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几盆小小的绿色植物

(2023-11-15 01:50:03) 下一个

*几盆小小的绿色植物

在门前排成一行
多一盆或少一盆
我不会察觉
他们没有外地的朋友
从不会去探亲访友
也没有去旅游的能力
他们的天空
就是我那两扇旧门的天空
我们有着共同的视野

很少浇水
他们没有轻易枯死
沉默只是活着的一部分
在不同的季节
都有不同的造型
他们用肢体展示灵魂
每次把他们请上我的餐桌
和我的营养早餐拍照
他们也都摆着岁月的尊严

他们应该也有记忆
那些记忆的碎片
也会像影子一样追随着
但绝对不会和我的遗忘重叠
我失去了好多好多快乐的片段
却把一些无名的郁闷与痛楚
紧紧贴在记忆的脊背之上
或许我们都不懂二泉映月
我们却都可能是一把自制的二胡


2023.1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微小事物,被克文放在人的位置观察。立意可喜!
怀斯评点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因为懂得沉默,或许只能沉默,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受快乐悲喜吧,也挺好的。
快快评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