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水千山,一起走遍】La Fortuna, Costa Rica

(2024-01-16 07:27:32) 下一个

12/24/2023 Hanging Bridge & Zip Line

早餐是旅馆提供的。我最喜欢哥国餐饮的部分就是无论早餐还是晚餐,餐前都提供水果和果汁。水果基本美国都能买到,像菠萝,木瓜,西瓜。。。可是口感更甜。果汁也是一样,味道极好。

吃过早餐,我们先去了Ecoglide Arenal Park,本来计划先体验树冠之旅(canopy tour) zip line。可是我们去的太早,要等近两个小时。 于是我们决定先去Místico Arenal Hanging Bridge Park。这是公园的网站,有想了解详细情况的可以进去看看: https://www.misticopark.com/

这是公园简易地图:里面有6座吊桥,深沟险谷,瀑布涵洞,各种地形,风景很美。有的桥上可以远眺Arenal火山。最长的步道3.2公里,短的近2公里。除了上坡就是下坡,走完了小腿肚难受。

即使我们已经提前reserve了,也要在前台排队,听工作人员介绍,问顾客要不要请导游。工作人员讲得口干舌燥,队伍老长,有顾客等得不耐烦。其实完全可以学习美国的公园,visitor center 提供一个大地图和简介。 顾客想请导游的去柜台联系,不想请的就凭票入场好了。可见公园的管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游人很多,大概是因为圣诞节和新年的假期。导游们也说这是他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公园里没有厕所,走完全程大概需要3小时。公园的入口就在咨询台旁边,不怎么起眼。有一个检票员。入口不远就有公园的地图,很清晰的指出了两条不同的路线。身边不时有扛着大三角架的人,那是导游,用望远镜找动物的。

这是公园入口的雕塑,男士怀抱着一只像大蜥蜴一样的动物,当地人说,这种动物(叫“Iguana”)以前是可以随便捕捉来吃的,味道和鸡肉差不多,所以也叫:Tree Chicken.现在已经成了保护动物,不让捉啦。后面会有我们拍的Iguana的照片。

顺着人流往前走,先看到的是一个花园。有很多不知名的花,最惊艳的是看到一只巨大的蓝蝴蝶,翅膀一扇一扇,晶莹亮丽的蓝色一闪一闪,精灵一样在花间穿梭。可是,来不及拍照就飞走了。

第一座吊桥就是最高的,45米高,75米长。我恐高啊,越是害怕,越忍不住往脚下看。走得战战兢兢。尤其前面有人走的时候,吊桥就左右摇晃,晃得我。。。唉,要不是有别人,我早趴下四条腿爬了。害怕归害怕,景色还是很惊艳。路边的植被是典型的热带植物。不时有一堆游人围着一架望远镜看树上的动物,猴子,鸟啊。。。这个公园我们没有请导游。主要是为了吊桥而来。 然后走得我一身冷汗。。直到最后,才慢慢不那么害怕了。

三个小时的hiking,回到visiter center,才发现美丽的Arenal火山就在观景台前方。咔嚓咔嚓,拍照打卡,然后就驱车回到Ecoglide Arenal Park。 时间刚刚好。Hanging Bridge Park: 推荐指数: 10/10

Ecoglide Arenal Park

Canopy tour/Zipline

因为地形的关系,滑索本来是当地人的交通工具。后来竟然成了全球的游乐活动。公园里有11条高空滑索道。工作人员先给每位游客绑好高空滑索安全吊具,带好安全帽,然后,工作人员根据游客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分发不同的手套。主力手套手掌部分是一块厚厚的u型牛皮。 紧紧握住就可以控制速度,相当于刹车片。

披挂整齐啦:

收拾妥当了,有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到办公室后面的场地去实习一下。滑索轨道是两个钢丝绳为轨道,利用重力,从高空向低处滑下。 后面的场地上有一棵大树,大家排队走到固定在大树树干上的滑索平台,工作人员帮忙把游客挂到钢丝绳上,然后主力手搭在下面的那根钢索上,固定身体不打转,另一只手握住胸前的挂绳,两腿搭起,就可以滑了。我本来很紧张,领导不停地鼓励,说4岁以上都可以滑,不会有危险。试了一下,感觉还可以,于是大家坐上一辆大拖拉机,向半山腰出发。

大家走向练习场地:

Arenal火山很高,拖拉机其实远远没有到半山腰的位置,但是海拔也很高了。领导特意和我分开,好准备给我拍照(领导自称是我的御用身影师)。第一条滑索,比较短,海拔落差也不是很大,感觉还行。看着脚下疏忽而过几十米高的热带雨林,又兴奋刺激,又紧张好玩。到这时候,我只会感叹,原来大自然才是真正的画家,你看这深深浅浅的绿色,重重叠叠,大自然完全不用别的颜色, 就展开了这样一副壮美的画面。让人心旷神怡,惊叹不已。

 

第二条滑索比较平,工作人员一直叮嘱每一个人别刹车,要不会停在滑索中间,会很麻烦。我好像也不怎么害怕啦,因为在雨林上空飞翔一样的感觉真的很魔幻。中间有一个高空荡秋千的,不荡的游客都停下来等着, 看荡秋千的人在大树枝杈间来回晃悠,莫名喜感。

11条滑索很快就滑完了,感觉意犹未尽。我极力推荐有孩子的家庭来尝试一下。真的很棒。推荐指数: 10/10.

回到出发地, 有工作人员帮忙脱下吊具,头盔等。 有准备好的冰水和饮料提供。 然后就有工作人员问游客有没有需要照片和录像的。因为有几个摄影师全程跟拍跟录。 和领导商量了一下啊,我们决定要一套。只记得30美元 (忘记是每人30还是一共30 了。)然后只需要提供email。我很好奇,他们怎么能记住谁是谁啊?也没有名字,万一照片发错了呢?负责登记的小伙子很得意的说:“这是秘密。如果错了,给我发邮件。”然后就在收据上把他的邮箱圈出来。后来收到的照片一点没错。我到现在还奇怪呢,因为那个group里面不止我们一对老中啊。

看了看时间,刚刚好去吃一顿稍微早一点的晚餐。 手机查了一家当地评分很高的餐馆。到了一看,环境还不错。因为时间尚早,客人不多。点了当地牛排。据说当地高山牛口感很好。上桌一尝,确实不错。非常推荐这一家餐馆:

Tierra Mia Restaurante

这是他们的网站: https://www.tierramiacr.com/

这样一份牛排差不多20美元, 口感极佳。怪不得超多人给他们网上的评分几乎满分。(4.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