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猴年的第一个好运

(2016-02-11 16:43:28) 下一个

 

今天本来是准备发已经写了一半的《一个难忘的大年三十》的,结果中午带妈妈去体检及打预防针遇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回到公司就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个奇遇写下来。

 

妈妈几年前回国后放弃了绿卡,这次用探亲签证回到美国,我又第二次着手开始给她重新申请绿卡。

 

申请绿卡的材料相当繁琐,check list长到可以拖到地上,我十多年前给她申请绿卡时那得有多好的耐心啊,那时网路没有现在发达,查个资料很不方便,说实话如果心里没有对她的爱,给任何人包括给我自己办我都会嫌麻烦的。

 

好不容易一切材料都准备妥当,最后就差健康检查和打预防针了。我觉得很搞笑,人都在这里了,如果有传染病早都带入美国传播了,现在检查打针也太晚了吧?我觉得纯粹就是走个过场,让那些医生赚钱。

 

约医生之前我多打了几个电话比较价钱,价格从两三百到五六百不等,我找了一家最便宜的,健康检查加上4针预防针(79岁以上只要求打4针,越年轻越打得多),一共$280,医生的姓看起来像中国人的姓,我想俺们中国人就是价廉物美,把价格压得这么低别的医生都没有竞争力了。

 

按照约定的时间我们准时来到诊所,坐在前台的几个护士中有一个看起来像中国人,我妈最近在上英语班,对自己的英文很有信心,人家很大胆地上前用英文问道:“Can you speak Chinese?”

 

那个护士果然会讲中文,于是我妈用普通话问:“我现在觉得很o,o着肚子的时候可以打这些预防针吗?”

 

我妈以前不是医生吗?人家知道饥饿的时候打针可能会出现晕针的情况。

 

我妈讲的英文人家护士都听懂了,我妈讲的普通话人家反而听不懂了,可见我妈的英文有多了得了。我在边上提醒她说:“是e,不是o。”把饿发音成o是我们那旮旯的口音。

 

护士相当nice,立刻给我妈拿来两袋M&M豆,还送来一杯水,我妈递一袋给我说:“你不是也o了吗?来,你也吃一袋。”

 

我确实饿了,也挺想吃的,可人家给你老太太打针前吃的我怎么好意思吃?于是坚决不要。

 

医生果然是个会说中文的华人,自我介绍说十岁从台湾来到美国,来美国已经40年了,我数学挺好的,算出他今年50岁了。

 

他先给我妈抽血,抽完就在我妈的健康检查的表格上签了字,我好奇地问:“检查结果都没有出来你就签字了吗?万一不正常呢?”我心想中国人做事就是不严谨。

 

“肯定正常的,这是做梅毒检查,你妈一定不会有梅毒的,现在艾滋病都不用查了,移民局就是走个过场。”我妈都老太太了,难怪医生都不相信我妈会得梅毒。

 

我妈还需要打破伤风,肺炎,流感和结核的预防针,每样针药都只有一点点,我妈一直不放心地问:“你打够了吗?怎么只有这么一点点?”好像医生克扣了她的药水似的。

 

我妈什么事都怕吃亏了,连打针都怕打少了,我忍不住笑出来说:“你还以为吃了亏啊?本来这些针都不用打的,为了办绿卡白挨这么多针。”我妈今天是两臂两臀全军覆没。

 

我知道我妈憋了半天了,本来指望我说的,但看我没反应,最后终于自己说了:“我在大陆也是医生。”
 

“是吗?那我们是同行,请问您是哪一科的?”医生礼貌地问。

 

“我是麻醉科的。”

 

“你们稍等一下,我马上回来。”医生说完就转身出去了。

 

回来的时候拿着个信封一进门就往我的包里塞,我以为是填好的表格,打开来一看,里面尽然是现金。

 

我吃惊地问:“你这是干什么?”

