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惊喜你就这样找到我

(2023-12-26 04:45:46) 下一个

最让我惊喜的:你就这样找到我(王府征文活动剪影)

作者:一根小葱

我的计算机没有中文软件,要写中文必须要请古先生帮忙翻译。有用到我的中文名字,我试着上古哥寻找翻译。忽然发现在我的名字下赫然写着:为你保留50 年。我的一个小学同学在2010年4月,5月分别两次留言:你好吗?你在哪?

要知道那是没有微信的时代,当时我是多么的惊呀,直愣愣地盯着屏幕,揉了揉眼睛,没错,找的就是我。

他的模样立刻浮现在眼前:他是我们班上这种老师最喜欢乖乖型的男孩。中等个子,不疾不徐的步子,沉稳又安静;皮肤黝黑、脸型圆润、浓眉小眼,说话轻声轻气的;脑袋却是装满了灵气;他好像从来没有回答不出老师的提问,各科成绩一直班上名列第一,我则是永远的老二。我们女生背后叫他“黑秀才”。在很多女生跳像皮筋,男生打弹子的年代,黑秀才坐在琴椅上敲打着时而刚柔并济,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清脆;时而叮咚山泉如潺潺流水音色明亮的扬琴。我俩都是学校文艺小分队成员,我唱歌,他弹琴。

记忆中,那时男女生交谈很少,我小时候又特别腼腆和胆小,不敢正面看人一眼,印像中没跟他讲过几句话,后来我转学了。那天,老师让黑秀才代表全班师生给我送了一本绿色织锦缎封面的日记本,他恭恭敬敬地递给我,我偷偷地瞄了他一眼,泪珠滑落在了日记本上。

以后有听说,我那小学这班就黑秀才一个人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生物系。慢慢地知道, 他后来读了医学院的研究生,现在是研究生导师。

他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我去网上搜索他的名字,果然发现他发表过很多论文,我毫不犹豫地抓起电话,直接把电话打到他的研究所和他联系上了。我们颤抖的声音第一句话都是," 不敢相信。" 

在电话里,数不尽的童年往事涌上心头,记忆被定格在最深处从不褪色。他说曾往我大学寄过信。我说,记得那时有人通知我取信,等我匆匆赶到收发室时,却是信无飘渺。我想,一定是你给我寄来的。

“骗人。”,他马上揭穿道。他又说,读大学的周末回家会站在家门口张望,知道每个周末我会比他晚点回家,可以看见我的身影。

我问,“我有看见你吗?”
“看见,只是从未放慢脚步。”他非常肯定地回答。

我们时而兴致勃勃开怀大笑;时而情绪激荡数度哽咽;当提到一个调皮捣蛋的男生老是欺侮我,上课摇桌子,下课跟着我还拿书包甩我。现在想来他是否有多动症?他马上说,搞恶作剧是小男孩喜欢女生的间接方法。

哼,还要为小调皮辩解呢。

“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小调皮向你陪礼道歉。”原来他俩已成哥们好。

正值我要回国休假,我们约好来场轰轰烈烈的同学聚会。他说要来机场接我。我提出彼此交换照片,看看能否认出对方。约定都必须转发朋友聚会时的照片然后找出你我,不想,我们都一眼认出对方。大笑! 我们都还没有早老症。

我请他给出三个为什么要来机场接我的理由。
答案为: 
(一)40年没对话的人会是怎样的
(二)人生中第一个关注的异性
(三)可提供住处

一眨眼,丑小鸭已变成黄脸婆,回家完全不用担心住处的我肯定也没有勇气可以住他家。于是婉言谢绝了他的盛情。我留给他的机会有可能让他送我,如果在那时他还没有改变注意的话。

耳边缓缓回荡起这首青春美丽的记忆《同桌的你》“从前的日子都远去”,双鬓染霜,鱼尾游额,青春终将散场,唯有记忆不朽。

有一种思念叫同学情:
 
青葱岁月谁与共
来不及珍惜与谦意
千山万水惦记你
懵懂纯真又甜蜜
读你 回味悠长
让想像的画笔填满无尽的感动

王府奖品

这是一个激动的时刻; 

