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话语那条船(0803)

(2017-06-24 01:52:17) 下一个
*衰老

春天的冰雹下得突然
玻璃瓦的响声
震惊花盆里的小虫
就这几分钟
觉得自己骤然衰老
一批一批人走了
他们的背后都在雨之外
且道路宽敞
青草冷冷的没有任何悲哀

*那条船

有罪的是那条船
不该随夕阳沉入海底
那些没有看见船的人
都是绅士
凭着栏杆望着大海
神情深远
是谁喊出了那条船
让翻转出的扑克牌
在魔术师的指尖尴尬

*早晨

从自己的手臂里醒来
静悄悄
窗外是瓦背
鸽子还没开始一天的身影
不看日历
还不知道是春天
已经好久没喝牛奶了
隔几条街的公园还是那么遥远
不知那里的鸟雀在跳跃什么

*界限之上

一滴泪是最后的眼睛
说苦难是多余的
留给尘世一个笑话
或许更好
不要这样看着我
你的目光也不会持续太久
在天国再见时
我会在你的手上
握出黄昏的橙红

*话语

这些话语已足够我们交谈
醒在各自的音节里
我们的手上
都弥漫着阳光
一个苹果在桌台上
一言不发
它的内涵却和我们一起燃烧
这是无罪的深夜
没有风敢吹动白发

*泡沫

想想啤酒的泡沫四溅
我的嘴巴就开始发痒
不把黄昏干了
哪里来的朗朗清晨
干了心肺的阴影
脉搏和呼吸才和谐自然
我还不是一个彻底的饮者
啤酒往往很快击垮我
把我扔进睡梦的泡泡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