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老妈不用再做核酸检测了

(2022-04-15 14:46:47) 下一个

都说我姐蛮能干的,在爸妈小区封锁以前把父母抢到了自己身边来照顾。可这几天我姐怨声哀道的受不了了。老人倒是蛮乖的,也很识相,积极配合没有惹什么事,但是我姐24小时在不停的转。白天要在十几个购物团买东西,而且脑子必须很清楚,不能紊乱不能错过每个团的最佳购物时间。噢,原来网上购物精英就是这样炼成的啊。每晚十点以后就得开始等白天团购货物送到家里。刚开始时是不用等的,第二天起来,到楼下拿自家的货物就好了。可偏偏有人混水摸鱼,喜欢把他人东西占为己有。接到多次报失后,居委会决定大家必须认证自己的货物。

一般晚上十点开始发货,半夜以后就领到了。有时要到凌晨三四点才能收到。夜晚 ,我姐就眼睁睁地不敢睡着。父母还经常缺药少尿片啥的 ,她就要去联系志愿者给补上,不一而足 。为了与故乡人民同步抗疫,我也拿了一个星期的休假,随时与家人联系。

平时,我姐是个干净癖。一粒灰尘落在地上,她都会把它找出来。她家的扫地机器人恨不得24小时开着的。压倒我姐最后一根稻草是,大白上门做核酸检测。那天下雨,大白穿着雨衣把滴滴答答的雨水滴在了地板上径直朝父母睡房走去。
我,“啊呀”一声,我的姐呀,还以为侬很精明,这么一个大的传染源怎么可以随便放进家门呢?
我问,他们有没有换隔离服?有没有换鞋套?
我姐都说,“没有。”
大白走后,我姐开始消毒,一家人都抱怨喘不过气来。

我自己经历过美国新冠病房最严峻的挑战。当时我们那么缺PPE,但是穿隔离服的人是不可以“游动的”。虽然面对都是阳性病人,出了一个新冠病房,必须把PPE留在原处,换上新的一套再进另一个新冠病房。阳性病人也有症状不同,轻重不等。若一套PPE穿着跑来跑去,就把病毒带来带去,对下一个病人很不公正。必须要预防交叉感染。

父母都九十以上了,没有打过新冠疫苗。本来在自己的家里,没有人阳性相对是安全的。现在来了个大白(谁能保证他不是从阳性的家里出来的呢?)“感染源”,老人增加了100%感染的风险。我不同意他们进家门。
我告诉我姐可以把父母带到房门外让他们涮鼻子。我姐说父母睡觉起来动作慢,大白也是挺忙的耽搁不起时间。我建议预约时间来做检测;我姐说上次预约了等了四个小时也没来;我说,若要进屋里,你给他们套塑料袋啊。
我姐说“不可能的”。
我直接说,“那不做核酸检测了。”

我让我姐去讲道理:为什么要做新冠抗原抗体检测?一定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健康,预防感染是吧。现在你穿着同一套隔离服串东家跑西家,所有的人被隔离在家已经无意义了,移动的“感染源”直接跑到你家里了,是不是很危险?再则老人行动不便,不宜下楼。可怜天下女儿心,这世界毕竟还有同理性,结果我姐成功的说服了他们。昨天起,我爸妈不用再做核酸检测了。

上海小区楼现在是每人每天要做新冠抗原或抗体的检测。若有一人阳性,大家关七天。 好不容易熬到头了,又有一人阳性,重新来过再关七天。有人说,“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怪圈没完没了。”唉,一声叹息《木兰辞》唧唧复唧唧。。。邻里之间神秘兮兮的,群里谁家样本送了晚了,于是大家疑神疑鬼的这家肯定有人阳性了,到现在还不出标本。好像个个都成了英国侦探小说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助手了。

这一波流行的是omicron,在美国80%是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比omicron 传播快30倍,但毒性低,住院率极低。病毒还在人末死,民意所向盼解封。

愿你,上海明珠般的璀璨屹立不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妹妹啊,关键大白中还有混进去的蛀虫在侵蚀百姓,令人发指。
多谢妹妹正义的声音!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亲爱额叶子阿妹啊,最近有些特别的事没有上网,回言晚了,见谅!
上海额清零封城给家家户户,老老小小带来的生活不便令人担忧和难过。如果说封城也许是不得已的但令我想不通的为什么要变本加厉地不断地做新冠抗原抗体检测?不是应该有症状,怀疑的人才应该做检测吗?这就应了阿拉上海人额不作死就不会死。

现在走到这一步,对封在楼里的人来说每一天都是第14天的第一天。而且奇葩事不断,上海的精英这么多都不说话,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老人根本没法看病,干着急也没有用只能放下心态。

