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一只蝴蝶飞过你的天空

(2016-02-16 19:23:45) 下一个

 

亲爱的网友,

 

对不起,这篇将是我写的最后一篇博文。

 

最近收到一封QQH,一位热心的网友把我姐和我姐夫的名字,我父母单位的名称,我家的住址全挖了出来QQH我,初衷是好的,提醒我上网要注意隐私,但我已被吓得够呛,因为他/她挖出来的信息全部是正确的,这一点让我至今惊恐不已。

 

我不知道他/她是怎么做到的,假如他/她不认识我,仅从我写的文章中的描述就搜到这些资料,那真的是太可怕了,我要感谢他/她提醒了我。

 

前几天偶然看到一个网友的博文,文中提到上网应该低调,家里的事不要写,朋友的事也不要写,什么都不能写所以最好晒美食,可惜我不会做美食,身边的故事都不能写的话那我的博客就真的没什么可写的了。

 

我想起我从小到大我妈最常骂我的一句话:“你就是太幼稚!”回想我写博客这件事,也充分暴露了我的幼稚无疑。

 

我一开始就不应该用第一人称写故事,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本来想删掉博客里所有的内容,但一看工作量挺大的,而且我还转发到别的一些论坛,工作量变成双倍,而且貌似论坛里两年以前的帖子就不让删了。

 

其实,我是很舍不得删掉的,因为每一篇我都是在欢笑或者泪水中用心写出来的,我享受写作的过程,我也喜欢和网友们互动,还是留着紫蝴蝶这个博客做个纪念吧。

 

今后还写不写我还没有想好,也许重建一个网名然后写别人的故事,或用第三人称写自己的故事,总之,紫蝴蝶要在这里跟大家说再见了!如果我们有缘,我相信你还会在茫茫网海找到我,发现我,我们会在另一个空间相遇,如果没有,也没什么遗憾,因为我们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晓青,思考的蚂蚁,小胖厨子,AllThatJaz2,qun0,亦花芲,胖子太太,mzl9876,四月花开, 路人,金碧辉煌,新新阳(刚到的新童鞋),以及没有提到名字的网友, 感谢你们的厚爱,我会记得你们,直到我年迈,你们的名字我还会如数家珍。

 

我是一只蝴蝶

飞过你的天空

我驻足,为你停留

我们一起笑,一起哭

感谢短暂的相遇

蝴蝶带着美好的回忆继续向前飞去。。。

再见!

 

AllThatJaz2童鞋总是有本事找到一首和博文十分贴切的歌曲或者视频,最后一篇你和我一起完美收官,特别将这首歌的歌词和音乐贴到这里。

 

思念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不知能作几日停留

我们已经分别太久太久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你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为何你一去便无消息

只把思念积压在我心头

难道你又匆匆离去

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蝴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祝福!祝愿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好;祝美女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代问妈妈好,并祝她老健康永驻!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我是不是眼睛看错了?没想到我停笔整整两年的博客还有网友上来留言,太感动了,你潜水的功夫太了得了。:)

查QQH吧。:)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地祝福。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来着,刚想冒个泡儿,就听到这般噩耗,直接就傻了,真的千万个不舍。不知道怎么给你支招,这方面我弱智得不要不要的。只是希望想办法别就这么消失,不见了。千万,千万。拜托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这些人挖别人家信息真的太~
以前跟过你父亲的葬礼和亲爱的小孩,非常感动!
祝福你和你姐姐一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早日回城”,哈哈,感觉我是下乡插队去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来找我吧,我在新家等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看到了,帅锅们太养眼了。:)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就像吸鸦片一样,已上瘾。你却要离开,太难过了!愿早日回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定信让人疼让人爱的紫蝴蝶是不会消失的,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再见面罢了,我有这个念守,这是缘分,请代问全家及姐姐全家还有那个可爱的妈妈问好,我很快会找到我所喜欢我所爱的那个聪明率性的美美眉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偶也变成胖子版的北极熊了(胖子比较温暖), 我会贴多贴帅哥鼓励你多写:):):)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fox' 的评论 : 我没收到你的qqh,我又发了一次给你,这次成功了,查qqh。:)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冒泡, 查了下悄悄话设置,好像是开的。想给你写个消息,没写完就被发出去了,不知道碰到哪个键,希望你可以收到。非常感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亮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还惦记着那个故事呢。:)

