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水千山,一起走遍】12/28/2023 Curi-Cancha, Monteverde

(2024-01-17 09:05:52) 下一个

12/28/2023 Curi-Cancha, Monteverde

吃过早饭一大早就去看云林。昨天房东说,现在是旱季,不太容易看到云林景观。而且里面的步道很长,十几公里。我心里不是很想走这么远。到了景点一看,里面满了,要在外面等4个小时才能进去。为了保护原始环境,这里的很多公园都限制进园人数。 于是我们调转车头去了几公里外的Curi- Cancha。 同样的雨林,只是地方小一点,动物多一点。领导趴车,我去买票。买完票,看到领导跟着几个人一起过来了,原来是遇到一家从加州来的华裔家庭。夫妻带着俩儿子。他们的导游说一个小组6个人,他还可以再带俩人,于是领导决定加入他们的队伍。然后,我们6个人跟着导游进了云林。

这是reserve的link:

https://reservacuricancha.com/

云林里面各种各样的树,有的要几个人才能抱过来。很多动物,不过都藏的很好,要导游指出来,还有的要通过望远镜观察。我们自己带了一个,感觉还很不错。(避免广告嫌疑,就不贴link了)

我看到树上一串色泽鲜艳欲滴的野果,就问导游,这个可以吃吗?导游说可以。我就在寻思,这么高,也够不着啊,也不知道味道咋样。结果这个矮矮胖胖的导游又来了一句:“你只能吃一次,吃完就死了。”NND,你做什么导游啊,去跟郭德纲说相声去吧。

还有一棵很高的树,上面结满了棕色的小山梨,然后吸引了很多山猫。山猫们在树冠上如履平地,或坐或卧,或闲庭信步,悠然自得的很。我正纠结不知道这些山梨味道如何,导游说他小时候不听父母劝阻,非要尝尝这种山梨,结果一入口就吐了出来,然后一整周都没法好好吃饭,嘴里味道超级难受。然后他又说,当年他不听父母劝告,遭报应了现在,因为他有4个儿子。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出拖拉机的轰鸣,好!

看到的部分动植物:

俩小时的tour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决定马上启程,直接去Manuel Antonio Park。下山的路也不好走,可是比从La Fortuna进山的路好多了。 盘山路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哥国修路也不会逢弯取直,遇水搭桥。经常是绕着绕着,一看,绕道旁边一座山顶上了。我就没见过能有几公里是笔直的路。(后来在首都附近的告诉上见过,然后每几公里都有收费站。)我真想建议他们去中国拉几个基建队过来。成本也不用钱,只要支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就好了,习大大自然会慷慨解囊,游客也轻松好多。

一路陡坡急弯向下,还不时窜出几个骑摩托的山民,风驰电掣,比我们的suv还快。MotoGP还培养什么职业选手啊,FIM应该直接从这里找几个山民过去,保证横扫MotoGP所有奖杯奖牌。

下了山,路好多了,能看到比较直一点的路了。开了俩个多小时,接近海边了,路变得更好一点。我的建议是,如果你不是特别想看云林,Monteverde 可以跳过,因为交通真的太糟糕了。

傍晚,抵达Quepos,一个紧临Manual Antonio的小镇,我们的旅馆就在海边。

前台问我们要不要预定第二天进Manual Antonio Park的门票,因为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雨,所以我们没有预定。然后第二天我们就没能进去。(其实进去了也没用,大雨倾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