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一定要好好爱你的男人之终结爱

(2013-08-01 11:14:16) 下一个

对待婚姻每个人的看法不尽相同,有人说是坟墓,有人说是殿堂。不管是哪一种,到时候把门一关,过的都是自己的日子。鞋合适不合适,买鞋的和卖鞋的都说了不算,那要看穿鞋的。自己结婚超过10年了,感觉最初两年鞋有点紧,正好了几年后,头两年鞋又有点松了,最近正在着手做鞋垫儿呢。上次那个<<爱自己>>系列送给了闺蜜,这老公的地位总比朋友高吧,所以这回这个<<终结爱>>就送给我孩子的爹地。感谢他这么多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护培养关心照顾,还有不遗余力的打击讽刺挖苦报复,才使我成为了今天的超级宇宙无敌兔和打不死的小强兔。同学们,能让你成长的不只是温室里的和煦阳光,更要有旷野中的狂风骤雨。我劳工厉害啊,光合作用原理掌握的好,所以我就一直这么天时地利人更和的茁壮成长着。

什么样的婚姻才是一个成功的婚姻?古今中外的人都算上,答得上来的不多见。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要我看,说这话的人要不就是还没结婚要不就是同性恋。这能治国平天下的人,不一定齐的了家。远了不说,就看现在,俄罗斯总统离了吧,法国总统离了吧,有个美国副总统戈尔也离了。例子太多了,举不过来。有一本书叫<<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说的是男女在认知上的巨大差异,彼此看着都像外星人。所以今天当美国总统竞选的时候,都是拖家带口齐上阵,大伙一看这家伙行,家里搞的好,治国应该差不多吧,就他了。2012总统竞选,奥巴马凭什么赢罗姆尼?还不就是因为他们家有3个外星人(2个女儿再加上老婆),而罗姆尼家只有老婆一个女的,儿子再多不算数,白搭。外星人比白人血统更好。

我胡说八道日子也不短了,大家都挺宽容的,再次感谢,可架不住我自己都看不过眼去了。尤其婚姻是个很严肃的话题,岂容的你胡觉蛮缠嘻皮笑脸!说的对,所以打今儿起,我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自己,象秋风扫落叶一样打扫自己,不再说些不着调的话,做事也要像榜样们学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国父孙中山的建国理想是"自由平等博爱",在下不才,可也愿意追随着伟人的足迹(宁为凤尾就是这个意思),搞家庭建设照抄照搬,采用的也是这个方针。

自由。重温一下裴多菲的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估计老裴也是离了婚的主儿。不容易啊,句句都是血的代价。所以咱们后人一定要听过来人的话,别把人家吃的盐不当回事。你要是爱老公就给他自由。老公说今天晚点回来,你就大方的说去吧,别回来了。老公说累了想晚点起床,你就温柔的说睡吧,别起来了。老公说想上网打游戏,你就理解的说,玩吧,别下来了。难道他还真能不回来,不起来,不下来??真要是那样,你就把他CALL回来,打起来,轰下来!不听老婆的,要造反啊!?

自由的背后写的是宽容两个字。没有了宽容的土壤,自由就是假自由,一句空话。人和人不一样,不能说你迈了左腿,人家也要跟着迈左腿。你以为是天安门阅兵呢?大伙都异口同声的说首长好。就算你是首长,说的也不一定就都对,凭什么人家就要听你的?兼听则明,多听听不同意见,也不容易走偏。老公跟你有不同的想法是好事,说明他还能独立思考,你当领导的,要有点气度,容的下各方面的意见。如果老公是领导,那就更好了,有了他的英明决策,小家才能搞的更好。

我是一个撂爪就忘没心没肺的人,活了三十多年了,往事真就如烟,再加上脑子不好,能记得的事情还真不多。可是有这么几个场景还象昨天发生一样,其中和老公相关的片段占了不少。

第一片段。我们刚出国的时候,也许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一下子没有了国内的优越感,看什么都不顺眼,包括彼此。两个人天天吵架,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能吵起来。例如天气,我说不冷,他说冷,然后就掐起来了。有时冷战,有时激战,更多的是冷嘲热讽,就这么一直处在战争当中。我自己觉得好累,好无趣。难道就跟这么三观迥然不同的人过一辈子么?真是一点信心也没有。琢磨着好聚好散离婚吧,我就开始上网找信息了,无意间发现电脑收藏夹里有一个<<离婚红宝书>>。我当时就笑了,这孙子,真是块学习的料啊。GRE也就罢了,连离婚也系统学习的找到红宝书。看来,这离婚也不光是我一个人的想法啊。感受是相互的,乌鸦站在猪身上,光看见别人黑了。自己是不是也有问题,却从来没想过。多站在第三者的角度想问题,这是我从十年婚姻中学会的。

另一个片段也是和吵架相关。起因于一锅米饭。出国不久,我们开始一起念书,为了省钱,住到了离学校不近也不远的一个地下室里。说不远因为坐车只要十几分钟,说不近因为走路要半个多小时。我们不舍得花钱坐车,从来都是步行。加拿大的冬天冰冷又漫长,有时侯下课晚,到家已经半夜11点,人也冻的够呛。一天晚上下课回家,我们路上因为米饭的软硬起了争执,老公一气之下,抛下我一个人,独自快步回家。我站在原地,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绝望极了。人行路两旁是高高的积雪,天空中飘着小雪花,偶尔落在我的脸上,马路上空无一人。伸出手,我接着的是冰冷的雪花;收回手,我摸到的是冰冷的内心。站在原地,冰冷包围着我;想想家中,我又被冰冷包围着。那种极寒的孤独感觉从四面八方侵袭过来,扑天盖地,密密匝匝,无处可逃,彻心彻骨。还好还好,幸亏眼中流出的泪还是热的,就让这泪水温暖我的心吧。

