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暧云雨说唱《繁花》为圆府春晚热身打call

(2024-01-27 09:33:12) 下一个

 

暧云雨说唱《繁花》
 

一部《繁花》似人生的万花筒,折射出上海开放起飞时的流光溢彩,五花八门。

忆江南·琉璃:脱尘烟,采花谁人先?天音隐消藏经去,笑说琉璃将红颜。弹指一挥间。阿宝从无到有最后归隐花田,有人说《繁花》是全盛的孤本。阿宝如此,他身边的人如此,生意和情感亦都如此。终应了“酒光红琥珀,江色碧琉璃”却是“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导演王家卫把原著金宇澄的《繁花》打磨成了自己的墨镜风格,却在第十四集横空出世了一段原著,可见导演王家卫和编剧秦雯有多么喜欢这段话。《繁花》有沪语和国语的电视剧二个版本,还要走向国际呢,这不,暧云雨用三种语言给大家朗读原著中的这一小段:

阿宝十岁,邻居蓓蒂六岁。两个人从假三层爬上屋顶,瓦片温热,眼里是半个卢湾区,前面香山路,东面复兴公园,东面偏北,看见祖父独幢洋房一角,西面后方,皋兰路尼古拉斯东正教堂,三十年代俄侨建立,据说是纪念苏维埃处决的沙皇,尼古拉二世,打雷闪电阶段,阴森可惧,太阳底下,比较养眼。蓓蒂拉紧阿宝,小身体靠紧,头发飞舞。东南风一劲,听见黄浦江船鸣,圆号宽广的呜呜声,抚慰少年人胸怀。

阿宝对蓓蒂说,乖囡,下去吧,绍兴阿婆讲了,不许爬屋顶。蓓蒂拉紧阿宝说,让我再看看呀,绍兴阿婆最坏。阿宝说,嗯。蓓蒂说,我乖吧。

阿宝摸摸蓓蒂的头说,下去吧,去弹琴。蓓蒂说,晓得了。这一段对话,是阿宝永远的记忆。

 

国语:云霞姐姐

沪语:心雨烟尘

英语:暖冬cool夏

 

我们,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希翼着生命的繁花,奈何多少梦别时悸动成灰。

 

 

《我的未来不是梦》

歌曲编导剪辑  云霞姐姐

 

暖冬: 你是不是像我
             在太阳下低头
             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
             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弃
自己想要的生活

心雨:  你是不是像我
           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云儿: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
           对爱的执着
    
       我知道

合: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暖云雨文城三个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亲对龙儿的抬爱和谬赞,只是高富帅尚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也悄悄地回复你,龙儿小时候跟着我们来来回回国内国外折腾了几番,所以中文没全扔掉,但现在也是英文强过中文,尤其是写作上。我们平时坚持只跟他讲普通话,所以他普通话的听力和口语还是灵的,但如果有选择,他肯定是英语第一。
你我和云儿都有龙孩,祝咱们的龙孩们本命年顺顺利利,健康平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圆宝,圆命不敢违啊,随便再顺走一段小品,偷走二幅画,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不必担心回复留言,主要是有一个平台让大家七嘴八舌,欢乐无比。我马上去圆宅为你打广告,侬打开留言好伐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一场繁花似锦、热闹非凡,圆汁圆味,圆创滚滚的《圆寨春晚》,鹅改变了对侬额称呼,侬是城宝,是猫宝,是盗宝,总而言之高于阿宝是圆宝。

鹅奉Shifu之猫命,春晚军功章只好拿一只小角落。侬额靡靡之音《春天春天多美妙》,奶声奶气,这嗲啊,糯啊,酥到骨头里来。树枝一摇,阿啦才跌到坑里来。这坑倒是无处不在,连shifu脸上都藏着二个坑啊,这小脸蛋,小酒窝,直让银圆圆地躺平在坑底啦。

圆宝,侬辛苦啦!王府有侬,圆情悠长,阿拉有侬,圆满幸福!捉牢侬抱抱:-)

祝圆亲新春快乐,龙年更圆!

