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跟同性恋邻居的恩怨

(2015-07-05 11:50:25) 下一个

我们居住的这条街共有十五家,其中有七家是犹太人,两家同性恋,还有就是我们一家中国人。。。。。。这里的房子都是有八十年以上历史的典型的英国式Tudor,大家的院子不大,房子和driveway都是紧紧挨着的,除了前院和后院外,每家之间基本上没有多余的空间。所以相对来说,互相比较容易受到干扰。

       先来说说紧挨我家隔壁的这家男同家庭吧,这两个男同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一个是拥有微生物博士学位,现在在我们附近的Mall里开了一家巧克力店;另一个是医院里的特别药剂师。

      要说恩怨,那就先把恩给叙叙吧:

      在我们刚刚搬到这里的时候,男同看到我们买了房子,但是东西都没有搬过来,就在割他们自己草地的时候,顺便帮我们家院子给割了。这一点上,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为此专门买上wine当面道谢,我不否认他们心底的那部分善良。虽然我们不认同他们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尽量跟他们友善地相处着。

      真正的交涉是到第二年我们家装修房子的时候开始的,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居住的城市就是两季,一个是冬天,再一个就是construction季节了。所以来干活的工人都是希望赶时间,在气候允许的季节里多做些活。我们自己也是希望工程越早结束越好了。只是没有想到的是工作时间过长影响了男同们天天在阳台上的晚餐情调。。。。。。事情是这样的,工人在屋里干活,不时地会出来往dumpster里面丢工程垃圾,这样的吵闹声影响了他们听音乐和交谈。我们完全尊重他们的生活方式,可是这明明是在自己地盘上工作,看着工人们赶进度的热情,那里顾及得到男同们的Quality Life啊。为此,男同过来几次,希望我们工人在下午六点以后不要再干活了,这样的进进出出开门声和丢垃圾的行为会影响他们的吃饭情绪。我们这边只好跟工人谈,希望他们不要太影响邻居的生活了。可是谈归谈,工人没法在六点钟一到准时停工的,有时候也会晚上半个小时,而这个时候,男同立马就会过来跟我招呼了。我们每次除了不断地道歉,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把村里的法规认认真真地看了,这样做也一点都没违法啊。

         就在这样反反复复几次以后,工程终于完工了。但是,我们两家多多少少都在心里有了一些不愉快。接下来又发生了一些事:

         那是我们搬进去第二年的六月,男同家另一边的邻居 Donna 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说到前一天晚上孩子的party吵着我们了,希望我们不要介意。我听了以后一头雾水,根本没有觉得吵到我们。原来这家孩子过生日,邀请了一些孩子在院子里玩,其中有几次球跑到男同家和我们这边,那天晚上,邻居在院子里让孩子们玩着水和球,但是男同觉得孩子几次去他们driveway 上捡球影响到他们了,于是很不高兴,跑出来把球扔到马路上。。。。。。。所以,邻居第二天出来一家家地打招呼道歉。

         这当然是别人的事,具体是怎样,我没有权力去论断。不过发生在我家的另几件事可是让我领教了他们的非常不能容忍别人。

        老大刚刚开始上driving school的时候,我们就有意识地让她在家里也开开车,可是新手上路,多多少少会出状况,特别是她从我们家的driveway倒车的时候,一步留心就会开到男同家的石头地上。男同家到我们家的分界之间是一条砖路,然后草坪,再就是driveway,石头路跟草坪加起来不到一米宽,其中草坪的一半是我们家的。为此男同在石头路跟草坪之间插了一根竹棍,还跑过来告诉我,让我们女儿注意了,不要开到他们家的地盘上。我也知道自己这时候有些理亏,不停地道歉,解释,希望他们不要介意,如果有什么损坏的地方,我们会负责任的。当然,那种厚实的石头地根本不会有损坏的。我们在家里也是跟女儿交代,尽量往我们自己家的草地上开,千万别往他们家的方向打方向盘。这之后,我们都是把车子倒出去让女儿开,或者偶尔几次,也都压在我们家的地盘。