查qqh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fox'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虽然很是舍不得关掉紫蝴蝶的家门,但网友的提醒出发点是好的。你的悄悄话好像没开,发不过去。:)
月亮走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无意看到你的告别贴。太可惜了。蝴蝶你是文学城里最有天才最真实的写家。谢谢你的文章,跟着你的故事经历了哭笑。我的注册大多是为了有一天能说服你发表完“一起走过的青春” 因为你和龙有过比沙士比亚罗密欧朱丽叶还要纯的爱。很难想象你能再写你的故事而不暴露你的身份。但衷心希望你写下去。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读到你的博克,惊为天人!一直跟读,作为千年潜水艇,一定要冒出来,留下手信,好继续追读。感激不尽啊!

惊闻妹子碰到如此无聊之人要挪窝,还是秘密的。道义谴责无良之徒的好事之举!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有见过这么可爱的网友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注册了WXC account就是想给我发个qqh,发完问我上哪里查我的回复,问是不是在他/她的Email等。:)

这位网友,qqh就相当于WXC的Email,只是仅限于WXC用户之间使用,不能对外用,所以我的回复已经躺在你的qqh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田私语' 的评论 : 好不容易找到我家地址准备劫色,进门一看算了吧,还是劫财。:)

查qqh
荷田私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文我一字不漏的读了。 总是落泪,笑的哭的,都有。 你姐孩子的悲剧,我跟我的美国朋友一提到,她就想到是一种治疗皮肤病的药。所以看来是常识。 是医生的责任。 我现在对医生开的处方药,都要仔细读副作用。谢谢你的真诚的分享。相信读过的网友都会引以为戒,更好的关爱家人。

至于隐私,我觉得最大的防范是劫色吧!一屋子美女,男主常年不在。 其他的还好,就当自己是名人了,名人是没有什么隐私的。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特地为你回到旧家,在新家没见到你来,也没见你开qqh,希望你一切都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不知道qqh=悄悄话吗?今天就有一位让蝴蝶抓狂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摄影师的家里我还是常常去的,每次都在她家碰到你,:)

这里是我记忆中美丽温馨的家园,但是必须离开了。

谢谢龄龄妈妈!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园里有只蝴蝶要飞走了,它曾经给一些花儿带来了很多快乐。有个摄影师一直跟踪它,等待它停留在花瓣上,按下快门。昨天,蝴蝶对摄影师说,我要离开了,我以为这里是我的乐园,没有想到,花园里竖起了很多牌子,禁止这个,禁止那个,我胆子小,怕触犯。蝴蝶洒下热泪远去了。

虽然,蜜蜂嗡嗡嗡叫着,花园里依然热闹,可是花儿们留恋蝴蝶。

早就读到此,心理还是不舍得。虽然我读你文章不多。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chen2014' 的评论 : 美到心醉,感动到流泪,谢谢你用心的制作,紫蝴蝶已脱胎换骨,在另外一个纬度等待你,查qqh。:)
laochen2014 回复 悄悄话 俺不能光索取不奉献,特搜了一首蝶恋花-邓紫棋--《天龙八部》的主题曲,送给紫蝴蝶。
(手机版)

http://www.exiangyin.com/2013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查qqh.:)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这怎么好象是一个现代版的(文学城里)“孟婆汤奈何桥的故事”啊。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理解,理解。我收回我的提议了,说一声,抱歉!蝴蝶。那我就祝你的新家尽快开张!不过,我真心希望你到时QQH(我以铁杆粉的名义向紫蝴蝶保证,绝不对第三者透露“机密”!我不象你,有侦探的天份。如果有人换马甲,我会脸盲。总之,我比较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你吓我一跳,我看成“因为蝴蝶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因为隐私的原因,这个家是不能再经营下去了,我正准备在城里修建一个新家,请不要问我新家的名字,我相信我们有缘一定会再次相聚的。

如果你找到了我的新家,请在留言里不要提起旧家的名字,不然我又要关门溜人了。:)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一条建议,不知可否?
虽然紫蝴蝶暂时停笔写博文了,但紫蝴蝶能不能不定期在博客里转发、编辑一个(些)有趣的笑话(因为蝴蝶本身就是一个写笑话的高手),也让我们这些蝴蝶迷们有一个聚会的场所。请大家议一议。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问蚂蚁是不是蜻蜓?三只昆虫捉迷藏。”

