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只猫

(2022-12-08 01:26:11) 下一个

*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只猫

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只猫
在这个冬日的清晨
一只猫产了四只小猫
第一只既复杂又简单
是它自己的颜色
第二只基本是黄色
第三第四只全是黑色
而它们的父亲是只白猫
我感觉不到它们温馨的气息

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诗人
无法沉浸在一个诗人的状态里
浏览河山就是浏览河山
喝酒醉梦就是喝酒醉梦
到书店里去买一本诗集
就像到小摊买一斤水果
没有任何艺术的自豪感升起
我读一首诗就像吃一个苹果
从来没想圣诞节就要来临

我却一直坚持写着诗
就像今天一定要把猫写进诗里
但我却从来不去探讨一只猫
一只猫的淡定与敏感
一只猫的抑郁和疯狂
我从来不提一个诗人的内心与天职
现在六只猫在家里
不知是猫的家还是我的家
但我从来不为一个诗人而尴尬


2022.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到书店里去买一本诗集
就像到小摊买一斤水果
— 多伦多的华人超市大统华里菜蔬干货的货架边立了两个书架,卖一些五花八门的中文书籍,站在书架边的我就是这个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