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瓜群众】瓜子的瓜

(2023-08-01 09:25:23) 下一个

自从老鹿吃了我前的瓜子苗以后, 我就格外留心后院的瓜子苗。 令人高兴的是,前院竟然还剩了一棵,现在已经长到房顶那么高了。 

后院的大概不用担心老鹿,长得格外好一点。感谢今年风调雨顺,如果不出意外,我已经和俺家领导拍着胸脯保证瓜子自由啦。

往年也种过玉米,因为我不喜欢美国超市的玉米。通常都是一层皮儿,里面一包玉米灌浆汁儿。自己种的可以长老一点。

春天的时候我买了3 种玉米种子。一种甜玉米,一种黏玉米,还有一种是黑色糯玉米。还特意叮嘱老爸把它们种的近一点,让它们互相传粉,像养蛊一样,看能不能长出又甜,又粘的紫色糯玉米。 有一点不好就是,我不用化肥,又嫌弃马粪什么的有味道,只能埋点树叶草皮什么的,老爸说:“(土)地没劲儿,不长庄稼。”

眼看着玉米苗才长到膝盖,就开始顶上抽穗,这。。。简直少女怀孕。。。不是,这是女婴怀孕啦。

 

好歹长到我肩膀这里,玉米看着就熟了。总之,个个结的很袖珍。我前天摘了几个,一边剥皮,抽须往锅里头放, 一边和领导唠叨,“你说怎么能让玉米结大点儿?这一个个的,还没你的JJ大。” 领导本来一边陪我闲聊,一边瘫在沙发上滑手机,一听到这儿,一个鲤鱼打挺,就窜到厨房,非要看看。。。

算了,玉米的照片我就不发了。 免得大家联想哈。。。

我总是往好的方面使劲梦想,希望我的玉米又甜,又粘,又好看。结果就是,既不甜,也不够粘,而且只有几个玉米粒是紫色的,好像脸上的雀斑。可见人不能太贪心。

俺家领导说, 你要把这一批留作种子明年再种,说不定能好一点。我留几个做种子吧,也许会有个蛊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