阿妹,侬也勿要急喔,总有一天会解封额。希望上海额屋里人能平安度过这一关。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政府缺少学科学的人。

那套白色行头,他们认为是来保护自己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阿姐好。本来我妈小区无人阳,现在终于有人阳了。原来全部下去做核酸,现在大白上来做。

姐姐爸妈不用外出检测.太好了。,

想想也是,大白一天要接触多少人啊,谁知道他有没有带病毒。

上海这次,谁在哈污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老友,申城这波无厘头抗疫谁能受得了?愿您母亲在护理院平安无事。谢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旅行极地冒泡,声援故乡封城之无奈,令人感动不已。
祝亲旅行轻松愉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笔' 的评论 :
文友,用您的金笔给申城的抗疫封城科普一下该有多好啊。
人间正道是沧桑!没有封城的沧桑,何谓政治正确?
谢谢金笔文友的呼吁和思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封城恐慌,明哲保身。。。躺枪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贤' 的评论 :
继上海封城后,可能国内各个大城市都在防患于未然吧。国内密集的人群对注射疫苗和核酸检测只叫人担心不已。
希望中国的抗疫之路能走上正规之道。
谢谢七贤文友的分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疫情当头不折腾,降低感染源才是正道。
小主谢娘娘深明大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我有我姐很知足。在这一波申城的抗疫过程中,很多人都叫苦连天。很惊讶,上面怎么就成了深喉咙?建立一个都市不容易,毁掉一个都市只在清零中。
深表感谢亲爱的麦子深明大义,在亲的博客中经常能读到真实亲民的价值。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对,国人都报喜不报忧。生活在这波疫情中的上海人只有自求多福了。
谢谢了,麻烦您的反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一个自信心爆满的国家很容易走向极端,问题还封闭怎么才能与世界接轨?
愿善良的国人早日走出“抗疫”的怪圈。
谢谢达丽文友回访。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还真怀疑八十几岁的叔叔是否安好?还是他不想让我九十几岁的老爸操心,我堂哥也七十几了,与他儿子一块住,食物准备的多暂时没问题。这疯狂的做法应该停止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解释了这么多!
我真心希望中国能进口一些疫苗,让年纪大的人也能打疫苗! 我国内很亲近的亲戚有三位七十多岁了,有两位有“基础”病, 真希望他们能早点打上疫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边边,希望上海周边的城市不要拷贝上海的抗疫模式。边走边看边琢磨很重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达利文友,您提出了一个让我和大家一起思考的问题。是的,美国开始注射新冠疫苗时,鼓励高危人群包括医护,有基础病的和老人开始打。您有亲戚搞医药研究的,老人不打疫苗他们认可! 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我想疫苗给不给老人打,应该从疫苗的机理说起。我国内很资深的病理科同学也参与了新冠疫苗的研制。众所周知,国内的新冠疫苗是一种灭活疫苗,由已杀灭的病原体制成,主要通过其中的抗原诱导细胞免疫的产生,就和流感疫苗一样。而西方国家普遍用的疫苗不管是Pfizer 还是Moderna 用了新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 疫苗向我们上臂的细胞发出指令,让他们产 生一种在导致 COVID-19 的病毒的表面上发现的无害蛋白质。 产生这种 “刺突蛋白” 后,细胞会分解指令并清除它们。国内疫苗不自张给70岁以上老人打,应该是他们自知疫苗有效程度、付作用大及对疫苗的信心有关吧。不得不赞叹一下mRNA的信使疫苗对变异株的调整有效也快捷。

