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闭游泳池

(2013-09-21 16:36:02) 下一个

拥有一座室外游泳池,无疑是现代居家生活的一种时尚方式。游泳池给家庭带来欢乐的节奏,运动的情趣,快意的劳动;也为家园增添一分夏日明媚的景致。艳阳下,看水光粼粼;黑夜里,望姣月星空;徜徉在家的温馨中,奋斗的人生真美丽。

6afa05e4gx6CGzf72Nod6&690



当然,游泳池也会为家庭增加一笔额外的开支。计算了一下,整个夏天,电费和清理药品,大约需要$600。

运动,是我对生活的一个基本要求。因此,我们在买房的时候,总是把泳池作为一项指标。

游泳池的打整,也会给家庭带来一些另类的工作。多少年来,我们家经历过的几个泳池,都是选择了自己打理。最近几年,我老公想找人来做,我都坚决否决了。本来拥有泳池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锻炼身体。而增加的劳动,也是锻炼的一个部分。劳动的行为,是身体最好的营养品,劳动的心态,是青春的自然保鲜剂。一个勤快,明丽的人,时光在她的脸上,不留痕迹。

有些人觉得泳池的工作多,麻烦。其实也就是:初夏开通,早秋关闭,以及平时添放清洁液(或饼,粉)。今年,清理工作,我全部承担了。我老公一直说,非常清洁,比他弄得好。

上个月,我去检验水质的时候,在专卖店碰到一个兄弟。他说刚买了房子,有游泳池,但不知道怎么运行,全部都是请人做的。他把系统照了不少的照片。但他英语不好,讲不清楚,也听不懂店员的指导。我在店里帮了他翻译,解释了一阵。他说他是请人来打开的,花了$300. 如果请人来关的话,至少还要$300,因为关闭的工作还要稍微多点。

上周末,我们已经把关闭泳池的工作完成了。我觉得还是挺简单的。


DSC00134
 

上面是发动机,过滤泵,和清洁筒的联结系统。




DSC00123


过滤泵上的指示器。



基本步骤:

(一)


6afa05e4gx6CQ4khpQb3f&690

1。关掉电阀门
2。清洗发动机(第三图)
3。把指示器箭头对准 backwash;
4.  开电闸,backwash 两分钟;
5。关阀门,把指示箭头放在 Rinse;
6。开阀门,半分钟;
7。将3-6 重复一遍;
8。关阀门,将指示扳到Drain
9。将泳池边上装小篮子的进水口用盖堵上,冲放小股自来水
10。开阀门,抽水

第一部分就完了。现在外面是在放水。


DSC00132



以前老公自己挖地,埋了一根地下水管。

一池水,八个多小时放完了。要注意,最后不要让发动机空转。抽完水,马上关闭阀门。否则,会烧坏机器。



DSC00133

早年是用塑料管子联结抽水,大多数家庭现在还都是这样放水的。很不方便。




(二)
 
1。把专用吹风机接到进水孔上;
2。打开电源,放空内管壁的剩水(如果不吹空,冬天内管会暴);
3。同时用自来水冲洗泳池,上面有很多漂白粉末
4。拆下,冲干净装泳池清洗饼(Chlorinating Pucks) 的塑料筒

6afa05e4gx6CQb8YteY54&690



(三)收尾工作:
 
用旧布,旧衣物将运作系统(发动机,过滤器,清洗筒)管头严密包裹起来。要用塑料胶布粘紧。大功告成。

一边聊天,一边干活,全部工作时间约三小时。节省 $300 之上。


6afa05e4gx6CQfr2L1dc7&690




再见,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同意happybob,放水会毁了池子的,得不偿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2000' 的评论 :

如把水吹空了,不加防冻剂也不会有事的。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我们这个城市没有规定必须要保留池水。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我们在加东,冬天冰天雪地,没法游泳。我经常去专业点检查水质,及时加入清洗药物,所以水很清亮。谢谢你的青蛙经验。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理论上是这样的。以前我们都是留了半池水。而且有一年基本保留了池水。第二年加了化学药品后,也可使用。但我看见那么脏的水,重新利用,有很大的心理障碍,结果,还是把水放了,又重新启开。另外,这几年,都是把水放光了,很快会积累一些雨水,没出过问题。
Yummy2000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进水管里面最好倒专用的防冻液体。 也要将出水管里面的水吹出来
Yummy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 如果你将水放光, 邻居告你, 要罚款的。 一般每年换一次沙.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把水放掉?关闭?
游泳池的循环系统有抗冻功能,就是说当气温到到冰点时,会启动让池水动起来,这样就不会结冰了。如果你住在没有冬天的地区,就不用操心了。我的泳池一年365天都要用,它的意义在冬泳,夏天可以去GYM里的长泳道游。而且,泳池的水从来没有你的池子的水干净。看着那么清澈的水,是没有绿藻,但要加入规定粮的化学品。我曾注意到,把一只小青蛙放在水中,他总是极力地从水中出来,人却要享受青蛙受不了的环境。因此我用青蛙做指示器,大大减少了化学品的加入量。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需要提醒: 当游泳池没有水时,底面的净压力会破坏池底,导致池底鼓起。朋友家有类似事情发生。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裸泳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