,她用西班牙语说了半天,最后我们发现谁也没理解对方一个字。领导递过手机: Google Translate,理发师更聪明,直接打开youTube,给我放发型的视频,让我自己点。后来我发现,即使我点了我喜欢的发型,她也不一定能剪出我要的样子。

晚餐领导要吃中餐,旅馆对面就有一家。菜单一看就不是老中吃的中餐。领导想吃面条,不想吃炒面。菜单上没有。于是对服务小哥说,给我做一份榨菜肉丝面吧。服务小哥竟然同意了,一会,满满一大碗榨菜肉丝面就上桌了。哥国菜本来就偏咸,榨菜更咸,加了一瓶矿泉水进去后,面条的味道好极啦!

12/30/2023

吃完早餐一大早就出发去San Jose,哥国的首都。

路过Jocob,路边景点旁边有卖水果的小摊,停下来,拍照,打卡。摊主是个典型的墨西哥憨厚amigo, 我看到一串金黄的椰子,上面只剩7,8个,拎了一下,拎不动,摊主乐得哈哈大笑,找个箱子把那半串椰子垫起来,示意我再试试。算了,拎不动,我还吃不动嘛?开了一个最大的,味道清爽甘甜,挺好。

离首都还有几十公里的时候,终于有高速公路啦。双向四车道,路终于像路了,然后就是每几公里就有一个收费站。即使有收费站,也比盘山路好。旅馆就在La Sabana公园旁边。这个公园在网上评分很高,不过我觉得一般,没有时间可以跳过。 推荐指数:6/10

酒店的大厅:

我们俩人溜溜达达,穿过步行街去看国家博物馆。步行街人潮汹涌,吆喝声此起彼伏。每隔几步都有人手里拿着扑克牌盒子一样的小纸盒叫卖。不停地往外面手里送。也不知道他们喊的是什么。后来看到有个人在往地上摔,才知道那是小时候玩的摔炮。还有很多小摊主,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在卖一种看起来印刷的粗制滥造的烟盒大小的卡片一样的东西。不是卡片,因为不是硬纸,就是质量很差劲的纸张。 后来才明白,那是他们的彩票。

哥国好像崇尚女性的丰腴美,颇有盛唐遗韵,这是步行街口的雕塑:

这是温泉度假村里一个温泉大池边的雕塑:颇具笑谈特色:

有街头艺术家吧自己打扮成各种雕塑,也有人不停的往游客手里塞一小包玉米粒喂鸽子。我蹲下去,虚拢着手伸出去,骗了几只鸽子过来,人家歪着脖子看一眼,就走了,不上当。

国家博物馆,听着很响亮,其实很小,里面陈列的物品也不多。没有兴趣的可以跳过了。博物馆一楼也有蝴蝶园,里面也有蓝蝶可以看。 推荐指数: 6/10.

外景:

里面陈列的神秘石球,不知道用途,年代据说可以追溯到史前:

博物馆出来已经3点了,我们去了旁边的皇朝吃饭(Wong’s)。总算找到一家给老中做中餐的饭馆啦。奇怪的是里面几乎满座。原来很多老外来吃点心。推荐指数: 9/10

回到旅馆,本来准备休息一下,领导说,他们下午有happy hour for executive room member, 有free snacks,水果和酒水。你不早说啊,早知道我还去什么皇朝啊,皇宫我也不去。留着肚子回来吃啊。尽管已经吃饱了,但是免费的如果不去试试,我会不开心的。我兴冲冲地拉着领导过去,没想到,里面的食物味道竟然非常好。凉拌鲈鱼丁,炖牛肉。。。我。。。明天再减肥吧。而且,这里不仅仅是食物味道好,酒调的也不错。当然,我不会喝酒,我的经验不具有参考性啊。玻璃酒盅里就是凉拌鲈鱼丁。不知道用的什么调料,味道有点怪,大概是用了当地的调味品,口感Q弹,清爽,真的非常好吃。推荐指数: 10/10

咖啡和巧克力是哥国出名的土特产,我们咨询了当地人,他们极力推荐当地牌子:1820,于是就带了一箱子回来。顺便说一句,美国入境海关对于从哥国携带多少咖啡入境没有限制。:

12/31/2023

吃过丰盛的早餐,驱车直奔机场退车子。然后乘小巴到机场,把来时换的当地钱换回美元。 那是我们踩的第一个坑。我们去过很多国家,通常在机场兑换钞票的时候,基本都是按照汇率兑换的。哥斯达黎加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不按照国际汇率兑换的国家。当时的国际汇率是1美元兑533 哥斯达黎加科朗, 结果机场的柜台按照1:430兑换。我们没有仔细询问,掉坑里了。 其实这里基本不需要兑换钞票,餐馆景点都是直接标注美元的价格,都可以刷卡。希望大家别踩这个坑。

回程精神航空很精神,没有晚点。到Newark的时候,已经深夜11点多了。回家的路上,竟然车子还不少。离家还剩不到一公里了,时钟显示00:00新的一年到啦。

祝福所有的朋友们,新的一年,好人好运,好梦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