疫情当下, 与其说不断反复的做核酸检查,不如说给民众一个优质的疫苗更有效吧。

谢谢达利文友,希望我有回答了您的问题。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谁的枪打飞了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妹妹好甜心啊,做个好女儿我一定不够格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静子文友,执事者和被执事者都是无能的小老百姓,上面的决策人才是罪魁祸首。和您同感,我知道志愿者大白也很辛苦,又取悦不了民众。这等差事说是劳民伤财一点也不过分。
希望静子的妈妈和大家一样早日罢脱核检的困惑。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Omicron 和Covid 19确实不一样,但是您也妖的够狠的。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啊,上面的指令是皇圣,百姓只有服从。“皇帝的新衣真好看。”谁敢讲皇帝没有穿衣服呢?
一个社会的悲哀,是老百姓不能发出声音。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栀子花呀,根据国内医生群的消息, 后来我知道年长者和有基础病的人可以提出核酸检测的豁免权。侬老妈应该也可以提出申请的。
是啊,我国内的医生同学、朋友大多息闲在家,惊讶医院也可以停罢吗?想起我们加州covid严重的时候,大家都在讲lockdown,政府反复强调,医院绝对不能停转,专门寄给给我一个特别鲜红的stick,可以通行无阻, 至今还在我的Badge上。
上海这次真是做绝了,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啊,关着会阳有几个综合性的因素,如果说外买,物质交流是不可避免的,但人为的群体反复聚合排队核酸检测或上门服务就大可不必了是吧。
谢谢领导深入调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茜茜呀,我从小就是我姐的跟屁虫。lol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茜茜呀,我从小就是我姐的跟屁虫。lol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亲,爸妈不用再做核酸检测了,好像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但是每天还有很多人在没完没了的不合理核酸检测中成了宰头羊,心里也是吃了秤砣压得慌。
应该认识到omicron 和Covid19是不同的,上海这次杀鸡用牛刀,苦头吃足。
谢谢一凡亲的建议和思考,love & hugs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亲啊,抗原抗体频繁轮番检测把上海人搞得阴虚阳壮的, 反正我完全看不懂检测的效果到底是为了什么?
上海只有改变抗疫的策略,才是唯一的出路。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姐平时心情开朗,这次也成了怨妇,上海银这次活生生成了中药铺里的揩台布,揩来揩去才是苦。海风姐的“遗体无人抬”读得人眼睛酸涩,一个病毒打倒了道德底线,上海只不过是海市蜃楼。
谢谢侬,海风阿姐的思考和共鸣!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山啊,这次上海人入了怪圈,想清零却送羊,似乎只有我们这些旁观者清。500年只等修来的缘分,上海只要再封500天,就将中国这个GDP第一的城市打入冷宫。
真心的期望山山90岁的老母也能免去折腾人的核酸检测。
握手,我们在一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姗姗文友,这篇不是标题党吧,而且我感觉太白话文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菜菜共情,“上海及早恢复往日的正常日子!”是我们一起的心声。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亲,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病毒清零似乎喊喊口号,振振雄风也就算了,实际操作在概率上几乎很难达到。我们都是从美国新冠感染高发区中挺过来的,当时对美国的“放任自流”胆战心惊;现在对中国的矫枉过正心急如焚。一个病毒,把人搞得神经兮兮的。但是美国人是有担当的,近100万人的生命换回了今天的开放;而我对申城人“皇帝的新衣”奴性顺从禁不住和好姐妹一超大声问,怎么就一根筋清零呢?
多谢亲爱的好姐妹,一起祈祷上海人民回归正常!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步可妮' 的评论 :
妮妮啊, 哈,跟我姐说的一模一样,说我遥控操作。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啊,原本以为每一个抗疫行动的后面都有一个思想准则。不想怎么会把封锁在家里和做开放性的核酸检测两个极端的事放在同一个天平上,却怎么也摆不平。如果说这种专制的封锁是想病毒清零,而群体核酸的检测又在把病毒无限的扩大,这档鱿鱼游戏谁玩得起呀?
谢谢园姐一惯深明大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新冠病毒在美国加州横行的时候,我姐以为会看不到我了。答应我一定会照顾好我爸妈。榕城也在做核酸检查,看来中国式的新冠核酸检测是扫荡式的,其意义何在?只能问决策的当事人了。在沪城一片抱怨哀鸣中,知道像注册的叔叔们生活还过得去,已是沪上人心中一片绿洲了。谢谢您的分析和分享!同祝上海早日解封,回归正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2019' 的评论 :
我姐平时也是白相心思重,这次大概看见Caregiver是靠不住了,她承担照顾父母的责任,还是蛮有大姐的腔调的。
谢谢文友读文留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姐把父母接来住一起是对的,否则让他们独居恐怕更难对付了,我母亲在护理院兄弟姐妹们都不能去探望,苦不堪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冒泡问候,心语亲的姐姐了不起,有上海老人在医院里,亲人没法去看,急死人的。上海,好无奈啊!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疫情的防空是没有中间道路的。要么清零,要么打疫苗后开放。

封城是政治秀。如果真要封,法律应该规定一个城市一次封城不能超过21天。像是拿做动物实验一样,我们有规定限制动物活动不能超过多少小时的。

人道啊~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要封城的话,上海的检疫应该是封七天,第四天做核酸,第七天出结果。有阳性的家庭全家就地隔离或全家去方仓医院。没有阳性的小区半开放,有阳性的小区继续封七天,然后第四天做核酸。重复。。。

