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ake Tahoe 爬山-2

(2023-09-05 18:08:55) 下一个

          一大早摸黑上路。我们在之前的几天里减员,两组并做一组。司机兼做党代表,我们三位女士一路同行。在此之前我不认识他们中间的任何一位,完全陌生。只知道他们都比我厉害,走过很长的步道,两个上过Half Dome,都比我年轻十岁以上。我整个一老年人蹭年轻人的活动,苦头在后面。但除了放弃,我没有别的选择,只好硬着头皮跟上去。

            离开湾区以后很多地方在下雨,我们晚上的住处附近,包括州府以及进入Tahoe以后都有雨。这让我们有点心虚,如果在山上变成落汤鸡,别说登顶了,人也会因风寒时间过久而生病,那就太不值得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拐出去找到Walmart买了雨衣带上,做好了雨中登顶的最坏打算。越是接近Tahoe,山上的雾越是飘渺,Tahoe特有的松树在白白的薄雾中宛如仙境一般。可惜等我反应过来再拍照已经晚了,仙境稍纵即逝,来无影去无踪。

            两个手机的GPS居然都没有找对trailhead,最后还是靠了具体的坐标才算是来到了正确的地点。这是教训,以后尽可能用坐标导航,而不是地址。原计划上午10:30开始爬山,后来因买雨衣和导航错误晚了不少,我们11:15才开始上山。停车场早已满了,大家都顺延停在路边,然后多走一点进去。山门口有个小木箱子,每个小组需要填写一份permit,在超过第三个湖以后必须随时可以拿出这个许可证。由此可见此山不易爬。路上看到有人把permit就挂在登山包外面,随时可见。

第一个湖附近:

            开始登山还是挺快乐的,阳光灿烂,自信满满,力气十足。路上很多短打扮登山者,我们也脱到了最后一件衣服。山路弯弯,和平时的登山没有什么不同。第一个湖很快就到了。湖边步道在高高的山脊上,平坦但是石头子路面,比泥土路难走。这时正值中午,很多家庭在此游玩拍照,我暂时忘记了后面将面对的艰难。

            第二个湖很小,但异常美丽。让我想起了三年前在Yosemite走过的一个小湖,Dog Lake。那个湖也不大,绕湖一圈都是笔直的白桦树,我当时还说想起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电影。去那个湖让我高反了,所以印象深刻。这个湖整个都是翠绿的颜色,湖面,湖边松树,湖里的松树倒影,太漂亮了!我们忍不住在这里多呆了一会,拍照吃午餐。然后继续上山。

第二个湖边:

            第三个湖(Cathedral Lake)如期而至。这里是很多人放弃的地方,也是需要有permit才可以继续的起点。我现在已经打定主意登顶,不可能撤退。高反还没有出现,更没有理由离队了。在这个关键点拍了集体照和个人照以后我们就踏上了一条艰难的不归路。穿过树林,后面就是一个横在眼前的,由大小石头堆出来的名副其实的石头山。很多人会以为这个就是顶峰,其实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周围空旷单调,再也没有了之前的美丽。从此这座山露出了她狰狞的一面,狂风因毫无遮挡而无情地肆虐着。石头上走路本来就不稳,脚踩在不平的石头面上很容易崴脚,登山杆插在石缝里有时很难拔出来,更容易因不小心而折断。所以我格外小心,也因此更加紧张和焦虑。气温骤降,我又把防风的衣服穿了回来。除了继续盘山,我必须稳住重心,不能在突如其来的狂风里倒向下坡那一面,真滑下去就彻底没戏了。就算不被石头磕成重伤,再爬回来也不可能了。很是羡慕那些跑上跑下的年轻人,这么一条连路都看不出来的破石头步道,他们居然如履平地。

从此处需要perm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多谢来访。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等待看你下一篇登山日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