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题同名画组诗(0808)

(2017-06-24 02:10:48) 下一个

*有一扇门在哭

墙壁上的艺术
多么强横
一扇门无法躲避
那纷杂的气息

关着也好
开了也好
一扇门竟然这么抽象

眼泪凝固在色彩里
一扇门也失去了方向

*舞伴

这就是骄傲的舞伴
在自己彻底老去之前
一直陪伴在夜晚
该起舞就起舞
该碰杯就碰杯

既不是男人
也不是女人
舞伴一直在我的想象之内
神秘着普通的摸样

*丢魂的孩子

在米老鼠的手指下
不管现在有多大
我仍然是个孩子
木呆在墙壁前
身边的红花落地无言

我没有太多的过错
也不再寻找妈妈
我只是在一阵狂风暴雨之后
忘了对故乡的冲动

*呆着

思想在脑里呆着
画笔在手上呆着
就像郊区在我的画里呆着
或者像我自己在郊区呆着

还敢奢望什么
书本是书本女人是女人
房子有房子的沉默
树有树的道路
纵然天上多云又有何妨


*随意的花

多少年这么随意摆上舞台
注定不会有太多的掌声

多少年陶醉在诗的国度
未曾蜜蜂嗡嗡
那都是随意的文字
未能靠住或蓝或黄的背景

或红或白的花瓣
或绿或褐的叶子
我的梦想还在时间之外

*山前的房子

这么多年呆在山前
忘记了飞鸟的翅膀
雨来不来又有何妨
藏住阳光的阴影
心该多远就有多远


在自己的房子里老去
有什么道路可以埋怨
门前光秃的枝桠
既不鼓掌也不哀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