喔,没开留言是怕错过了回言,对不起圆友啊。侠侠提醒!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啊哈哈《食物的月亮》鹅奉Shifu的猫命歪唱的,结果Sfifu还给整出个歪剧来,笑到地上打滚,一起呼唤蒙古大夫:-)
麦子亲给圆寨春晚带来的欢乐让人直呼惊喜!麦龙儿高富帅,明星范儿一枚。
悄悄地问一句,麦龙儿平时会说中文吗?羡慕他中文也这么好。麦子教子有方!

祝麦子亲新春快乐,龙年吉祥,龙子升腾,阖府兴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心雨拜年来了!我刚在圆宅建议你把雪藏的帖子放出来,就见到你已经放出来了,太好了!心有灵犀一点通!
为什么关评论啊,让大家七嘴八舌开心留言该多好,谢谢你的辛苦付出,我没有本事照搬你的原帖,只会搬文字和音频。你为圆寨春晚立下了汗猫功劳,侠侠侠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心雨亲拜年了,祝阖家龙年大吉,万事兴龙!
又,春晚又听了一遍暖心云的未来不是梦,三重唱太棒了,出新出彩出色!心雨的《食屋的月亮》边听边笑,心雨用吴侬软语唱出一句“磨刀霍霍”,太灵了,欢乐无极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同问美丽温柔的香香春节好!亲音韵圆润的歌声一直萦绕在我耳边。。。
龙腾盛世,瑞气盈门。祝亲龙年吉祥,阖家健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沈香提早给你拜年!祝你及家人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亲谬赞,为圆寨春晚敲锣打鼓!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为王府圆寨革命友谊干杯!谢谢一凡亲!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啊,也来一段朗诵吧,期待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亲大贴啊,云儿的国语字正腔圆,心雨的沪语柔软娇嗲,暖冬的英语太赞了,第一次听。歌也唱的好听,圆府春晚从此拉开序幕,渣渣们又会大饱耳福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暖冬云儿心雨,真棒!好红火喜庆的大贴,好优美动听的歌声!期待圆宅春晚!为网友之间的情谊干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曼妙歌声赞赞赞!我也喜欢阁楼上那一段的风景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兄在鹅眼里一直是个正人君子,难得浆糊。多才多艺还从不缺幽默,这么快的领悟,转型升级是个潜力股,鹅一定要考虑投资滴。祝枫兄在高科技领域玩得透彻,一帆风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鹅的祖师奶奶,伤筋动骨100天,离春晚只剩几天来,侬额辫子价贵重要坑坑好,拿能随便可以翘啊。

侬一翘辫子嘛,众猫呒哩头来,春晚也不实港来。躺平,先躺平,安抚猫体额珍贵!
葱白侬才来献妩媚额啊,喵呜。。。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多谢心雨师姐指点迷津!
从现在起,俺不再做疯丫头了,主攻音乐后期合成,今后有什么活就介绍到俺这里,有提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有一种圆情叫笑望江湖,阿拉跟枫诗人一道在圆寨捣江湖(浆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鹅的祖师奶奶,圆寨什么时候缺过高科技了?这寨里满墙、满地贴着歪词歪曲,还从来不缺传唱人难道不是盖的,啊哈哈。

鹅葱白Shifu,一切听Shifu 滴,抛了砖头才能引玉,好戏还在后头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鹅笑伤特了,礼拜天了嗨疗伤。侬到好,跑到鹅屋里厢来喵呜,鹅又拔侬笑伤忒来。再格能嘎笑夏气,真要翘辫子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阿妹呀,侬额《繁花》剧评写得酣畅淋漓,恨不得要跟侬一道加长连续剧来。

叶子阿妹最偏心来:只讲上海咸话好听。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鹅的玛啊,疯诗人来啦,敲盆打碗。
顶多现在是三根小葱还成不了一捆呢,缺侬这根葱“丫头”呀。
这声音合成确实是个技术活,鹅就没这个本事,要不鹅可以做一篮子工程了是吧。

但鹅透露一下底线;每根葱先是把这首歌完整的唱一遍,是干声,不留任何音乐伴奏,然后送给云儿,她的手机有声音/伴奏合成软件,可以cut到秒数,然后再把综合数据整合起来,但这肯定是高难度的。要不,鹅让云葱再给枫诗人悄悄私语吧。