这是一个闪亮的时刻; 

这是一个豪礼的时刻; 

这是一个流泪的时刻; 

这个王府从来不缺人才,而把每篇的马甲和内容精致成金句和典雅艺术,把答案融在诗句中,再次呈现出来回放,只有靓妈您做到了。活动所有奖品都是亮妈呕心沥血逛啊逛网店精心打造出来的,工艺精湛,心思非凡,品质价高,独具匠心,是艺术和智慧的结晶。您用打排球的手,打造了一座王府圣宴,点亮了辉煌。

泪潇潇,情切切,当我看到一根小葱的综艺奖牌时,眼睛湿润了。

 

 

评论区花絮

 

一根小葱其实是原汁原味出镜。这是一篇我原来博客的文章题目是:青春美丽的回忆。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几乎没有改动,只是隐去了医学院和复旦大学等几个字。

王府活动开始第一天,我那天休息,真是想要抢一个沙发。结果发现第一篇文章就是我的一下子就傻了,然后吓得说我要去睡觉了。

王妃娘娘说,这是一个南方的女孩,会唱歌。我想这下完了,全让娘娘点到穴位了,当时就后悔了,为什么叫一根葱,而不叫一颗葱呢?我就开始添油加醋地说,对对对,肯定是南方的女孩,否则叫一颗小葱

小禾儿回道,“一颗小葱太好笑了。

茶儿一开始就推心雨入坑了,我装傻,没反应。私下通话时,她就说,小葱隐藏得很好,我俩哈哈大笑。

小禾儿真是冰雪聪明。我和她在悄悄话时,有意问,一根小葱是谁啊?她毫不含糊地回答:心雨烟尘。  

就在交卷前的几小时,大鱼一个身跃,猛然翻醒,头牌那根小葱是心雨;暧冬也附合道是心雨。本来想要一个隐藏奬的,就这么活生生地给剥皮了。哈

我当时对思韵妹妹的留言印象非常深刻,佩服的五体投地,因为这篇文章要表达的真如思韵所言,于是回道;

思韵妹妹,冰雪思韵,如蓝宝石。 

思韵悠长,点出了男孩主动出击(痴情),女孩含蓄被动(重情)(蘑菇总结:痴情-重情)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小葱的心境。 

一个优秀评论员,不只是从文字的表面素像解读,更注重的是故事/事情的深刻内涵。思韵亲表达的滴水不漏。

 

Tip

网名欣赏时间:「心雨烟尘」 by会翻花色筋斗的丹哥

富有诗意的四字组合,给人留下深沉而丰富的想象空间,非「心雨烟尘」莫属。 

理解「心雨烟尘」,需要第一直觉,"心雨烟尘给我的第一直觉是「落叶随风」, 

「落叶随风」是一种生活态度,秋风来了,树叶随风飘荡,是一种洒脱,是一种不执着。 

「心雨烟尘」似乎更高一筹,把「落叶随风」的落叶赋予一种情感,一种生命,一种细腻的情感,柔软的思绪,心雨可以润物无声,也可以如烟如尘。 

我在想,为何不是烟雾而是烟尘,烟雾仿佛更飘逸,更梦幻。原来尘在于尘世,在于世俗, “心雨的情感和思绪在尘世,尘比雾实在。烟尘的飘逸,是在尘世间,一种超脱尘世的心境, 或追求清雅的情感态度。身段飘荡不受扰攘。

 

文艺晚会

王府文艺晚会在秋情诗人茶儿小精灵萌娃的奶声奶气中开场了这画面,这音乐,这动感,这气氛,这节奏太,太,太可爱了。。。

 

 

王府王牌女生演唱团 云茶西雨 合唱歌曲 《只要平凡》

 

 

《追梦人》by 心雨烟尘

 

 