哈哈哈,太好玩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猜蓝蜻蜓是谁了,可能是位从未冒过泡的童鞋,昨天我怀疑是思考的蚂蚁,于是给蓝蜻蜓发了个qqh,问他/她是不是蚂蚁,发完qqh我就忍不住笑出来了,因为蝴蝶问蚂蚁是不是蜻蜓?三只昆虫捉迷藏。:)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已经招了。蓝蜻蜓还真不是我。哈哈,这接龙......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不是我。蓝蜻蜓是位美女呀。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记得说蓝蜻蜓时,好像小胖同学还没来蝴蝶家。所以我知道不是小胖同学:)要么是老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小胖厨子”变“大瘦吃货”,你这两个网名拉仇恨,厨子做饭辛苦半天还是胖子,吃货坐享其成却是瘦子。:)

我坐等蚂蚁和AllThatJaz2招供,都不是我就买块豆腐一头撞死,毁了我紫蝴蝶一世神探的英明。:)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及各位蝶迷们,元宵节快乐,快来尝尝小胖厨子我亲自手工制作兼烹煮的汤圆。。。。。。。。。。怎么样,味道不错吧!

蝴蝶,我必须遗憾地告诉你,这次你侦探般敏锐的直觉错了33.33%,蓝蜻蜓不是我的马甲,太文艺,太唯美,太浪漫,我的将会是“大瘦吃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谢谢祝福!也祝你全家元宵节快乐!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加密,文章可以用app加密后贴出来,标题不用,注意密码不要再用什么123之类了。即使调查局来查,我们保证不供出密码:)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视紫蝴蝶元宵节快乐。祝你全家幸福,代间你妈妈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上次我写《青春》时停笔,好像就是你提议我换“蓝蜻蜓”这个网名继续写完,现在真的冒出个蓝蜻蜓来,可真的不是我。:)

蓝蜻蜓,凭我紫蝴蝶侦探般敏锐的直觉,你是AllThatJaz2,思考的蚂蚁,小胖厨子这三个ID中的一位,对不对?:)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真的服了你,反差这么大,居然能蒙出来 :),你的直觉太厉害了。以后怎样找你?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换马甲的初衷也是因为原来的名号包含了太多的个人信息,认识我的人一眼就看出来。特别是在我到处向朋友推荐蝴蝶的好文,就会有更多的机会被朋友洞悉。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qun0' 的评论 : 元宵节快乐!今早应该吃汤圆的,晚上回家补上。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终于证实我的猜想了,:)当时你让我猜你是谁的马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一个反应就是觉得老泥是金碧辉煌,哈哈哈,佩服我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chen2014' 的评论 : 老陈好!谢谢你默默地贡献点击率,有网友说我的文章风格一眼就能被人认出来,我如果再在WXC开博,估计潜伏不了多久的,到时别忘了继续默默贡献。:)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百合-1' 的评论 : 文章可以加密吗?WXC博客有这个功能?

我把《亲爱的小孩》删掉了,这个系列可能透露了我姐一家的信息,其它的都还留着的。:)

元宵节快乐!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这个也反差也太大了吧。是想用泥土盖住金碧辉煌的光芒吗?:)怀念当初坐你边上沾着你的金光追读蝴蝶文章的日子。
qun0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正月十五快乐,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蝴蝶,元宵节快乐!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国内过完年回来,看到的是这么一篇告别。不舍的同时也能理解。这段时间很少留言,但从没离开过。是的,金碧辉煌=老泥。
laochen2014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123您好:
太喜欢您的文章了,我就是您没提到名字的网友,千万别删博客,等我搬运完了再删。您找到新地方后希望能悄悄告诉我一下。

祝元宵节快乐!
sweet-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蝴蝶真情实意的美文!!祝你一切都好!!

(建议:或许可以加密一些短篇,比如新年的第一个好运。)
(那几个长篇真的要保留!)
(百合赞同你保留privacy, 虽然我们都喜欢你的文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蜻蜓123' 的评论 : 蓝蜻蜓找紫蝴蝶,哈哈,你太逗了,还真能找到一只蓝蜻蜓做头像呢。:)我偶尔会到晓青家露个面,这是紫蝴蝶这个网名唯一露脸的地方。:)
蓝蜻蜓123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去哪儿找你?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惊呆了,一边读眼泪一边流下来。

