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味儿

(2024-02-11 01:08:57) 下一个

*今夜没有月光

知道月光都去了哪里
当所有的月光都护着母亲的魂灵
离开异国这个巨大的城市
今夜的黑暗如此伤痛

还能摸索到什么虚无
母亲安详躺在床上
最后一个夜晚是如此漫长
早已没有任何敏感的泪滴
只能任那大悲咒一直在低吟着


*空心的雪花

雪花一直在飘舞着
就像母亲的名字一直在歌唱着
当有一天明白了雪花的空心
是如此的决绝
知道失去母亲就是瞬间的片刻

母亲已很多年没有告诉我任何想法
母亲已很多年说不出心中的想法
就像很多年就知道雪花的空心
那宿命的最后光阴是如此的无奈悲凉


*对面

已是母亲的照片摆在那里
年轻着美着凝固着
一束鲜花的衬托是如此突兀
对面是如此肃穆

对面是如此空荡
没有任何有意义的话语
可以搅动冬天的冷漠与浑浊

对面是如此绝望
所有美好的珍藏都不值一提


*年味儿

母亲在
年味儿就在那里自由窜动着
不需任何多余的装饰

母亲不在的第一个年关
天空没有任何鲜活的色彩
在我黑白交杂的胡渣里
年味早已脱离了本应固有的阳光

还需要过年吗
母亲早就不在乎我又老了一岁


*二月

白菊花的二月
骨灰盒的二月
人生只剩流浪的二月

端着母亲的遗照
在偌大的墓园里转了一圈
周围都是陌生的凝重

二月只是开始短暂的寄存
总会有一天带着母亲的纯净
回归到老家父亲的旁边


*观察者

我是如此失败
只观察到表面的丛林
树木重复着树木
不知道乌鸦早已亮出绝望的旗帜

回想起最后那些日子的细弱变化
我的愚钝是如此傲慢
如此麻痹是我最大的不幸

当清晨醒来独自的泪水
只能独自去洗涤仍有歉疚的余生


2024.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