谁能受得了。。。

但做核酸本身就是一个感染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草木皆兵,人人互防。。。。无语
七贤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居民委员会这几天也在上门给老人打疫苗。本来是好事,可也是一来就好多人,把一个不大的屋子挤的满满地,好像不这样就不能把党的关怀送到老人心里一样。真不知道会不会把病毒也带进来。
大夫的态度也差。根本不告诉老人打的是什么疫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父母高寿!不做核酸少很多麻烦,能网开一面可能代表上海控制有缓?老的小的不折腾最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幸亏心雨有姐姐陪着父母,姐姐挺厉害,能劝说大白们不用让老人再做核酸。最近看到上海不少悲剧,让人心伤。期盼上海早日解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to all,大家的留言收到了,等休息时来回答你们。
谢谢所有的来访者!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姐姐真是太辛苦了。 我今天跟我姐通话,我们那旮达一个星期集体做一次核酸,还好,不像上海那样惨。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父母都九十以上了,没有打过新冠疫苗。“”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从年龄大的人和医疗人员先开始打疫苗的! 我岳母在国内,70多岁,也没有打疫苗!一直不明白为什么! 问国内的亲戚朋友同学,似乎也说不清!我家亲戚有医生,有搞医药研究的,老人不打疫苗他们认可!
心雨给科普一下,为什么国内的老人不打或没打疫苗?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惊弓之鸟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心语,心语的姐姐真是好女儿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没病的迟早要被感染上!你的决定是对的。我老家那里,做核酸一个接一个,给做的护士志愿者是不换手套也不消毒的。我妈被碰到嘴,回家刷牙盐水消毒20多次。老人真受罪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你开玩笑吗?还不理解为什么连续做核酸?这都不理解?不连续不停地做核酸那么新的病例就产生不出来,那他们怎么继续封城折腾百姓啊!你还以为他们真的在抗疫?全世界都知道这个Omicron 就是个感冒,你以为他们不知道?但是他们要狠狠地整上海,狠狠地搞运动,就像文革初期砸烂一切一样,得有理由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阳性隔离还可以理解。实在不理解重复做核酸,有些地方天天做,医护和老百姓都辛苦。唉,不知咋想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医生说一样的话!我老妈尿毒症,在家每天做腹膜透析,每天排队去做核酸检测的人太多,排队时间太长,我弟弟不放心老妈去,就让老妈每天关家里,他自己去做。后来有人上面查人口,他怕惹麻烦,说老妈没做,告诉他们说老妈有病。但后来还是下楼去做了一次。弟弟说那些大白每天到处跑,谁知道他们是不是带着病毒在活动。弟弟是医生,但封城后一直没去医院上班,医院里的年轻人都去当大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下知道怎么封闭着还有阳性:-)
都是这么传染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和阿姐都很能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大白怎么可以穿着一件隔离服满世界跑?还随便去有老人的家里?不过好在他们还能听得进去,心雨高龄的爸爸妈妈终于不用再做核酸了,少了交叉感染的危险。抱抱心雨!也替心雨庆幸,有姐姐真好!希望上海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奥密克戎和解也是一个选项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反复的核酸检测,大家都辛苦,还带着高风险。希望找到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盼望上海早日解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姐太辛苦了,没日没夜的,保证家里的运转。上海人这次苦透苦透,这样的清零希望早日结束。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荒唐可笑,劳民伤财的全民检测,跑来跑去上门服务的大白流动感染源,明白了小区为什么不停地冒羊,有人算过三万人的小区每星期冒一只羊,封二星期,得封500多年。抱抱心雨,很高兴心雨父母终于可以不用测核酸了。
上次我老家封城,我妹每天推着90岁坐轮椅的老妈去测核酸,要求免检也没用。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是啥意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的姐姐真的是辛苦啊!问好,祝愿上海能够及早恢复往日的正常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下心雨好姐妹。你姐辛苦,你在这边更跟着担惊受怕。真不错,你父母不用再测核酸了。本来全体测来测去就是在增加感染的机会,劳民伤财加危险,怎么就一根筋一定要清零呢。愿上海平安,早日解封,人民生活回归正常。问好心雨,周末快乐。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谢天谢地,你姐说服了他们。你的遥控功不可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过去数天感染新冠阳性的人数急剧增加,而他们都说,除了要下楼做核酸检测,哪里都没去,怎么会感染上病毒的呢?如果不做这没完没了的核酸检测,没准上海的这一波疫情已经差不多过去了。

现在,专业人士证实了我的猜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有你姐你太幸运了。大白到家里检测他们还觉的服务周到,难道他们不知这大白服上的病毒到处携带不安全吗?无故忙碌,那么精明能干的上海人不知怎么脑子也抽筋了。我都不敢问榕城家里九十几岁的老爸妈是不是也是老白到家里,榕城根本没病毒,听说也在忙着核酸检测。我上海的八十几岁的叔叔三家在闵行,静安表示他们没问题,堂哥在闵行准备了很多食物近来没问题,希望上海尽快解封,别为难百姓了。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你父母有你姐全天候守着是算幸运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