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读到一首好诗

(2023-10-20 01:14:38) 下一个

*读到一首好诗

那一年我的表达出了问题
好多希望堵在空洞里
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囊肿
急需一场手术去解决
却在医院里遇到了一个护士
仿佛读到了一首好诗
许多自己不能曝光的美好
就在几个简单的词语里
仿佛就在那个护士纯净的眼神里

那一年主刀医生得急病了
我的手术也不了了之
不知道那个护士的名字
也没有那个护士的联系方式
我却养成了写诗的习惯
真想在自己的诗库里
读到一首好事
可我一想起那个护士的声音
我知道自己也许会惭愧一生

现在我的表达总是那么粗浅
但我的语句却还是顺畅的
这也许就是我不能惊艳的弊病
每当陶醉在自己伟大的感觉里
每一次的跳跃也就是每一次崴脚的前奏
没有人愿意怀念医院的
但把遇到的那一个护士提升到第四维度
我真的愿意完全解构自己
我愿把每一次的分娩视作人工流产


2023.1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只是一首虚拟的所谓好诗 :)

多谢关注 问好!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读到的好诗有没有偏离通常的轨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