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花裙遗梦 》

(2015-04-19 03:05:24) 下一个

献给王府蒙面才艺秀闭幕式的诚意

 

敖包相会

作词:玛拉沁夫
作曲:通福
演唱:ARooibosTea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哪
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
我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呀
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

如果没有天上的雨水呀
海棠花儿不会自己开
只要哥哥我耐心地等待哟
我心上的人儿就会跑过来哟嗬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哪
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
我在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呀
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
我在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呀
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

【赏析】

草原歌曲《敖包相会》是家喻户晓的经典爱情歌曲。敖包相会是蒙古族青年男女借着祭祀敖包的活动私下幽会。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呦,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皎洁的月亮应该是很美好的,为什么还要盼望旁边有云彩呢?因着月光明亮,不利于幽会,希望有云彩来遮挡。“如果没有天上的雨水呦,海棠花儿不会自己开。”男人是天,男女之事为云雨。而海棠是南方的花种,在中国性文化中,海棠花是比喻年轻女性的,甚至是比喻女性生殖器的。苏东坡有“一树梨花压海棠的诗句。这句歌词的隐喻就不言而喻了。

词作者把蒙古族和汉族共同认可的优美物象非常巧妙地结合起来,既构成了一副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象,又曲折隐蔽地优美地表达了爱情性爱的人性之美。无论从文学还是民俗文化的角度,歌中的性爱表达更增强了它的文化意蕴和色彩,不愧为爱情歌曲的经典之作。

 

 

愿世界温柔待你

作者:人间草木
朗诵:心雨烟尘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柔软的
一场雪不会压伤另一场雪
最早最深层的那些雪花
也还是
乍开放的完整  清洁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柔软的
一个人不会伤害另一个人
最旧最皱的一张脸下面
也还是
叶芽一样的善良  天真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柔软的
微笑风般自由流溢
眼泪从来不会跌碎
圆满的疼痛  清澈的虔诚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柔软的
好让我抱着满怀的花朵
走过漫生的荆棘  没有灯火的长街
走过一个一个惊醒的冬夜
西风不和西风比凉
冬雪不和冬雪比寒
刀不和剑比锋芒
今天不和昨天比忧伤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柔软的
在这柔软里
开放  凋萎  祝福  远行
在这柔软里
相遇  分离  回忆  期许
漫长的一生和一生
也只是
温存的花事
这个冬天还是寒冷
唯愿 柔软几许
愿世界温柔待你


【赏析】

这首诗读起来有简单的干净和明媚的色彩,诗人不去阻止天地万物的开放与凋零,也没有回避夏日的酷暑和冬天的严寒,只是用温柔的笔触,给那个被他悉心护着的世界以最温暖的善意。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柔软的,他笔下的雪花即使深埋在最底层,也能有乍开放的完整与清净,那抱着满怀的鲜花,走过春夏,走过秋冬,不畏严寒,不惧凋零,恰似泰戈尔在《生如夏花》中所说的“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频频遗漏一些,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

这漫长的一生,就是一场盛大的花事,惟愿世界温柔待你,虽有严寒,却不是终点,虽有眼泪,却不是悲伤。

-谨以此篇献给王府跨界蒙面才艺秀完美落幕

 

小合唱巜回王府》

by云霞姐姐

疫情期,隔空排练个小合唱,为咱王府巜跨界蒙面才艺秀》闭幕式助兴!

王府里才子佳人真多,所有的惊喜与美好都令人感动。

能与王牌名博主们一起唱歌,真是我的幸运。

衷心感谢茶儿把主要环节搞定,剑客就是不一样,手到问题除!历害!

感谢心雨和西西,百忙中参与及录制。爱你们。

谁说网络世界虚无缥缈,我们四姐妹们的声音真真实实的存在。

一齐唱起来吧!

回王府

孙仪 词 云儿改 汤尼 曲

原唱朱明瑛 群唱 王府众妃

风吹着杨柳嘛

唰啦啦啦啦啦

小河的水流 得儿

哗啦啦啦啦啦

谁家的妹子

她走呀走得忙又忙呀

原来王府有好戏

身穿丝绸袍

头戴一枝花

胭脂和香粉她的脸上擦

左手一个包

右手一只扇

兜里揣着一个小手机呀

咿呀咿得儿喂

先爬高楼梯

后听阵阵笑

忽见到才子佳人里面藏

惊喜处处在

好戏连台转

乐得我忘了回家转呀

咿呀咿得儿喂

 

好曲终将结

好戏也有完

留念着王府,舍不得众妃娘

拿点小礼物

抱抱我的妹

一声珍重,永存咱友情呀

咿呀咿得儿喂

哎呀  明年我们再会吧!

 

谢谢听歌

 

 

 

 

 

~~~~~~~~~~~~~~~~~~~~~~~~~~~~~~~~~~~~~~~~~~~~~~~~~~~~~~~~~~~~~~~~~~~~~~~~~~~~~~~~~~~~~~~~~~~~~~~~~`~~~~~~~~~
《 花裙遗梦 》



杨幂夏日写真登上杂志裙摆飞扬流露出十足女人风情(组图) 
    

四月
你的灵魂以花裙出场
风骚在季节里 

打碎梦呓自由的天性
多情的小花柔作魅力
张贴出虚荣的标签
也要显摆圣洁的温柔 

相遇在雪花飞舞的浪漫
扑迷你精心张开的网
潇潇春雨暧昧
伸出无知的双手
贪婪捧起奢侈的晶莹
   想要鑲嵌在春季的相思裙上   

美丽的幽梦与翩翩花裙齐舞
无数被摇撼的记忆
抖落岁月的尘沙
在最缤纷的时光里
踩踏出你游离的光芒
让浮动心有依靠的花田
 
  雪花消融守不住一汪思念清泉
  流水如珠滑过指尖
缘份

溅起瞬飞的惊梦
流沙在时光伤痛的烙印里

纵然缱绻旖旎千万
不过碎花遗梦一场
躲在时尚裙摆里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