       2012年的时候,男同家想装空调了。前面说过我们这里是老区,房子基本上只有暖气,没有中央空调,而且要做房子的任何工程都需要到村委会审批,村里的宗旨就是尽量不破坏这些历史原貌。男同家的报告送上去以后,村委会给我们家来了一封信,询问我们的意见。我们回复说同意他们装,但是不希望他们把unit放在靠近我们家的这边,他们可以把unit放在后院。村委会把我们的意见告诉了男同们,但是男同说放在后院影响他们院子的美观。没办法,村委会又给我们来了一封信,希望我们在下面一个月的第二个礼拜二晚上到村委会商量这事。那个时候我的高中同学正好在我家,本身就忙得够呛,还是觉得有必要抽时间去商量这事。

        那天在村委会的时候,男同向村委们陈述了他们的要求,接下来我也说到,我每天都在厨房待着,厨房的窗户正对着这个空调,我的心情也会不愉快的,而且我是天天都需要面对。村委们觉得我说的也有道理,就转向男同,于是男同出具了一组照片,照片是我们家的空调位置和我们一楼、二楼的居住状况。由于我们家的空调是在我们driveway和我们房子之间,不存在影响别人,所以村长说我们跟他们家的情况不一样。再就是一楼跟二楼的照片,其中一楼是厨房,二楼是我们女儿的房间。男同说到,由于我们女儿们一个在上大学,一个在寄宿学校,所以除了假期以外,二楼常年没人住。。。。。。

        还没等到我发言,村委就不高兴了,板着脸说道,房间有没有人住是人家的事,跟你没关系,况且你不可以这样没经允许就私自照照片。。。。。。 最后,我们各退一步,男同继续在原地装空调,但是需要种些长青植物把我们这里的视线给遮住。

       这次商谈会后第二天我就去了村里的警察局,把男同们前一天拿出我家照片一事详细地说了一遍,并说道他们的行为让我心里很不舒服,我们有两个女儿,他们的做法让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后来警察有上门警告过他们。

。。。。。。。。

   我们现在跟男同见面还是照样打着招呼,偶尔也会闲聊几句,我不觉得我们之间需要有敌对情绪。但是,在他们的生活方式上我们不仅不认同以外,在其他一些问题上也无法认同了。每个人都有保护自己和自己财产的权力,但是,我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需要给别人一些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同意。下班时间就不能留工人继续干活了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因为季节的原因,要求可能跟你们南方不一样,天气要到四月底才慢慢变暖,所以这种现象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再加上工程都是室内的,他们很清楚该怎么办的,如果可以叫警察或去村委会Complaint,他们早就回去的。至于孩子学车的问题,也是因为刚刚开始就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就刹住了,不让孩子继续在driveway上倒车了,本身就是自己理亏嘛。 好在美国人都会按照章程办事,他们非常会保护自己和自己的利益,即使今天上了法庭,明天在路口还是会出于礼貌打个招呼的。这真是我们该学的地方,界限分明,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会模模糊糊地不了了之。
WakeUpCall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大度。邻居的确是有点难搞。不过和邻居相处还是和为贵啦。没什么太出格的行为就相互忍让下吧。很多同性恋对生活的要求都很高,甚至有点变态。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二件事发生在我生活中的话都是很容易解决的。做过程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有嘈身,让工程队合计一下把有嘈声的活放在大家上班的时间做。另外小孩开车,做父母的看着让孩子多练习几遍,找一个对照物体,小孩挺快的,个把小时就搞定的事,就象我们刚来时考平行趴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做工程如认为噪音会影响邻居,或给邻居带来不便,不能光嘴上道歉,显示诚意有时需要有物质表现,比如给所有可能影响到的左邻右舍都送一瓶用小篮子或纸袋装饰得很好的酒,外加一封说明致歉信。维持邻里关系特别重要,如果搞坏,导致居住环境不好,自己心情不好,最后只能搬家,不合算。
KMT88 回复 悄悄话 赞同阿毛:临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以和为贵。小事情眼开眼闭,原则问题绝不让步。这样才能换来尊重和敬畏。
俺邻居4个孩子,那叫一个闹, 但不能天天叫警察, 老叫也没用的。。。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中有一两个这样的同事,说实话很讨厌,心眼小事儿多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同意了,有噪音的!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mom' 的评论 : 同感!跟他们相处,在处事逻辑上一定要学会用他们的方式,界限分明,按章程办。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阿毛先生/女士的意见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美国人对自己的利益毫不含糊,他可以帮你做事,比如割草,那是他选择做好事。但他没有义务宽容别人哪怕一点侵犯他的利益。他也有想做的事侵犯你的利益,那是你的选择是否提诉,如果决定宽容了,不要指望以后他会记得你的恩。这是我对美国人的理解,跟同不同毫无关系,跟文化和个人性格更有关系。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类似事件我们小区也有,不过都是异性恋家庭发生的, 都是白人。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同意!其实他/她们除了性取向外,很多时候都跟常人无异,我近距离接触的三对同性恋也都是受过良好的教育。只是在一些问题上,我会本能地把他/她们当普通人对待的时候,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她/他们的有些个性已经更接近中性了
HVAC 回复 悄悄话 说句不相干的话。

