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百万点击有感

(2015-07-23 10:57:10) 下一个

 

 

星期一下午我就注意到我的博客点击率快过百万了,我想第一百万次click我要自己给自己点穴,结果就过了一会儿,再进去就错过了属于我一个人的历史时刻,但是我还是截屏做个留念。:)



 

我打开文章列表,从第一篇查到最后一遍,仔细地看了看是那些文章的点击率贡献最大,我发现《出轨》这一篇赚得了最多点击次数,15494次点击,完胜我呕心沥血写的《等你爱我》的平均点击率,再次证明标题党是多么重要,也再次证明大多数网友的喜好跟我相似,我看到这样的标题也一定是会点进去的,哈哈,如果我把这篇文章的标题改成《我养了只小狗》,估计没几个人愿意动一下指头点进来看看。:)网友都是冲着看楼主怎么个出轨的故事进来的,一看到那个标题,大家都血脉膨胀,激动地用颤抖着的手拿着鼠标为我贡献了一个点击,前半部分还是满足了网友的猎奇心理,只是看到最后让网友们大失所望,直呼上当受骗,肠子都悔青了。

 

《红和辉的故事》我觉得写得挺感人的,出乎我的预料,点击率竟然不到《出轨》的五分之一,我敢打赌我若是把它的标题换成《老处女和花花公子的故事》,或者更俗一点《一个老处女的初夜》,估计我的博客要瘫痪,不对,是文学城host博客的server要瘫痪。

 

《最慷慨的捐赠》貌似是点击率最少的一篇,可是我觉得这篇写得很有意思呀,如果标题改成《两个250中国妈妈的故事》,可能会更加吸睛。

 

只有《妈妈的趣事》这篇点击率达到12391让我有大惊失色受宠若惊的感觉,标题平平淡淡貌不惊人,如果不是真写得好就是有好心人用点击软件一直帮忙点击。:)

 

我觉得适当的标题固然重要,但是还是要坚决打击标题党,本人既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文学城滚动新闻里的标题经常就挺耸人听闻,点进去看完全两回事,耽误时间,可怜的小编经常挨骂。

 

我觉得在文学城开博,点击率的多少除了取决于博主那篇文章写得好坏外,很重要一个因素取决于能不能被小编选上城头,换句话说就是那篇文章入不入小编的法眼。我的文章有时候被选上,有时候没选上,我发现选上没选上点击率相差十万八千里,而且自从文学城开发了微信分享功能,即使文章已经在城头被挤了下去,我发现点击率还会不停地增加,很有可能是被网友分享到了微信。

 

我不记得是哪一篇文章第一次被小编选上了城头,本来习惯了点击率像蜗牛一样慢慢地向上攀升的,那天突然发现点击率直线上升,吓得那天上班都心神不宁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后来在首页猛然发现自己熟悉的标题才明白过来,当时的感觉就是,作文终于被语文老师选中做范文了,我读书的时候我的作文可从来没入过老师的法眼,如果小编的品味跟我的语文老师一样,估计我到死都过不了百万。:)

 

其实我的博客点击率应该早一点就能过百万的,因为写《亲爱的小孩》时好几次被选上城头,都被我要求网管撤了下来,因为我知道我姐姐夫都是文学城忠实的网友,如果文章在城头很容易被他们发现而勾起他们的伤心事。晓青姐最可爱了,她知道我不想《亲爱的小孩》上首页,有一次她看到上首页了,赶忙QQH我说:“蝴蝶,快点,上首页了,赶紧去叫网管撤下来。”比我还急呢。:)

 

大概十多年前我第一次来城里溜达,当时有个网友网名好像叫“俺那样的生活”什么的,经常写一些评论时事的文章,有点像现在的北美崔哥,语言幽默流畅,文章机智犀利,博文经常被选上滚动新闻,比上首页还要高出不止几个档次,我记得他当时的博客点击率就是一百多万,我那时不写博文,觉得他真了不起,他后来把博客关了,因为后来每篇文章都有人把他骂得狗血喷头,他的神经不够大条,后来受不了了,将博客关了,所以他永远停留在百万点击,呵呵,我现在追上他了,能跟我曾经崇拜的网友平起平坐了。

 

有一天点开一个博客,看见好长的点击数,数了一下,我的妈呀,一千万!我心想不可能吧,肯定是数错了,于是揉揉眼睛又仔仔细细地再数了一遍,真的是一千万,小巫见到大巫就是我当时的感觉。一百万在文学城估计一抓一大把,不过小巫还是小高兴一下。:)

 

下周再继续写《父亲的葬礼 4)》,发现现在变得很啰嗦,本来计划只写上下两集,写到《下》发现写不完,就改成《中》,再写《下》还是罗罗嗦嗦写不完,又改成,一,二,三,下周《四》应该写完了,不过搞不好还要出来《五》,难怪我女儿嫌我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变懒的人是你哈,我这篇都更了多少天了你才来报道?:(

