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北京—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

(2023-11-07 14:02:18) 下一个

         回国和去其它国家旅行不同,我都是住在家里。现在父母都不在了,我大多数时间自己住,所以相对容易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时间不超过一个月,也就算了。我可以尽情摧残自己,自由自在,回美国后再重新恢复一切。但时间长就不行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但会造成对身体的伤害,心理上也会非常自责。

         关于食品,我已经说过,就是尽量自己做饭,其它的就无法控制了。再有就是不喝饮料,只喝水,偶尔喝点豆浆。我每天基本上都在外面跑来跑去,去打卡一个个曾经去过或没有去过的地方。地铁公交里很少有没人的时候,但我从来不戴口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传染上任何病毒。只是偶尔有点小感冒症状,都被我消灭在摇篮里了。我无非就是休息,多喝水,吃点板蓝根一类的小药。感冒大都来源于穿衣不当,着凉所致。

         剩下来最重要的就是锻炼了。我在美国是每天锻炼的,健身房练器械,游泳,外出爬山,跑步。瑜伽和拉伸在家里做。回国后健身房没有了,其它条件也都很有限。我如果放任自己,不去计算每天的运动量,结果会非常可怕。所以我必须计划好每天大概的运动时间,争取体能不要下降太快,肌肉不要流失太多。

几乎每天出去走路,看了不少金色秋天的美景:

         如果外出打卡,我一般会有很多徒步,不管是否山路,都会有意多走一些。不跑远路的日子,我会在院子里绕圈跑步,加走路。院子里空气清新,比街上安静,干净,用来锻炼不是问题。游泳就不指望了,没有条件。另外我都会带一个阻力带回来,在家里做些拉伸。我回国必须翻墙,一大原因就是继续我在家里的锻炼,我在美国看YouTube视频锻炼的项目可以不中断。我试过不看视频,自己一个一个地练,但发现不管是时间还是锻炼项目都保证不了。跟着视频很容易半个小时就过去了。

         我在国内也照旧自己剪发染发,不再去理发店了。唯一不好控制的是看了一堆国内的电视剧。晚上累了,放任自流,家里又有爱奇艺的会员和大电视,躺在沙发上看着看着就会睡着一会。在国内对英文影视剧好像自然就产生距离感了,只好回去再说了。感觉如果再长待下去,人就会变傻了。环境改变人,很正确的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