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中国南方行—济南到北京

(2023-11-01 16:16:17) 下一个

         

          济南是我们回北京的中点,适合休息一晚然后第二天赶回北京。济南也是我们家几十年前的一个中转站,当年父亲被发配到山东的一个农场,我们全家在元旦前夜从北京上火车,新年之际来到济南。我永远记得那天奇冷,南方没有暖气,我们和母亲蜷缩在军区招待所的床上,等待被继续往下发配的具体时间。那次在济南哪儿也没去玩,父母没有心情。我自己倒是跑到街上去逛了一会,引来了不少同龄孩子的目光,他们都盯着我左臂上的红小兵臂章,疑惑着那是啥玩意。

            后来一次来济南,是我第一次回国陪父母来爬泰山。济南的著名景点趵突泉是否看过,不记得了,也没有照片佐证,但我总觉得那是一个我熟悉的地方。这次来就准备看看趵突泉,反正很小一个地方。第二天再走一圈大明湖,然后就可以启程回北京了。

            来到济南已经不早了,我们走路到趵突泉公园天就黑了。好在公园不大,趵突泉景点更小。跟我印象里一样,一方水塘,中间有泉水冒出来。周围还有一些很小的泉眼,水沟等小景。公园里自然有灯光,相信和白天很不一样。我们没有花太多时间就逛了个大概,然后就离开去找晚饭了。

趵突泉:

            第二天一早来到大明湖,准备绕湖走一圈,既看景,又锻炼。这里也是当地人的公园,来晨练的,跑圈的,骑车的都不少。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就走完了一大圈。公园很不错,只是没什么特点,和很多城市的景点类似。

大明湖:

            完成了所有的游玩景点后我们就启程回北京了。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应该在天黑前赶回家。路上很顺利,可就在接近北京的时候碰上了堵车。不是因为常见的原因,而是进京检查。每一辆进京的车都必须亮出所有人的身份证,而我就因为拿的是护照而被拎出来并送到了办公室。弟弟只好在小停车场等候。其实也没啥大事,就是看了我的签证,要了我的在京电话号码,然后就放人了。真是多此一举。

            高速路进京的松紧程度往往反映了当前的形势,北京在开啥会议吗?运动会也算。但这种进京盘查又不是有规律的,全看当时当地那个警察的心情。上次从河北回来就只看了一眼,没找麻烦。后来又有一次不小心离开北京进入到了河北,回来时就根本没看我的护照。除非有严格规定,否则是没有规律可循的。

            进城后又是堵车。北京的早晚就没有不堵车的时候,尽管限号,摇号,外加其它地方根本就没听说过的限制措施,北京的路永远不通畅。

            不管怎样,回家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