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搬家 八 --- 八一八我的邻居们 (6)

(2015-08-05 03:38:34) 下一个

在我们家搬到这条街以后,家里一直在搞装修,这过程中邻居们都帮了很多忙。最让人感动的是我们家在装修的时候,屋子比较乱,正巧有朋友过来看我们的装修情况,对面的Dianna看到有车子停在我们门口后,就烤了一盘Chocolate cookies 送过来给我们的朋友吃;隔壁的Kurt没事就过来看看,告诉我们一些装修的tips,让我这个所谓的General contractor 至少知道什么活该找什么人干,价位是不是合理,等等。

         所以,到我们搬进去第三年的那个国庆日,为了对大家表示感谢,我准备牵头搞个block party。所谓block party是把街的两个路口封住,整条街的人都出来,在街上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我们这个村在夏天的时候,特别时兴搞Block party。这条街上的上一次block party是男同药剂师过五十岁生日的时候,他的partner给他办了一个非常风光的block party。据说,他们请来乐队和厨师,还有他们的很多朋友。从那以后,我们街上就再也没有过block party。倒是男同他们自己常常搞party,邻居背后都管他们俩人叫“party monsters

        当我把想搞个block party的想法告诉了几家邻居以后,大家都很愿意参与。于是我就让女儿设计了一张partyflyer,然后给每家发过去。到了周末的时候,基本上都给我回音了,除了六家出门以外,大家还建议把party扩展到与我们临近的隔壁街上几家。于是我又给别的街上几家邻居发去了party通知,他们也都很快回应会参加party,并告诉了我他们会准备什么食物。

        接下来,我去了村委会把Block party 的时间告诉他们,让他们到时候把路口给拦上,然后又去消防队,预定两个小时的消防车,到时候让消防车停在我们街中间,让孩子们上去玩。

        待到七月四日那天,大概到十点的时候,消防车开了进来,消防队员们跟孩子们讲了一下车里的装备和用途,那次也是我第一次上消防车,然后,我们的路口被封住了,

       Party上的食物准备得很丰富,我们还把BBQ的炉子放到街中间,一起烧烤,一起喝酒聊天。也是那天,我有幸认识了孩子们常常说到的Candy Lady

       Candy Lady的名字叫Janet,那年八十四岁。平时都在家里待着,很少出门。我们街上的老人们跟她很熟,他们之间可能会常常走动。我以前不认识她,只是听女儿说过有这么一位Candy Lady.孩子们叫她Candy Lady是因为她每天在孩子们放学的时候,会在门口放一个篮子,里面是糖。孩子们从她家门口经过,就会走过去拿一块糖吃,这么多年了,她家的门口一直都有糖。有一次我试探性地问过女儿,她们三个女孩每人每次为什么只拿一颗糖,不多拿些。女儿说,那样太贪婪了,我们只需一颗就够了,为什么要多拿,。。。。。  听了孩子们这么个想法,我真的太爱这些纯朴的孩子们,但愿他们一直可以把这么纯朴的心保持下去。

        那天的party上还认识了Henry夫妇,他们是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从荷兰来的美国,先生退休前是这里大学的数学教授,太太是心理学教授,老人们再一次说到了我们这条街上曾经住过的人们和他们的故事。那段时间,这对Henry夫妇也是刚刚找好了老年公寓,准备搬过去,这里的房子准备上市卖掉。他们在离开我们村之前,向我们村里的图书馆捐了很多的书和其它一些东西。他们在当年的十月搬去老年公寓的,自他们搬走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们夫妇。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