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漫长回家路--台北到北京

(2023-09-23 22:04:03) 下一个

          一直不明白登机时间为什么一拖再拖。所有乘客都到了,就是不登机,眼看着就要晚点。更重要的是我需要上飞机休息,哪怕几分钟也好啊。终于上飞机了,庆幸是个正常尺寸的机型,舒服多了。这一段我没有买靠走道的座位,心想不到四个小时,不会太难过。最后果然晚点近一个小时,看来亚洲航班都有晚点的习惯,日本除外。

台北机场:

           我旁边靠走道的是一位年轻女孩,二十多岁,一路都在睡觉。她大概是感冒了,鼻涕吸吸的,我一直在想怎么可以在不叫醒她的前提下跨出去。我右边是一位中年女士,从澳洲回国探亲。我和她正经聊了一路,否则这几个小时会更加难熬。电影照例看不进去,也没几个好看的,睡觉也不容易,时间正值美国的下午,我的生物钟已经醒了。

            起飞没多久开始正餐。我因为后来再也没有力气跑去吃牛肉面,实在有点远,而我的东西也有点重。这会儿距离上次进食已经好几个小时了,正饿的发昏。于是这顿饭来的正好,味道感觉格外香。吃过饭我终于迷糊了一会,时不时看一下飞行地图,眼看着小飞机接近北京了,心里又开始兴奋。

            再难熬的飞行也有结束的时候,我们终于晚点半个小时后到了北京首都机场。没想到的是这次回京用了最长的入境时间,却不是因为人太多。而是规矩太多,无情而又严格。

            先是外国人必须排队打指纹。左右手来回,四指,拇指反复折腾。好不容易过了,拿到一个打印纸条,还要填写入境卡的两面,飞机上为什么不发入境卡,让我们从容填写?我已完全没有力气,字写的歪歪扭扭,中英混合。好不容易轮到我了,年轻女官员把我的两个护照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问我:你回来的目的?

            我说:探亲

            她说:家里有人?

            我说:有个弟弟。

            她问:为什么办的旅游签证?

            我无语。心说:我怎么知道?将近十年前办的签证,旅行社给办的,大概是图方便吧?旅游和探亲有多大区别?

            又打指纹。我问:不是刚才打过了吗?

            她说:刚才是采集,现在是验证。再次无语。

            看我一脸蒙圈,她终于放弃。五分钟后盖章放行。真是祖国的好战士,处处有敌情。

            入境后坐小火车去取行李。我想趁机上网,给外面等待的弟弟发个信息。可机场的free Wi-Fi怎么也连不上。人家要求有手机号码,我要是有号码还要你的Wi-Fi干啥?我在美国买了data,但这时怎么也不工作。我只能用esim,也知道中国不支持esim,但还是想碰运气买了一点,为了方便。结果两条路都不通,只好委屈弟弟在外面傻等。

            等我终于出来,见到弟弟,已经快两个小时以后了。等行李也异常慢,因为转机的缘故我自己都没有把握行李是否会出来。结果还好,只是外面的一层保护布面划破了。转机时的野蛮装卸导致。

            经历了不寻常的长途跋涉,终于可以回家了。据我所知我的经历根本不算什么。那些在美国和中国都要转机一两次,中间也要跑到那些根本没去过的国家转机的归家客们,才是真正的勇者。不是因为勇敢,而是因为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