我同事里有个同性恋朋友(是属于你一看就能分辨出来那种),是个有名的极其热心极其替别人考虑的人。对朋友尤其好,绝对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那种。但他也绝不是软柿子。小伙子伶牙俐齿得很,还特能冷幽默,对所有不友好的言行能当场给予有力反击,好几次看得我忍俊不禁,很佩服他的反应能力和有分寸。

他们的内心很敏感,对歧视他们的人他们心知肚明。具体怎样对待很大程度取决于对方对他们的言行和态度。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是啊,美国本身就是一个移民国家,只是那些先来到有先入为主,我们还需要慢慢磨合,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不会有这些烦恼了。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们也有规定他们种的植物,最后村委会来人审核了。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这些家务事有时候挺有意思的,所以就码出来了。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b7568' 的评论 : 也不平衡:)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你是看到点子上了。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sper' 的评论 : 这里的地盘是 historical 的,不是想怎样就可以怎样啊。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觉得应该住在移民多的,多元文化的社区会相对好些,移民通常没那么多抱怨,就算工作场所,都是白人抱怨多点,很在乎entitlement。本地的有些白人通常会很挑剔,自私,只为自己着想。同性恋,更是。通常男同性恋中的女角很hyper,敏感,自我中心。所以给你碰上了。蛮痛苦的。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UM' 的评论 : 这里夏天有时候还是很热的,换位思考一下,不让装也有些不尽人情,所以我们对男同家的unit在噪音和尺寸方面都提了要求,包括种什么样的植物也有要求。最后村委会来人审核。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说到点子上了:而是他们自已活得很精细,对别人要求太高了。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我们村不大,一切由村委会决定,所以我都是事先把村委会的规定搞清楚的才做事。我们州的法律是11Pm-6AM不可以有噪音影响邻居的;男同的空调也是村委会决定要经过我们的同意才允许装,换位思考一下,天气这么热,不让别人装空调是说不过去的,但是我们也要有我们的底线,所以我们对男同家的unit在噪音和尺寸方面都提了要求的。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我们州的法律是11Pm-6AM不可以有噪音影响邻居的,他们不是不想叫警察,而是知道没有道理的。所以才过来跟我协商。我在规定的时段里,在自己的家里做有村委批准的工程,并有permission 贴在窗口。至于孩子初学开车压到他们的石头路,我也跟他们道歉,后面也采取了修复措施。这种情况在多数的美国邻居里,都是会得到包容的。男同因为没有孩子,所以无法体会和理解这些,我只能除了道歉和改正措施外,没法让他们做到换位思考。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鹿苍狼' 的评论 : 我不清楚在什么地方给你有斤斤计较的感觉了,我遵从一切照章办事。我们州的法律是11Pm-6AM不可以有噪音影响邻居的,他们不是不想叫警察,而是知道没有道理的。所以才过来跟我协商。我在规定的时段里,在自己的家里做有村委批准的工程,并有permission 贴在窗口。至于孩子初学开车压到他们的石头路,我也跟他们道歉,后面也采取了修复措施。这种情况在多数的美国邻居里,都是会得到包容的。男同因为没有孩子,所以无法体会和理解这些,我只能除了道歉和改正措施外,没法让他们做到换位思考。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我们州的法律是11Pm-6AM不可以有噪音影响邻居的,他们不是不想叫警察,而是知道叫警察是没有道理的,所以才过来跟我协商。我在规定的时段里,在自己的家里做有村委批准的工程,并有permission 贴在窗口。一切都是按照规定办事。
白鹿苍狼 回复 悄悄话 经典天朝人。自己违规,却怪别人不宽容;轮到自己利益,却斤斤计较。错误都是别人的,自己就是伟光正!这与邻居是不是同性恋没有任何关系。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你六点钟以后还在装修,你的临据们可以叫警察来。 他们还挺好的,没叫警察。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给你提点建议,但觉得你好像有点不太拎得清,算了吧。
我同意“阿毛先生”的观点。
另外,你女儿开车压到邻居的领地,就算每次只是一点也是压到了。这和你家晚上六点过了仍在开工装修是一回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休斯敦,在一个小的社区里义务做了八年的社区主任。实在太辛苦,二年前硬辞掉了。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 by-law, 每个房主都要按这里面的规定行事。除了这个 by-law, 还有社会约定俗成的道德标准和义务,这样才会使得这个居民区成为良好的居住环境,房价也会越来越好。