 

医生说:“这是我们行业的规矩,遇到同行要表示敬意。”

 

“您太客气了,这怎么可以?”我赶紧把信封给他塞回去。

 

他又抢过来塞到我的包里,并压低声音说:“真的是我们的规矩,你快收下吧。”还跟我使了个眼色,意思是别让外面的护士知道了。

 

我妈在边上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切,完全懵了,惊得说不出话来。

 

因为他很坚持,我最后只好收了。到前台结帐时发现他给了我$240,事先电话上说好的$280付账时变成$220,我用他给的$240付完帐后还剩$20,也就是说今天看完病没付一分钱还赚了$20。

 

我和我妈从诊所出来后去吃了午饭,饭钱加小费正好$20,换句话说就是医生今天免费服务还包请客吃饭,真有这么好的事吗?猴年刚开始就交好运,今年继续买彩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n2005' 的评论 : 我的数学好,你侦察力厉害。:)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妹妹很搞笑 - "我数学挺好的,算出他今年50岁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蜻蜓123' 的评论 : 你是谁的马甲?我以前一猜一个准,不信猜不到你,查qqh。
蓝蜻蜓123 回复 悄悄话 当粉丝也不容易呢,想弄个特别点的网名,还得找个配得上的图片…可惜以后看不到你的文字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那他后来一定满心欢喜地找到了,因为我用他给我的两张一百元付了帐,所以很快又回到了他的荷包。:)那两百元只在我手上过了一下就回去了。

周末愉快!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走了猴运了,恭喜恭喜!我缺的就是这样一个倒贴钱的医生!我怀疑他是不是想给60,结果把两张百元大钞当成10刀了。没准现在正满屋子找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有个可能是老美的诊所就要收600多,我是在Yelp上查附近的civil surgeons找到他的,而且Yelp上给他的评语还不错,平均价位大概是300到400,他收的偏低了。

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是怪事,我姐说会不会他知道我妈是医生后怕我妈看出来他的操作有什么问题去告他,我说还是先别这么阴暗地去推想,也许人家就是敬重自己的行业。

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我也是来美国以后才知道我妈的工作很了不起的,我只记得我小时候我妈的工作压力很大,经常要抢救病人,常年偏头痛,退休后头就不痛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就是,想都想不到,这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啊。:)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绿卡只要手续齐全是肯定批的,签证其实更没把握。问好亦花芲!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替我妈谢谢你!其实昨天还有一个笑点,没敢写到文中,怕我妈太没面子,写到留言里没几个人看得到。

我妈最近不是在上老年人的英语班吗?人家很好学,看到英文都要去认一下。昨天在诊所她看到前台桌子边贴着“No check”,她就大声地读出来:“No chicken”,还自言自语地说:“没有鸡。”幸好没人听到。:)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规则,我猜会不会是春节别人送他的,他不敢留,就送出来了。不过他的诊所价钱真是太低了,光那肺炎疫苗都至少要100多刀。恭喜蝴蝶猴年开门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第一次听说,真是好运气!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麻醉医生需有广泛的知识才能胜任着一工作,需具备病理生理、药理、内科、外科、妇儿、麻醉等基础和临床医学多学科的知识 --百度百科
麻醉科的比较厉害,所以才有这么大的敬意哈。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太幸运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太欢乐了:)

这办绿卡的第一步这么幸运,开门红啊!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新年财运到,祝你的妈妈寿比南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给你发个大红包...子。:)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发红包!发红包!发包包!我说对了吧。现在你欠我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不会的,我自己的医生都用了十多年了,很满意。

是挺蹊跷的,我到现在都想不通,脑子有问题吧?:)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幸运了。我估计以后你自己也会去找这个中国医生看病的。
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医生有这个规矩啊,有点蹊跷。
这句话好玩:“医生果然是个会说中文的华人,自我介绍说十岁从台湾来到美国,来美国已经40年了,我数学挺好的,算出他今年50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