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不能开的玩笑

(2016-01-12 11:36:05) 下一个

 

今天美国的PowerBall彩票已累积到了15亿美元($1.5billion),创历史新高,据说也是全球有史以来最大奖金。

上星期9亿的时候,我就和几个同事凑钱买了25注,后来听新闻说没有人中,所以我连号码都没去核对,今天准备继续凑钱乘败追击。

说起彩票让我想起20多年前刚来美国时的一个故事,事情发生在和我们同一个学校留学的另外一对中国夫妻身上。

男的是公派来的访问学者,女的是家庭妇女,当时在一家中餐馆打工,那时中国还没有彩票,到美国来后发现只需花一两块钱就有中巨额奖金的机会,于是女的就爱上了买彩票。

那时还没有网路,对彩票都是看电视,或者买报纸。有一次女的买了张彩票,兑奖的晚上正好她要打工,于是她就让她老公把中奖的彩票号码帮她抄下来,等她回来时核对。

她老公想捉弄她一下,就乘她不注意偷偷将她包里的彩票号码抄了下来。

打工回来她就迫不及待地让她老公将抄下来的号码给她看,她老公故作漫不经心地将号码递给她,她一看立刻尖叫起来,还让她老公帮她反复核对。她的彩票买好后一直放在包包里,没给她老公看过,所以她完全没有想到她老公会偷偷抄了她的彩票号码。

据说那天晚上她高兴得一夜都没合眼,她老公开过玩笑就把这件事忘了,所以第二天一早起来忘了跟他老婆讲那是个玩笑就去学校了,听说后来他老婆打扮地漂漂亮亮地跑到卖彩票的商店兑奖去了,商店里当时的场面有多好笑就可想而知了。

这种玩笑开不得,幸好没闹出人命或者离婚之类的悲剧,但是我们都一致认为她还是很幸运的,只有她真正体会过中奖是什么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我每次想到这件事也觉得很好笑,但是也觉得那个老婆太惨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文中所说的玩笑笑死我了,幸亏没有节外生枝出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昨天幻想过中奖后要做的事,后来发现太麻烦了,我最怕麻烦,运气这么好没中。:)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你的车换不了了,等姐下次中了再给你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蝴蝶中奖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要求很低,就想换个车,it has doors open like this!!!!!!https://youtu.be/xzMUrB-Um1Y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加入三逗号俱乐部是你的梦想吗?我中了帮你挤进去。:)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一部老喜剧https://youtu.be/dFFdGYuHATI


买!努力奋斗加入三逗号俱乐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彩票我朋友手中拿着,我拍了照,现在打了几个电话都找不到人,估计已经卷款潜逃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唯一比较冷静还有理性的网友,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美国梦:)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还可以做半天的梦,今天没人中再接再厉继续做梦。:)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想象了一下,真的中了,每天都会提心吊胆的,最怕孩子被绑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中奖也许是不幸的开始,没中也许是一种幸运。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连号码都没去核对”傻呀!没人中是说9亿的奖,还有100万的,5万的,你也不对对?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男的太Low了,即不幽默更不可笑。另外,俺脚着俺跟小扎和陈大夫当亲家的可能都比中这个大奖高数倍,就不再给so to be大富翁捐钱了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全美国都沸腾了。。。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眼馋,没法买。祝你们中中中!!!!!!!!!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一鸡冻,土豪了一把,也买了20块钱。现在心里一直美滋滋的,好像明天大奖就是我的啦!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有幸中奖最好悄悄地,以防被绑架。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电台里说了,谁要是中了大奖,将会倍受骚扰,不得安宁。美国不允许匿名领奖(除了为一个伊拉克人的安全起见),如果不是集体中奖,单独中奖确实会压力山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姐从来不买的,今天破天荒也去买了几张,今晚的美国梦就是中powerbal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买,重在参与!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美国彩票创新高的新闻在中国都报道了,昨天就有两个同学在微信群里送红包给我让我帮买,还给了我号码,等下就去帮他们买。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今生一共买过一次彩票。当时我住的州的彩票很高了,我同学打电话叫我帮她买两张,让计算机挑号,我给她买时也给自己买了两张。当然啥结果也没有。不过也算是有过经历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个玩笑确实太残忍了,决定把标题改成《残忍的玩笑》。他还经常拿出来当笑话讲,幸亏他老婆是个大大咧咧没心眼的人。

“中一百万以下,我都不会太激动,该干嘛干嘛。”口气不小啊,我最好不要中,中15个亿肯定猝死。:)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这个老公玩笑开过头了,会出人命的。不管中没中上都应该去检查,如果中上小奖可以继续买啊。如果你太忙,把彩票给我寄来,我帮你核对。:)
我买彩票是持之以恒的,不受媒体的忽悠。我不买Powerball,嫌太贵,要两块钱一组数。我都是买1块钱一组数的。中一百万以下,我都不会太激动,该干嘛干嘛。但对于我来说中个1千万和中15亿没什么太大区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哈哈,祝好运!:)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下班也去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