时光若水,喧嚣王府一隅,将一桩最的心事寄于王府掌心,慢慢品读其中,寻找那心心念念难忘的故事,在一支素笔下描绘,跳跃在王府的舞台,碰撞美好。

爱你们,我的王府才子佳人们,允下岁月一份安暖思念,寻梦来又梦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亲自出山,徒孙接圣旨。这个枫丫头倒是疯得节棍额啊,啊哈哈,先让鹅在圆洞里抽疯笑塌几天好勿啦,到底是勿是能摒牢还勿晓得来。到时掉链子勿好怪传唱人失台风,只好怪歌词实在太搞笑来。
Shifu请查悄悄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侬老早唱额歪版《南泥湾》,惊艳了王府。想请侬出坑演唱歪版《十五的月亮》,再惊艳圆坑!侬肯定来三额,侬看看叫,两月九号来得急伐?歪词是枫丫头创作的:

《食屋的月亮》

食屋的月亮 照在圆楼 照在坑边
宁静的夜晚 我在公干 你在偷看
我坚守岗位把圆坑占
你磨刀霍霍随时增援
我喊:搅得圆坑底朝天
你讓:不发工资也要干
啊冷盆热炒有你的香甜 也有我的香甜
圆功奖 有我的一半 也有你的一半

食屋的月亮 照在圆楼 照在坑边
宁静的夜晚 我在公干 你在偷看
我孝敬师傅任劳任怨
你蒙古大夫不惜流血汗
我甄别着坑中的烟雾
你冲上前为我挡子弹
啊圆楼昌盛 有你的贡献 也有我的贡献
众渣愉悦 是我的心愿 也是你的心愿
啊!啊!……
啊 也是你的心愿

唱额辰光一定要摒牢,勿可以笑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啊侬实在太逗了,把shifu的指令传达滴惟妙惟肖,shifu格些肯定蹲在圆洞里笑煞来。吾十指并拢,偶尔拔开嗓子吼几声,无德无能,哪来才艺啊。想到要轧闹忙倒是蛮起劲额,阿拉一道争取在圆寨春晚上亮相好伐,谢谢侬额鸡毛信喔,隔屏抱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奉Shifu指令前来敲锣! Shifu准备在农历2/9晚举办圆寨春节晚会。心雨多才多艺,有一副银铃般的歌喉,师傅特意请你出山,表演节目!收到通知后即去圆府报到!锵!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yyt文友墨宝馨雅,真诚感人。您的祝福,问候,愿望99飘香!文友如您,鼓励支持,温暖如春,心生感动,感怀不尽!
祝您读文游城天天快乐,祝您龙年吉祥,阖府安康!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趁今天心雨园开放,把昨天给你的回复转过来,并呈上新年祝福。
祝辛勤奔赴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心雨 新年蒙恩得福,拥有更多的平安喜乐,更多的力量和盼望,遇见更多良善美好的人 事 物 景,作工得息,心里有歌,口中有曲,行路有光亮。愿你给予他人的爱,关照,呵护和温暖,上天都加倍地回报赐恩惠与你,祝你新年发福,福上加福,恩上加恩。无论生活或工作,愿平安天使守护你每一天。如意吉祥,幸福安康,所盼皆如愿,所遇皆温暖。
--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的科普,提醒 和鼓励。
你和云儿都是人间没有翅膀的白衣天使,是被上天拣选的人。在照护病人之时,愿你们及同事都蒙福得眷佑,平安时刻围绕你们每一位。
在此巧遇,送上迟到的新年祝福。今天8日,吉利数,祝你及家人平安如意,新年“发福”,福上加福,乐上加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晶莹剔透的蘑菇,大堂经理的风范,新年越来越洁白美丽,所向神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尊敬的领导,新年摇曳多姿,吉祥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亲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亲谬赞啊,吾不会写小说,更不会写微小说了,特别羡慕亲等的好笔头。
一凡亲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多出作品,天天开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的妙笔,让一根小葱绽放成了一束美丽的鲜花。青春终将散场,唯有记忆不朽。同桌情,感人至深,令人难忘。我开始以为是小说 :)新年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啊,你能量太大了,同时转换几个舞台多台秀且是领军人物,让吾佩服的五体投地。