谢谢枫诗人巨葱油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鹅的麦霸姐啊,这里的舞台永远为侬擦亮地板等亲入坐滴。
阿拉一道high起来呀,春晚麦霸来了,shifu的魂要丢了,暖云雨也弯腰低眉啦。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你别想逃!俺是拿定主意了:咬定青山不放松,跟着Shifu在江湖上混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问个技术问题:如何将你们仨人的歌声编辑到一起?”
枫雪问得好。本来这是上春晚的节目,无奈Shifu没本事下载整个package,就让心雨单独发啦,繁花大爆发,春晚前戏,劲爆!
今年的圆寨春晚是低科技,因为是寨嘛,哈哈。跟你心雨师姐学本事,期待你明年的高科技故都春晚!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好,你们三人真来塞,三种语言,三种味道,个个都精彩。因为自己上海人,听阿姐的更精彩。。。创意独特,拍手叫好。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玛雅,差点错过精彩演出了!太有创意了!俺把你们看成“巨葱”,而不是“一颗小葱”!
对了,心雨,问个技术问题:如何将你们仨人的歌声编辑到一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来晚了,只能踮着脚看演出了。圆宅春晚序幕已经拉开了,暖云雨别出心裁的三语朗诵,再加经典女声小合唱,太赞了。为王府圆宅的三朵金花使劲鼓掌!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有一种感觉叫“心有灵犀”,能在梵高的画中找到共同的诠释就是最好的注解。
其实你很懂我的心!

谢谢达人文友,你是一个会揣摩人心的读者。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要听,大实话!
南柯一梦是梦,黄粱美梦亦是梦。

红尘来去一场梦,梦到尽头终是空。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谢谢达人寓意深刻的真话!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妹妹,这本是一曲为春晚准备的节目,sfifu 让鹅先发了,以抛砖引玉。
谢谢亲,咱们一起做啦啦队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墨香谬赞,谢谢香香临贴深情。
好喜欢香香的歌声,给人沉稳和力量的感觉,期待香香惊艳登场圆寨春晚。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Dear,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一部《繁花》看得大家热血沸腾,(亲的先生是上海银一定也追剧了),想着要在圆寨春晚上锦上添花, 于是有了用三种语言来表现一下原著的想法;电视剧里八、九十年代的五十七首老歌,衬托着电视背景,时时冲击着耳膜,又有了唱首老歌的冲动,这就形成了暖云雨说唱《繁花》的主题。

想像着美女侦探,禾尔摩斯会给晚宴带来怎样的别具一格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暖云雨三脚猫葱白sfifu油木和圆才,为圆寨春晚甘圆抛猫颅砂猫血。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妹妹,用你的琴声震翻圆顶,用你的豪情感染圆徒,暖云雨三脚木感谢妹妹圆言!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姐姐,有一种传说叫江湖!
我们相遇王府,唱歪圆府,江湖不怕闹翻天,哈
谢谢江歌姐咱们一起捣江湖!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听说领导这次要表演文艺节目了,好期待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年底的王府活动你没参加,想着你一定是在忙吧,想念!
迪儿,我们太有共鸣了,毕竟上海话是小众的,普通话是国语必须放在第一位。
因着我们都懂英文,就可以感受到暖冬翻译的特别精致,我自己就翻译不到这么简洁和流畅。

谢谢亲儿,圆寨春晚一起来玩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妹妹掌声有劲,锣鼓响亮,我们拉着妹妹一道登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要勿要也来段沪语版的《繁花》,哈。
期待着美菲儿在圆府春晚闪亮登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班谬赞,平班要在圆府春晚唱哪首歪歌啊,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fifu侬额一声喵呜,徒子徒孙就要赤脚飞奔来,最怕一个滑跤赶不上圆府的春晚,那么只有蹲在洞里捶胸顿足啦。

