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水千山,一起走遍】 Boat Tour, Ca?o Negro Wildlife Refuge

(2024-01-16 07:49:22) 下一个

12/25/2023

因为今天是节日,所以早早预定了Caño Negro & Río Frío 的boat tour。这个boat tour在Caño Negro野生动物保护区 (Caño Negro Wildlife Refuge), 距La Fortuna近两个小时的车程。https://costa-rica-guide.com/nature/refuges/cano-negro/

我们预定了到旅馆接送服务。可是到点了没有见到接头的人。于是只能打电话过去,结果对方的英语啊,只会几个单词。我们问他去哪里汇合,他只会说:“Here。” here是where啊?重复了好几遍,我们家从来不会发火的领导都急了,声音都大起来:“Where?” 你倒是告诉我们地址啊。嘻嘻,第一次看到领导发火,又好气又好笑。

眼看着电话沟通不了,只好继续上网查,可惜网上用的是Viator book的,也找不到当地办公室的具体地址。没办法,开到小镇上,找到一家旅游公司,进去看到一位挺漂亮的小姑娘,还会讲英语。于是我就问她能不能帮忙打电话问一下。 小姑娘胖乎乎的,很和善,马上帮我们打通了电话,用西班牙语沟通一番,(可见还是要多学几门外语啊)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地址。Gps上一看,要开15分钟,可是预定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于是我们俩急急忙忙往集合的地方开去。 倒车的时候,我看到了Arenal火山最美的环状云: 这让我想起日本人为相似的富士山环状云起名:笠云。 可惜为了赶时间,没有好好拍几张。然后剩下的几天都再也没有见到这么美的云环了。

急急忙忙赶到集合地点,发现是路边一座孤零零的房子。还好有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地点是对的。让我们等10分钟,大巴就来了。其实从海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速度,我们应该能预测哥国人10分钟的概念。最后等了40多分钟,大巴缓缓而来。 早知道这样,我就好好照几张火山笠云的照片了。  

大巴缓缓来迟,车上几乎坐满了。 导游的英语还不错。路过一座桥,司机停下来,导游指挥大家往桥边的树上看,树上趴着很多Iguana。导游说桥头的小饭馆是他的朋友的。许多年前,一只开得不温不火。有一天晚上,餐馆老板把蔬菜忘记在后院了,结果一晚上,后院招来了20多只Iguana。他觉得有意思,第二天又放点蔬菜在后院,结果一下子又来了很多只。于是老板就天天喂蔬菜,然后他后院的树上就趴满了Iguana。然后就有很多游人慕名而来。。。

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了野生动物保护区。一下车,有准备好的水果点心和饮料。我最喜欢这里的水果,味道甜美多汁。一边吃着喝着,导游招呼我们去看河边有条鳄鱼。其实不是鳄鱼,叫什么名字我没记住。然后一车人分成两组,一组先上船,另一组先去旁边的农场看甘蔗制糖。我们是在第二组。导游带大家穿过甘蔗田,来到一座很简单的木屋。 其实也不是木屋,因为只有屋顶,便是都是柱子,感觉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凉亭。里面有个年纪很老的大爷,收拾了一堆甘蔗杆子, 屋里有一台古董一样的机器。然后导游告诉我们他们是怎么用甘蔗古法制糖。然后开动机器,榨了几根甘蔗,甘蔗汁流进下面的桶里。旁边有个大锅,是用来煮甘蔗汁的。这让我想起了看李子柒做蔗糖的视频。

看完了榨甘蔗汁,大家到旁边的厅,里面摆好了一排排的凳子和小桌,小桌上摆着一个小碗,倒扣着一个玻璃盅和两粒看起来像大豆子一样的种子。老大爷给每个人发了一条甘蔗。导游给每个人倒了半盅朗姆酒。然后介绍说,朗姆酒是用甘蔗制做的,当地人喝朗姆酒的时候,会咬一小段甘蔗配酒。我不知这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甜甜的甘蔗汁配酒,味道还不错。(我从来没喝过朗姆酒,其实不知道怎么品酒。可能只是觉得甜甜的而已。)

导游随后让大家品尝提前制作好的冰镇甘蔗汁,清凉甘甜,我很喜欢。然后让大家尝尝那两颗豆子。嚼了一下,觉得有点苦,也有点巧克力的香味。原来这就是巧克力豆。导游说,纯巧克力完全是不甜的,白巧克力里面没有一点巧克力粉。嗯,没用的知识又增加啦。后面的货架上摆着出售的巧克力和蔗糖,但是也没有人买。

嚼完豆子,大家跟着导游回到码头。于是上船开始观看野生动物之旅。看得最多的是各种各样的水鸟,然后是Iguana,雄性的颜色橙黄亮丽,光鲜耀眼,雌性的灰扑扑的,不怎么醒目。树上有猴子,树懒,蜥蜴。。。猴子看到了三种,一种是黑背,棕色肚子的,一种是白面黑猴,还有一种是全身都是棕金色毛发的。这种全身棕金色的猴子,据导游说,全球只有8只。他说那有可能是基因变异。母猴子是普通的黑背棕色肚子的,如果看到生出的宝宝是全身棕金色,会把宝宝咬死。所以全球只有8只。我怀疑他是瞎编的。

整个航程2个小时左右。气温不冷不热,清风徐来,蓝天白云,游船缓缓而行,河岸上的树丛里不时有各种野生动物让我们的行程舒适惬意。。。

回到码头,有准备好的自助午餐。米饭,豆子,鸡肉,各种蔬菜,水果。薯片不是薯片,是炸芭蕉片。口感有点硬。各种果汁。。。好吧,我今天不减肥了。

回程好像比去时时间短很多。到了我们的车里,看看时间,回旅馆有点太早。于是我们决定去泡免费的温泉河, Rio Chollin,我叫它野温泉。所谓的野温泉,就是一条火山温泉水流下来的河。上游时La Fortuna最著名的温泉度假村Tabacon。我提前两个月预定,Tabacon已经没有房间了。Day pass也没有了。所以有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定。

野温泉很好找,从La Fortuna镇时出发,你只要把GPS定位在Tabacon,然后过了Tabacon入口几十米,就能看到路边有很多车子。有穿着黄背心的人在指挥你到路边停车。其实那都是当地人自发组织的,不是正规的停车场,然后要了我们五美元的小费。路边有人大大方方换泳衣,看后背,皮肤松弛得很。。。

河水很急,河岸,河底有很多火山岩石,很光滑,所以一定要穿water shoes,注意安全。河面上的蒸汽缓缓上升,河水里一片白花花的大腿,好吧,不仅仅是白花花的,各种肤色的都有。有当地居民携家带狗,拎着保温箱的,有已经坐下了,举着啤酒的,多数人或躺或坐的,静静享受河水的按摩。如果河边多一堆烤串的我也不会觉得奇怪。

河水有的地方凉一点,有的地方热一些。我找了个温度比较热的地方,头枕着一棵倒下的树干舒舒服服躺下来,热热的火山温泉水冲下来,好像按摩师揉压着我的肩颈后背,迎面时两岸棕榈树叶倾覆过来。耳边只有哗啦啦的流水声。这一刻,大概就是瑜伽里冥想的最高境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