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前夕贸易岛- 西边的哈娜

(2021-12-22 09:29:14) 下一个

        离开的前两天开始计划去机场的路。从地图上看我们不必走原路,可以沿着西北线环到机场。粗看不明显,单从距离上看两条路差不多,走西北线则可以完成一个闭环。贸易岛有两部分。一个大环包括了机场,Hana路,去山顶等主要景点,最南边有一段不太好的土路不建议走,租车公司的保险也不包。因为下雨那段路已经断了几天了,我们自然没敢冒险,还是走了两次又长又险的Hana路。另一个小环包括了西南边的大片海滩和resorts,小镇,公共海边徒步路线等,而机场则在最北边把两个环连在了一起。

         我们如果可以走西北线小环去机场,就可以完成一个小环岛,看到西北边据说是悬崖为主的海边美景。于是开始研究路线。这一研究到把我自己吓了一跳。我以为Hana路已成为历史,这辈子恐怕不会再轻易经历那种随时会有危险的急转弯道路。可西边的“Hana”看上去更险,更没有开发好。就算走的人不多,也还是让我感到了无比惊悚。

         首先中间有一大段单行土路,直线时可以看到对方,慢点开还有避让的可能。但那里有很多急转弯,一面靠山,一面是海边悬崖,还没有栏杆。遇到对方有车怎么避开?拐弯倒退得有多难?如果迎头撞上怎么办?就算我们一拐弯就鸣笛,对方一定听得见吗?我看到很多人讲述了开此路的经历,这是给那种非常有经验,神经超坚强并享受冒险的人开车的路。我还看到一位女士因害怕而要求下车走到机场。路上需要准备至少四个小时,最慢的地方只能开五迈一小时。

         我们在这里最后一天了,只想再最后看几个小景点,然后安全到机场就算圆满了。再次冒险?没必要了。我们决定继续向西边去看那两个有名景点,然后掉头向东按最初计划去机场。这样算下来也不过两个小时,还可以避免开上危险的弯弯绕土路。我不相信人永远是幸运的,常在河边走总会湿鞋。放弃冒险以后我才感到松了一口气。

         离开这天早上最后一次走了海边步道,和许多锻炼的人挤在一起。然后我们退房走人,去看西边有名的喷水石孔(Kanalele Blowhole)。这是一处海边岩石堆,需要走上走下几百尺来到接近海水的地方。在下面的乱石堆里有几个通到海里的石孔,在海水推岸的压力下会有海水从这些孔里一窜老高,形成井喷式的美景,很是壮观。但据说这里也有危险,看上去离海面还有不少距离,但井喷后的海水退下时会有一种巨大的吸引力,可以把站得太近的人吸进去。已经有人在这里丧生。路边有两个小十字架印证了此言不虚。

         离开了这个景点我们掉头往回走。路上蜿蜒曲折,但还算有两条道。不敢想像再往前走会怎样。下面一个是岛上最著名的浮潜海域,有很多人带了用具,停车下来再步行好几百米到海边。还有很多人干脆坐船到此浮潜。我们也停车下来走走看看。这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雨林公园,湿漉漉的,大榕树的规模更是少见。海边是一个很小的,连沙滩都没有的,乱石一片的海域。如果不是看了介绍我很难相信这里居然是最好的浮潜地带。也许下面的世界不是我能想像的?

         离开以后我们就一路去机场了。再次路过我们住过的地方,多次吃过饭的小镇等等,顺利并安全地完成了此次旅行。

         回程飞机更空,我们毫无悬念地又是自己一排座位。回到加州赶上下雨,是我们把夏威夷的雨带到了干旱的加州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