开心的圆鼓敲起来,歪词歪曲唱起来,sfifu,阿拉来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鹅的祖师奶奶,明明是三只小猫好伐啦,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你的编制剪接是精益求精的,你是编辑高手,谢谢了!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幅画深得梵高画意。赞!
光怪陆离,时光流转,繁华如梦,去日苦多!白了少年头,原是南柯一梦。
领悟至此,难怪梵高自杀多回。假如他活到今天,洛阳纸贵,卖画一定和阿宝炒股票、外贸一样好运气,会迷倒多少美人?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介意听一句大实话:任何人的未来都是梦!只有在儿歌里才会不是梦。。。
红楼一梦,黄粱一梦,做官是梦,发财也是梦!阿宝的繁花是梦,宝二爷和林妹妹难道不是梦?曲终人散,繁华过后是冷清,萧条,寂寞。。。没有不散的筵席!大上海也没有。。。
mxhy 回复 悄悄话 暖云雨云雨暖,三美提前贺新年。赞赞赞!期待你们在圆府春晚再展美歌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噻,暖云雨三人组合太棒了,国语、沪语、英语的朗诵字正腔圆,十分精彩,音乐配得好!大赞!最后的合唱深情感人,非常好听!真是珠联璧合,上等佳作!掌声雷动送给你们!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uper job!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是谁的创意啊?太妙了!非常新颖独特,令人耳目一新!给三位文学城繁花热烈鼓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云雨暖,国沪英,字正腔圆。国语纯,沪语糯,英语正。有腔有调,珠联璧合。好一台美轮美奂的繁花,精彩绝伦!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使劲鼓掌!三朵金花,不文学城繁华倾情强强强合作,圆府春晚不火不行了!赞云雨精美大贴,赞赞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击退CCTV春晚的节奏!掌声响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鼓掌!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得太好了。致敬云儿,暖冬和心雨,文学城的繁花。

仔仔细细听了,把云儿的普通话放在最前面是对的,听得明明白白。等心雨的上海话上来,已经可以听懂大部分了。暖冬的英语最惊艳,超出了我的预期,英语中的老上海,一点都不维和。
感谢三位才女的精彩奉献。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外加敲锣,太棒了!暖云雨,从说到唱,圆寨春晚就已经暖起来了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1

哇塞,大手笔,文学城的繁花 ,暖云雨别样的演绎,圆府的春晚,掌声响起来了,赞赞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大贴呀!心雨好文,云霞,暖冬,心雨好好合唱,大大的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暖云雨,你们让Shifu 热血沸腾!有你们撑腰,我有了底气,胸有成猪!圆寨春晚紧锣密鼓,你们打响第一个锵,我扛着小咪加冲疯枪垫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掌声响起来,锣鼓敲起来,繁花似锦,载歌载舞,唱起来,跳起来,大家跟着三朵金花一起嗨起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编制,还是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是,主要的原素:音准,每个人的声音都很不错,个别和声不太齐,尽力了,谢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及对我的支持与包容,心雨是制贴能手,最后呈现出这么好的作品,用心之作,同祝网友们,新春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你的普通话抑扬顿挫朗读,声入我心。最后一句“晓得来”一直回响在我的耳际。
谢谢亲儿,把艰难的朗读和歌曲编导和剪辑工作做的这么好,成就了这红红火火这贴。亲的才华和文艺心感染了我们,有侬在,就有团队在。谢谢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这个创意特别棒,我一听到就非常喜欢,《繁花》是我喜爱的电视剧,心雨想用三种语言把阿宝的初恋读出来,这创意特别有亮点,《我的未来不是梦》歌曲特别好,九十年代,虽然,我们已来到美国,但是,那种拚博精神是一致的,谢谢心雨带着我们一起玩,高级玩!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由侬的参与,才会至善自美。侬额英语翻译和朗读最棒。《我的未来不是梦》也是侬额开场大气、沉稳、圆润,真叫hold 住啊。云儿对歌曲的编导、剪辑也是高手在行。谢谢亲,咱们共同打造的红红火火的这贴,
为圆府春晚摇旗呐喊,锦上添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精美大贴,跟心雨/暖冬挤沙发,为圆府春晚打call,为我们自己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预祝Shifu的春晚成功!期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的贴做得好喜庆,红红火火,至善至美!我正在看《繁花》,拍得好啊,心雨这里概括得更是妙,人生/社会的万花筒,人生的沉沉浮浮,时代的起起伏伏,都在一部剧中!“彩云易散琉璃脆”,阿宝的故事写照吧(我才看到第10集)。
感谢心雨的idea, 让我有机会参与这样一次合作, 很开心也很有收获!你和云儿辛苦了,花时间编辑,非常感谢!这也会存留在我暖冬的记忆里,到永远!周末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云儿,暖冬,心雨做的春晚红红火火的贴,献给shifu圆府夏宴的,让shifu 的徒子徒孙都high起来吧,为圆府春晚打call, 锦上添花!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