小葱其实是原汁原味出镜,因着我们太熟悉了,因着我们常常绑在病房里,熟悉的身影里有你有我,而青葱的岁月已离我们远去。

云茶西雨要特别感谢云儿的引领和编导,感谢茶儿大气韵润的开场,感谢西西柔美到骨子里的吟诵,在王府我们只要平凡不要豪华。ha

云儿亲新年快乐,秀台风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侬继续捣浆糊是伐,小葱冒充陈冲上海电影制片厂要打洋来。
菲儿亲赞美人和思韵妹妹一样从不吝啬词儿,小葱感动的一塌糊涂。

祝芳容惊落雁(吾错过了芳华秀真捶胸顿足呢,这是打小抄滴)的菲儿新年快乐,永远年轻!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的第一灵感定位精准,被带沟里不就是王炸的威力吗:-)哈,这次活动的新生能量爆棚满满。

小主恭候娘娘新年快乐,凤体吉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的“流浪者”,激活了那个时代的标志。林兄的那篇吾猜对滴,不过是打小抄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下次我叫一匹小鹿,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心雨,这篇我没猜到,总觉得作者是个搞电脑的人,文章写得太好了,羡慕这难得的缘份及友情。
祝贺获多个大奖!《追梦人》喜欢的歌,唱得好!
感恩我们又能一起创作新作品!祝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亲的陈冲,小葱,让我一顿好猜,刚开始以为是刚回国的乔兄乔装打扮,又猜是写小说的梧桐兄,现在再仔细读,心雨风啊,好喜欢这篇的调调,“写纯净,写青涩,写隽永,一向是我的最爱。人生,其实是因为许多的朦胧缥缈,才变得美丽动人。”,同意思韵,赞好文,祝大家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说,这是一个南方的女孩,会唱歌。。。小葱啊,我当时满脑子都是你啊,你说我咋没坚持呢?渣渣们太能忽悠!
新年快乐哈!我们2024年聚!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同学情写得很感人,我是没有猜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叫一根小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山啊,王府刹出的一匹黑马,妥妥地坐稳了学霸的位置。山山隐藏的太好了,看那文笔,我一直以为是男生,结果是跟着圆猫打小抄,才猜对的!

山山亲新年快乐,拉手风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童颜秀一出场就把小葱给出卖了”。不过我抄抄抄把脑子抄成奖糊了,把小葱变成鹿葱了。
好羡慕心雨有一支生花妙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我当时看见侬额评语心里非常震撼,想着妹妹平时的文字力量是蓄积着灵魂的,能够准确无误地表达了小葱的写作心情,有一种心灵碰撞的感觉,读我是你,懂我也是你。

思韵妹妹,侬额留言又给我上了一课,爱侬木商量。
美丽娴淑的思韵妹妹新年快乐,让我们在文字的馨香里捕捉生活的美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啊,没有猜到不是你的错,跟对队友很重要。王坑太多的猪队友啦,带沟里去了是吧,哈
祝水星兄新年快乐,阖府安康,再闹王府,面目翻新!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花花啊,侬有双犀利的眼睛,好厉害呀!花花的文字很有特色。
祝花花妹妹节日快乐,新年新气象!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啊,吾天生愚笨写不了小说,这篇是记实也不是小说。哈,很多人当小说读了,给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
王府猜文的日子,我看见好多篇文章都有波波阿妹的影子,是不是有幻想症?最后一把抓住了阿妹。

亲,节日快乐,阖府安康。新一轮的朝阳已经升起,阿拉拥抱欢呼!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的美文当时是一下子就击中了我的心。写纯净,写青涩,写隽永,一向是我的最爱。人生,其实是因为许多的朦胧缥缈,才变得美丽动人。阿姐,你同意吗?思韵爱侬!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打头炮,引来了王府滚滚热潮,功不可没!心雨的文章写的实在是好,可惜我没有猜到。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写得真好啊!我猜对了你:)祝心雨节日快乐!新年幸福美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先给自己一榔头,这篇真的没想到是心雨,心雨写散文文采飞扬,就是没见你写过小说。地下党隐藏得真好、但真的应该想到的,心雨漂亮热心聪明又是体操明星,以前你写过回国同学组织大聚会欢迎你的。小说将青葱时代的情义刻画得栩栩如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有一句话叫斗智斗勇,在王府必须练达十八般武艺,才能猜你猜他是吧。。
亲儿的猪皮肉冻把坑里的渣渣们灌得营养过剩,哈。
鹃儿和圆猫每天踩着点子筑王府摩天大楼,军工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猫的一半。

