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中国人群幸福指数与市场方向

(2018-06-30 06:54:01) 下一个

中国人现在幸福指数最高的两个年龄群,是中年大妈们和老年人群体。

 

大妈们早早退休,家里的经济大权在握,她们开心了,基本说明消费品市场和各地游览胜地的收入有保障了。中国老年人不仅没有购房压力,还有经常增长的退休金,同时社会有孝文化背景,所以在我看来,中国对人口老年化的问题不是做得不够,而是基本同步甚至提前在走好了。

 

顺着人口年龄层次这条路,往年轻人的方向去,在我看来更象是市场开发与深化的路。因为年轻人和儿童是未来的希望,生活和教育产品开发需要更慎重,严肃思考和把关,朝向引人健康,好学,务实,创造力开发的方向去,不能只考虑经济效益,把年轻人和孩子坑得越来越宅,越来越痴迷上瘾虚幻的东西,或者趋向形式上的学习内容越来越重,越来越忽略他们的身心健康。

 

什么时候,一个年龄组人群的幸福指数高了,说明那一组人群的市场平面的满意程度基本饱和。在那里深入开发的可能是产品质量和生活服务品质的提高。

 

市场开发需要监管,犹如反腐对管理阶层的信用和效率很重要一样,充分发挥打假的力量,对假劣和受到社会批评的产品加以严格的限制。既然是市场经济在起主要作用,就要有办法保证上市的商品都有质量,都符合人性健康发展的需要,尤其如果市场开发针对成长中的青少年人群而言的话。

 

2018. 06. 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