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红和辉的故事 (上)

(2013-11-07 11:14:49) 下一个

昨晚入睡前查了一下Email,看到有红的来信。她已经很久没给我写信了,我一直在心里抱怨她重色轻友,自从我给她介绍了男朋友后,她就不怎么爱搭理我这个媒人了。


我有些生气地打开她的Email,简短的一行字跳入我的眼帘:“报告大媒人,我和辉哥昨天领证结婚咯,你这个大媒人大功告成了。”我欣喜之余突然觉得眼睛有些湿润,不是因为我这一辈子终于将媒婆这个职业修成了正果,实在是因为红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红是我初中和高中的同班同学,初中的时候曾经同桌,成了好朋友。红的性格开朗风趣,长相中等,但是是绝对的波霸,从初中一路霸道到现在,绝对当仁不让,货真价实。我一直想不通以她的条件,怎么可能嫁不出去?我们大家都说是她太挑了,她上学时特别喜欢看书,我们都认为是书把她害了,因为书上的白马王子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有的。我私底也下问过红是不是她太理想化了?她说真的不是,这些年见了数不清的候选人,见过第一面后很少有再约她再见第二面的。我打死都想不通,你说这男人不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吗,不说别的,光看红这丰乳肥臀的身材,怎么可能连第二关都闯不进?


几年前我在美国给红介绍了一个我先生的同事,刚死了老婆,比红大了十好几岁,说实话,其实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嫁这么个老头挺委屈红的,可是年龄相当的还available的国哥哥谁不想回去找个20来岁的小MM?就因为想撮合他们,我这个从来怕麻烦不喜欢请客的人,破天荒地把老头请到家里来,还亲自下厨做了几道菜。红后来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通通电话,Email,急得我这个媒婆一直骂她不够主动,在傍边摩拳擦掌地恨不得亲自上阵,最后红还莫名其妙地被那老头给蹬了,气得我牙痒痒。


去年夏天回国旅游,突然灵机一动,将红介绍给了我姐夫的离了婚的弟弟辉。在我印象里,辉是个风流倜傥的很贪玩的花花公子,他是那种缺什么都不会缺女人的男人,因为他又帅又风趣,很讨女人喜欢。我对红和辉是否会合得来其实完全没有把握,但我一门心思地就想让红体验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女人。因为红跟我说过她从来没有恋爱过,给她介绍的对象又鲜有进入第二轮的,所以我一直怀疑她是不是还是个处女之身。虽然很要好,可是这样的问题我也不好意思直接问她。我曾旁敲侧击地问过她一个人会不会很寂寞?她说习惯了,一个人过挺好的,她父母也都放弃了,准备就一个人过一辈子了。我劝她说你至少去尝试一下两个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这一生也不会有遗憾吧?她说她不是不想尝试,她也得找得着那个可以尝试的人啊!在中国41岁还是处女的还剩几个?


媒婆旅游完回美国后就开始遥控他们的进程,大约一个月后发现他们两个人都特来电,红还告诉我说和辉在一起有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我一下子就觉得事态严重了,老处女碰到花花公子,我担心出大事儿,于是赶忙同时发了两封信,一封给红,一封给辉。给红的那封大意是:“如果你还是处女,你现在千万别跟他上床,你上了床就和别的女人没有区别了。但是也不能碰都不让他碰,半年之内最后一道防线给我守好就行了。如果你不是,做什么都没关系了。”:)给辉的那封大意是:“红很有可能还是处女,你如果不是认真的,半年之内别碰她,红是个很执着的人,我怕闹出人命来了。”


没过几天红给我回封信:“说什么都太晚了,我们什么都发生了。我确实是第一次的,不过我没那么脆弱哈,我对他喜欢,心里不怎么抗拒,所以拒绝不了就不拒绝了,就算以后没好成,我肯定也不会遗憾后悔的,毕竟第一次给一个喜欢的人,是很好的。我终于不是处女了,我挺高兴的,你也为我高兴吧。我们两个现在蛮好,他对我很好。”看了红义无反顾的回信,我想象她是唱着义勇军进行曲走向战场的,不对,是战床,:)我这个媒婆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我究竟是害了她还是为她好?人家守身如玉到41岁,现在毁在我手上,不对,毁在辉手上,不知道自己是造了孽,还是造了七级浮屠。


现在知道了,我是造了七级浮屠,红,辉,我为你们高兴,媒婆祝你们幸福直到永远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回来再读一遍,是啊蝴蝶可真是办了一件好事啊。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这辈子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把红嫁了出去,而且和我成了亲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