祝亲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霸,小葱的童颜照五官都小一作堆,冒充不了大眼睛洋气的禾儿,这不都被你们抓住啦。
每天在病房工作心情太沉重了,眼见活生生的生命在眼前突然就消失了。到王府来是来调节心情的,但节前真的每天待在病房里时间太长,王府来去匆匆。

亲儿,称您为麦霸不仅是作为猜文能手,更是您文章的立意,分析社会的现象,及涉及政治问题的犀利引领的思考,社会需要您这样敢说敢做的麦霸。

2024,愿世界充满和平! 愿百姓生活安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这次隐藏得太好了,摇曳一个楚楚可爱的女孩!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啊哈哈,茶儿,侬圆嗓跟圆猫有得一拚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总监,吾的深秋诗人,童颜秀一出场就把小葱给出卖了,大家都猜小葱是禾儿,大眼睛,娃娃脸。暖冬、麦子等都是看照片不match ,马上就知道小葱是谁了,王府个个都是人精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妹妹五官精致,眼睛水灵,明明是一潭柔水却叫“钢铁侠”,喔,妹妹姓“钢”,钢琴声声、涟漪飘荡。
王府的新生力量,“琴音悦然”,聪明伶俐,活泼俏皮,多姿多彩。琴音妹妹滑头啊,王府的坑有多深,妹妹就会被染的有多墨。哈

祝琴音妹妹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亲,文如其人,歌如其人,说的就是小葱啊:) 娇滴滴的模样,娇滴滴的吴侬软语,印象太深了:) 就是你那一句,一根小葱应该是南方人,把你排除了哈,狡猾狡猾滴:) 怀念王府一起捣浆糊的快乐时光。
圣诞节快乐,新年平安健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啊,真额不敢相信,我们就这样喜剧性地找到了彼此。从此我也找到了最原始的小学群。
弄弄这次来迟了,不过,有人看到温婉端庄,时尚飘柔的弄弄了。

祝弄弄亲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鹅的祖师奶奶呀,侬勿把小葱栽培成大蒜,诗不甘心是伐?

拉过来闻闻(问问),侬是神木大学毕业滴?歪诗灵光,相貌丽君。若鹅祖师奶奶去说脱口秀,就木有北大鸟鸟什么事了。(此句纯属某句的对比句,侬懂额)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欢迎硅谷居士来小葱屋里轧闹忙。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可爱的蘑菇,纯真洁白,“男生痴情,女生重情”一下就被妹妹抓住了本文重点。
这篇文是我十二年前写的,装青涩是吧。

小禾儿的娃娃照可漂亮了,唉,照片一公布,一根葱就藏不住了,哈。
我开始以为蘑菇妹妹是摇曳,后来以为是“钢铁侠”,没猜到啊。

祝蘑茹妹妹节日快乐,闺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报告乔帅,是完全真实的故事,没有虚构的成分,所以我写不了小说,成不了作家。
本来以为可以隐藏的,没想到很多人看了照片就改变了想法,毕竟禾儿是大眼晴,娃娃脸,漂亮美眉,那像一根葱啊,眼睛也是细细的。

乔帅上海之行写得好,跟读!
祝乔帅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妹妹,以多体裁的诗拟人拟马甲,尤以三角诗为独树一格,把王府打造成整个亮丽诗会舞台。