吓死了吧?你有见过这么霸道的博主吗?:)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百万富婆不要变懒啊,期待更多心作。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花卷,麻花,排骨,红烧肉。。。晓青姐家应有尽有,饿了就去晓青姐家“望饼充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承蒙厚爱,蝴百万向蝴千万冲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加油,继续耕耘,看饿了不要紧的,我们都有晓青香喷喷的大花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天都来好几趟,不许气馁,要坚信,千万不是遥不可及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tiger2'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千万是不可能的事,:)我写的故事有人喜欢,有人产生共鸣,有人跟我一起哭一起笑,比一千万跟让我满足。:)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我知道我的文笔不够好,文学修养也不够深厚,但每一篇都是用心写的,这大概是大家喜欢的原因。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偶尔翻回去看看以前写的旧文,发现文字很贫乏,青涩,跟别人的优美文笔根本没法比,真是佩服蚂蚁居然能长期容忍,既然你的容忍度超强,那就继续容忍,不要放弃。:)
redtiger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蝴蝶!! 过了百万大关!!!! 想象你就是那领着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将军,多么壮观!
和qun0一样, 你是我发现后就一直追读的博主,没有之一! 不管你在不在首页都没有关系,你的博客在我最喜爱的书签里面了!有空就上你这里来看看。你写得悲喜都那么精彩吸引人,一如既往的诙谐,幽默。读着你的文字有捧腹大笑,有泪流满面.你的文章百看不厌,我还推荐你的文章在微信群和朋友圈. 非常欣赏你的文才,佩服你的勤奋! 相信你离千万点击不远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说的是。我也喜欢蝴蝶的文章,言之有物。她是用“心”写出来的,所以才能打动人心,震撼心灵。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一百万背后是蝴蝶辛勤码字的身影,感谢蝴蝶!其实你有作家的天赋,只是以前没人发现罢了LOL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你说得我都快哭了,哈哈,就像有人在我后面拉《二泉映月》似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读得真仔细,对呀,我妈说我是刀子嘴,豆腐心,我们两个经常吵,但感情其实挺好的。:)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蝴蝶跻身百万名博俱乐部!太不容易啦,是由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上班偷懒、多少回痛彻心扉的回忆换来的啊!可喜可贺!作为忠实读者,希望你再接再厉,分享更多的故事,向蝴千万进发!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每天都来溜溜弯,生动而触及人神经,很多人都有故事,但很遗憾缺乏蝴蝶的神笔,希望能在蝴蝶这不断地有所收获,谢谢了妈妈的宝贝“铁嘴豆腐心”。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以前的作文都要像擠牙膏一樣擠出來,所以沒什麼看頭。妳現在寫的,都是親身經歷,真情流露,所以感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我从来没想到我的博客能过百万,我以前觉得那是个天文数字,是的,是个里程牌,谢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谢谢路人!我写文章一直都不自信,就像这篇文章中提到的,我的作文从没被语文老师选中过,但是我喜欢写,是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才让我有信心一路写到现在,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一路鼓励和陪伴!:)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那就端张小凳子坐好,听我讲故事。:)
AFJ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這是個里程碑。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迟了点,还是要热烈恭喜蝴蝶点击过百万,而且相信恭喜你点击过千万的那一天也不会太远滴!突然想到如果这个是点击数直接可以转换成钱数就更好了LOL。

你是我发现后就一直追读的博主,没有之一。因为你写得悲欢喜乐都那么精彩吸引人,而且你真的是很勤奋执笔,很让人敬佩和感动,做到这样很不容易,特别是对于两个孩子的全职妈妈,赞!

蝴蝶,很喜欢你,和你的所有的文章。你真的是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努力,加油!
写博客贵在坚持,点击率就是在坚持中慢慢积累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讲故事的本领一流!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没听说过你提到的这篇文章,刚刚在网上搜到了,有点不敢看,一定会被弄得泪流满面,好像不太长,有空会看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蝴蝶!一如既往的幽默有趣。
qun0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又看了你的“探父之旅”和“亲爱的小孩”都很感人。一个写手要有深刻的故事,要有激情,还要有好的文笔,才能写出惊天动地感人的文章。你的文章我读后印象深刻。

题外话:不知你曾经读过“永失我爱——给我永远的臭臭”文章。作者好像是重庆市一位中学教师,笔名春儿,她的儿子臭臭是一九九七病逝。写的太悲太震撼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将一生中的第一次给了我,受宠若惊!:)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一生中第一次坐沙发。
我是看到你的“父亲的葬礼”来到你的博客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