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搬家 六---八一八我的邻居们 (4)

(2015-07-11 19:42:54) 下一个

八一八我的邻居们  (4)

        原来在工作中学会保护自己的方式之一就是,所有跟同事的关于工作上的互动,都是以邮件形式联系的,即使是做在隔壁紧挨着,我也尽量不要用口头形式跟他们互动,原因就是,美国人其实比中国人更会嚼舌头根子,虽然大家平日里说说笑笑的,其实我觉得自己并没有真正地融入他们的圈子里,所以说在牵涉到自身利益的时候,怎么能保证他们不会背后乱说话呢!

        我们这里的邻居也是一样,各家在自己利益不受侵犯的情况下,和平共处着,大家表面上都是说说笑笑,整天都散发出友善的气氛,却也时不时地嚼嚼别人家的舌头根子。

         Linda的女儿要结婚了,这个女儿是Linda跟前夫生的,一直跟着Linda的,所以街上的人都认识她,大家都知道她女儿要结婚,但是都没有收到邀请。这时候街上的一帮太太们就开始嚼起来了,有的说还给过她女儿ride,有的说婚礼的地点不大,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去XXXX餐馆,那可是我们村最有代表性的地方。。。。。。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Linda没有请大家,只是觉得请不请是人家的自由,没必要去计较这些。

        在我们家换地板的时候,我们首选的就是巴西樱桃木,价格要比枫木或美国樱桃木都贵一些些,但是我们那个时候不懂,觉得这可是红木地板,应该会很高大上。在我们装地板的时候,邻居们也都陆陆续续地过来看过,大家也是可着劲地夸了一番。听听他们的那些用词,不太相信他们都是口是心非地说说,事实上,他们就是口是心非地说说。我是在后来,看到ScottDonna他们家装修的时候感受到的。

        前面说到我装修地板的时候,邻居们都陆陆续续过来看的,Donna也来看了,而且大大地夸赞了一番,我不仅信以为真,还很热情地把我们买地板的地方告诉她。她也没有拒绝我的热情,一个劲地说她会去看看,还不忘谢谢我找到的good deal。待到他们家装修的时候,我也过去看了,他们提都没提安装什么樱桃木地板。后来也是对面的Dianna,她可能不知道我和Donna之间的这些交流,我们闲聊的时候说到Donna家的装修,DiannaScott Donna他们不喜欢樱桃木,他们所有的地板和橱柜都会用枫木。。。。。。

        其实说出来的这些事都不是什么事,讲一讲只是感觉到,美国人在很多时候是不会直接拒绝或者是象我们中国人说的“打人不打脸”,他们会很尊重对方的感受。就象公司里的时候,除了老板在每年review的时候说的话能够真正算数外,其它的赞美之词都可以当成新鲜空气,心情爽一爽,过了就过了,没有实质性的东西。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