6点以后还在做工,发出吵声,不应该让别人说,自己就应该自觉收工,不要说了还在做。更不应该推到工人身上。

同志哥要在你家边上装空调,空调主要的是糙声,如果你在家做饭可以听到嘈声,你更本就不应该妥协。你家工人做工发出的嘈声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他家的空调嘈声会影响了你的生活,这是都不应该发生的事。如果没有嘈声的影响,只是视觉问题,姿态高一点,他不种长青树,你种就是了,能花几个银子?

临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以和为贵。小事情眼开眼闭,原则问题绝不让步。这样才能换来尊重和敬畏。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博主说的不是同不同的问题,而是他们自已活得很精细,对别人要求太高了。他们自已安空调时都不愿牺牲自已后院的美观,却让别人做出让步。讨厌这样自私的人。有点小失望于楼主的让步。”

----认同!楼主还是太善良!
A2UM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怪,是他们家后院的美观重要,还是你家的健康重要?你们太宽容了,换了我就不同意他们家把空调装到我家这边;要么他们别装,要么别影响别人,美观不美观是他家自己的事,我管不着。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就在那一米宽的间隔装空调压缩机?再种些植物那就基本是0距离。这家邻居太难缠了。这些年在美国总结了买房的经验,搬进去住之前一定要先把fence建好。免得以后有摩擦。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博主说的不是同不同的问题,而是他们自已活得很精细,对别人要求太高了。他们自已安空调时都不愿牺牲自已后院的美观,却让别人做出让步。讨厌这样自私的人。有点小失望于楼主的让步。
mb7568 回复 悄悄话 不同你就平衡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和是不是同无关。 不过,你得考虑空调噪音的问题,他确实应该放在他的后院。邻居太近容易发生摩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我们各退一步,男同继续在原地装空调,但是需要种些长青植物把我们这里的视线给遮住。”

读到这里非常担心:村委会的书面文件上规定邻居种长青植物的高度限制了没有? 如果没有,你们两家挨得那么近,如果他在他家地盘种可以长得很高的常青树,比如Leyland Cypress, 你家可要吃大亏了。这类因为树长得太高导致邻居闹翻的事情太多了,英国政府不得不立法规定树可以在多远的范围内,可以长多高。 您最好慎重地敲定一下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