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中国南方行—齐云山

(2023-10-27 16:27:29) 下一个

        如果说天柱山已经不那么有名了,那么齐云山就更鲜为人知了。反正我是不知道有这么个道教名山的,直到弟弟告诉我要去爬一次。四大道教名山包括了成都附近的青城山,我算是去过,那么这个齐云山就是第二个了。国内的著名景点我去过的非常少,在我家里我永远是最没见过世面的那个。我父母曾经频繁出差,弟弟也常出差开会,只有我出国前一次差也没出过。出国后就更没机会在国内旅游了。所以但凡说到去哪里,都不用问我是否去过,大概率是我连听都没听说过。

        齐云山虽然是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但被附近的黄山压着,一直名声不响。进到景区后,完全没有天柱山的热闹,几乎无人。坐缆车要经过一个非常漂亮的齐云镇,有不少餐馆和商店都关着门。直到乘缆车上到顶上,我才发现这里实际上是理想的徒步场所。山上的植被和天柱山完全不同,被绿色覆盖。林荫道中时有道观出现,寺庙和徽式亭子就更多了。人不多一切都美好起来,安静,葱绿,温暖,凉爽,心情一下豁然开朗。

        山不高,不到600米,但走起来也不敢轻敌。前天走天柱山留下的小腿酸痛还没褪去,今天只好坚持。本来以为半天多点就能走完,有时间去一下附近的西递古镇。但结果却把三个小时的小环线走成了四个小时的中环线,还加了一段大环线。只好放弃古镇,推到明天。话说这小环线,连最有名,最大的道观都看不到,那岂不白来了。于是改成中环线,但一不小心走上了大环线,也就是海拔最高的景点。于是只好返回到中环线,完成徒步。最大的一个道观有人看着,不让拍照。还神神秘秘地说不要随便许愿,很灵的。我不相信,回来时再次经过,还是拍了照。

齐云山及其小镇:

        买票时捆绑了一个什么竹筏游横江,当时没在意,以为就是坐船过一下横江,顺便的事。但爬完山才发现去渡口要走一段路不说,船也不是什么竹筏子,而是电动船,船体的竹子也是假的。更绝的是因为人少,所以一个小时一班船。幸亏我们只等了20分钟,而所有乘客也只有四个人。如果真要等上半个小时以上,我们是不是该放弃?人少影响了生意,爬山很惬意,而其它方面实在是没有人气。镇上的餐馆都关着,我们连吃午饭都没地方。渡船的老板也是靠齐云山的游客吃饭的,否则谁会跑这里来坐船?

        对我来说,爬山永远比逛城市和小镇更有趣。大自然的吸引力总是超过了人工景点。只是齐云山是我们爬的第二个山,也是最后一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是下载了,但没用过。你不用担心吧,如果需要临时下载也来得及。小程序在微信里找“海关”就能看见,直接search。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挺漂亮的,人少景色好。请问四月,你回国还要下载小程序吗?填健康表啥的?我在使馆网页上看不到了,三月我回去的时候还填呢,要是不用了,使馆怎么不说一下呢?其他规定不再用了,网页都特意出来说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