博文已经拜读,文字形象,症状典型,只希望季班以后不要再犯了。

在王府忽悠好运妹妹了,以为侬是马甲“以安”,但看见妹妹一头雾水,知道“以安”肯定不是侬了。但也没猜到承恩是妹妹,我渣,我太渣了。

祝好运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都以为小葱是禾儿,读这篇的时候我还在旅途中,所以没有细琢磨,也觉得有禾儿风。但等我后来看到心雨的童年照时,认出了这不是俏丽的小心雨吗,再仔细读文,感觉到有心雨的影子,但俺没敢说,怕自己看走了眼。心雨长得靓,文字好,歌声美,工作还非常敬业,更为感人的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给写手们的点评都是妙笔生花倾情奉献。祝心雨阖家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猜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伊啦杆瞎么事,茶猫阿拉听委懂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亮妈,第一时间看到一根葱的奖品,场景和作品的吻合度100%,让我真是惊讶的眼泪掉下来了。
千言万语化成一句,亮妈辛苦了!

亮妈的梦从武汉赛区到文学城,追梦不懈,惊喜连连。也许,有一天,阿啦一道唱《追梦人》好不:-)

祝好姐妹亮妈,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啊心雨、好姐妹。你的文章和评论,处处闪耀着诗的气息和柔情。
看到几乎没人猜你、想再让你潜下去:)大概最后猜中你的屈指可数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回来啦,节日与女儿欢聚,愉快而轻松,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亲儿在机场写的这篇非常好啊,特别是后半部分又延续了后院的硕果,前后呼应。字里行间时时流露着母爱的光辉!
亲,侬额文字清香读起来令人回味无穷,侬额唱歌技巧要高我好几个level来,一首《花妖》妖娆了文城。
暖冬亲,好好休息,节日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雨,节日快乐!一根小葱的青葱岁月,心雨,不,陈冲的原汁原味儿出镜,真是青春美好的回忆。非常欣赏赞同思韵的点评'思韵悠长,点出了男孩主动出击(痴情),女孩含蓄被动(重情)(蘑菇总结:痴情-重情)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小葱的心境。?'
佩服心雨文写地好,歌也唱地这么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40年后同桌的你简直不敢相信能再相遇。圣诞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真是怜香惜玉啊,既使是一根小葱也不舍得剥开。文字不只是用来读的,还可以用来闻的,沫沫学霸对文字嗅觉灵敏,是闻到了小葱文字里的味道。

谢谢亲儿为小葱遮风挡雨,没舍得推入坑内。想着学霸沫沫一上来就推吾入坑,不说这个王坑这么深也许缺氧,就是每天被投猫食大饼油条,还有杜鹃猪皮肉冻,二十天出得坑来小葱变大蒜来,还不知道要胖成啥猪样呢。

哈,谢谢沫沫亲,祝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上坐,香茗奉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侬格根小葱,葱明伶俐,雨雨葱葱。侬格根笑葱是神葱,是神聪,比神冲漂亮。侬是鹅心里香最杜额明星,侬晓得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开始也以为“小葱”是禾儿,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文!我认准禾儿就是“那根葱”,还振振有词反驳禾儿,说这篇是男生痴情女生重情,哈哈哈一根筋猜错那颗葱,只怪王府有才的太多。问好心雨,节日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雨这篇难猜,我没猜到。是虚构的吗?有猜到的吗?文写的很好,点个大大的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厂
mxhy 回复 悄悄话 心大夫就是厉害,一把小葱就把俺整迷糊了,硬是猜不到。受你启发,俺又写了篇男病人的习作挂在你文右下角,你再给诊断诊断?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心雨点赞!我一直以为小葱是禾儿,要不说我猜谜保证是差生呢。但做奖还不错的。心雨那首追梦人唱得好。而且后来越唱越放松。这首歌让我想起当年在武汉赛区搞调研的情景。女排赛前做准备活动时就放这首歌。青春的年华,值得纪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雨手中的笔是妙笔,能生花,你自己也是最佳评论员!我的那篇昨晚在机场发的,太匆匆。心雨这篇加上自己在活动中的体会,很完整,一如你的文章细腻,重情感!
心雨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心雨这篇我很早就猜中了,但是没有揭马甲~~为了猜人,在心雨的博客里流连忘返,读了不少好文~~

心雨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