虽然近来很少留言,但是每周都会来读你的文章,真的是心灵之约啊。无法形容我的心情,太难过太不舍了。。。

如果你换个笔名开新博客请一定悄悄话我,千万拜托,期待那一天早点到来。真不舍得,紫蝴蝶,这么美的名字,那么多一起欢笑一起流泪的日子。。。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我又重发了一次,不知这次你能不能收到?
虽然你不写博了,希望你保留QQH,粉丝想经常问候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只有我妈会提醒我要多专研业务,严重怀疑你是我妈的ID。:)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问好兰子!人家的故事都是光辉的历史,巴不得被曝光,我的故事要么是“自曝家丑”要么倒霉悲惨,被人肉出来就没法见人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好啊,一言为定,23年后如果WXC还活着的话,来这里看老蝴蝶的照片。:)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没有收到你的悄悄话,你有发给我吗?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https://youtu.be/H2GWmYRLAYo
不哭阿蝶,恋人们给你抱抱,抱抱,group hug, everybody.
不写就花时间钻研业务,年奖到手就跳吧,趁市场还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没什么,名作家的个人信息不都在网上。喜欢你真挚的文章。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希望你别把QQH关闭。还记得你的照片的承诺吗?祝你永远美丽!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很不舍,永远支持你。站在你一边。我不想你哭。
另,我有问题问你,请打开你的“悄悄话”功能。
再次祝你幸福。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祝福!认识你们是我的福气。不好意思地说,昨天决定要关掉博克时哭了很久,怕同事看出来,躲在洗手间半天不敢出来,感觉像在跟恋爱了两年多的心爱的恋人分手似的。:)

既然分手了,失恋了,就让我们将回忆留下,然后勇敢地move on,祝愿我们大家都好好的,一定都要好好的!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N_ZFWKPFeuo

开个私群写,不写你肯定难受。这个人一定认识你,查出来干掉!:)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蝴蝶,谢谢你的每一个故事,希望我们还会相遇。美丽善良的蝴蝶,多多保重,永远快乐!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以后我可能会很少逛城里的博客了。别了,蝴蝶美女,才女。祝你幸福。总之,你如果重新开博,请告诉我,我一定要去抢沙发的。因为我永远是你的粉丝。
老夜猫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博客,谢谢你给大家带来的欢笑,眼泪及思考。希望还能在苍茫世界中再看到你。谢谢你的付出。
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长期追你的博客,和你一起哭,一起笑。心里曾无书次地和你对话,没想到第一次浮出水面却是跟你说再见。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无数的美好,愿快乐和幸福永远跟随你!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天还是来了,看到这只冰雪聪明,美丽如花的蝴蝶飞走了,万般不舍,流泪了。我欣赏你的文笔才华,你的活泼有趣,你的真诚,你的激情。你的故事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脑子里,受益匪浅,终生难忘。每星期看你的小文,看你和网友们的互动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但愿今生今世还能以另一种形式与你相遇。特别理解和尊重你的选择。默默为你祝福。祝你永远幸运和快乐。。。。。。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不舍了,追你的博客,分享你甜酸苦辣的感受,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喜欢你博客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你的“真”和“乐”。可没想到“真”也带来了没有预见的负面效果。

热门博主激流勇退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省得以后江郎才尽,我也没有追你的兴趣了:-)抓住最后的机会再开一个玩笑!

如果易地再战,给你的蝴蝶迷们发QQH,我们换个马甲,再去追你!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大瘦吃货”......嗯嗯嗯,洒泪挥别,找纸巾去了......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每一篇博文都读过,为你的“等你爱我”流了很多眼泪。希望茫茫网海我们还能相遇。祝福你和家人。
细皮嫩肉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了。希望能在茫茫网海中相遇。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相约,我们却在这里不期而遇。
蝴蝶的人生是多么地精彩,连同的她的文笔。
虽然我们没有相同的经历,但却理解你的每一次选择,包括这次停笔的决定。
感动和欢乐会永远地在我们的记忆里延续。
感谢并祝福蝴蝶!!!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很少留言,但你的文章一篇都没落下,一只聪灵美丽的蝴蝶就要飞过:(。能理解你,只是好惋惜。你多保重。换个角度写吧,但愿我再次能遇到你。。。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太伤心了!已经习惯了天天来报到,跟着你一起笑一起哭!但是绝对理解你!祝福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忘不了你,蝴蝶!有缘我们还会再相遇。祝你快乐,永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文头,就知道是告别帖.
太可惜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祝你一切都好.
网络安全实在是个实际的问题.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