只听喀嚓一声,冰冷的心突然遇热全碎了。这是怎样一只走进了悲惨世界的心碎了的小白兔啊!!!可怜归可怜,但是别忘了,小白兔还是一只小强兔,就是心受了伤,也还没有死,继续跳动着。小白兔更是一只会女红的巧手兔,于是就地从口袋里掏出针线包,三下两下把破碎的心又缝了起来。是啊,谁没个犯错误的时候,所以千万别叫劲,认死理儿。对待老公要有对待孩子一样的宽容心,孩子打碎了碗,尿了床你最多唠叨两句,不会上纲上线。老公也一样,除非犯了国法,否则睁一眼闭一眼或者不带眼镜,会更有朦胧美。

如果说男人是齿轮,女人可以是合适的齿轮,两人一起转。老婆还可以是团面,往齿轮上一糊,比其他齿轮更合适,严丝和缝的让他甩都甩不掉。这团面就是宽容理解。水滴石穿,女人就是水。

平等。现在女权主义者不少,我不算是,关于婚姻这方面就说几句。平等表面上体现在经济平等,社会地位平等,其实归根到底是一种精神的平等和独立。头些天有个贴子说女人不要当全职妈妈,我看未必。全职妈妈是一种生活的选择,有的家里条件允许,老公老婆都愿意,或者是因为孩子需要照顾等权宜之计都没问题。关键在于女人自己要有独立的想法,还要有生存能力,就算是哪一天没人养了,自己也能过下去。用自己的脑子思考问题,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这才是平等的真缔。舒婷的《致橡树》写的有点长,但意义还不错,就是说的这个事儿。有兴趣的自己再温习温习。

平等还表现在对待老公态度上,别整天拿自己老公和别人的比。首先别当着老公的面比,别在饭桌上比,更别在床上比。否则老公会没面子,没食欲更没了XX欲,一下子从里到外的就全蔫巴了。有不少女人总觉得怨啊,委屈啊,自己如诗的青春和如花的美貌都给了老公,偏偏他还一无是处,全都交付错了。就这么越想就越郁闷,越想越不值。所以千万别再想下去了,要不自杀的心都有了。你换个方式,就想着即使没有老公,你的青春和美貌好象也留不住,时间是个杀猪刀,林青霞都成奶奶样了,你是大妈还不错呢,偷着乐吧。你再换个方式,为什么老公他不是奥8马,不是习近平?还不是因为你不是米歇尔,不是彭丽媛。老公不怨你就不错了,接着偷着乐吧。

博爱。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个警钟,时刻敲打敲打,提醒自己要给老公足够的爱。婚姻中的女人容易犯两种错误。第一,就是把自己全部的爱都给了老公。这个在刚结婚没孩子的家庭里常见。老婆一门心思全在老公身上,上街给他买衣服,下班给他做饭,天天查老公手机,抱着人定胜天的决心改造老公。恨不得天天粘在男人身上,如影随行。男人们就这样,刚离开了老家里的老妈妈,就迎来了新家里的小妈妈,被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监视着,幸呼,不幸呼?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只有21%,人却能呼吸顺畅;反而如果吸入过多氧气,人还可能会得脑瘫。同样,爱给的太多,也会让人遁足而逃的。所以别让自己的爱太沉重,那就会变成爱的枷锁。

上面的错误一般都会在生子之后慢慢消失,因为注意力都转移到孩子身上了。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教育孩子身上。这大概是很多妈妈的心声。于是,老公们的地位一下子骤降,有的连家里的宠物都不如,排名倒数第一。我个人推测,开始男人们还是很高兴的,小妈妈们终于有小孩子了,他这个大孩子就没人管了,自由了。可时间久了,孩子再大也是孩子,也要关心照顾的,否则保不齐哪天别的三妈妈再把孩子领走,到时候还要打争子之战。或者孩子一直没人管,时间长了不认妈了,就更是问题。所以,老公一定是要关心的。

经常看到网上因为孩子问题和老公闹离婚,那么老公和孩子哪个更重要?我以前的贴子有过一些讨论,这回换个角度。根据继承法,排在第一顺序的是配偶,接着是子女和父母。根据经济学,不可替代性的东西价值更高,物以稀为贵。家庭结构,配偶只有一个,孩子可以有多个。以此推断,劳工价值应该更高更重要。有人说,停停停,老公可以换,孩子是有血缘关系的,这个改不了。我承认,但是就是有血缘也代表不了什么,如果孩子从医院里就抱错了,你又不知道的养了几十年,血缘又算个屁。亲生父子反目成仇的还少么?重要的是你的心态,你觉得孩子是你的,他就是你的,亲生的,骨肉相连的,所以你能原谅他,包容他,接受他。那么和老公成了一家人,也要有这个心态,千年的缘分,5个美国都出来了。

信念。最后这一条是我自己加的。信念这东西很厉害,有了他,共产党人才能誓死如归,犹太人才能走出集中营,孩子才能爬藤更优秀,自己才能更美丽,跟老公的日子才能过下去。过日子要有一种地老天荒,舍他其谁的感觉,你就当这世界上再没有其他男人了,那事情就好办了。我经常跟我老公说,他是世界最好老公,是不是放一边(肯定是,世界上就一个男人了,肯定是第一),你要说服自己,把老公当成第一。时间久了,是啊是啊是的,也就真是了,不是也是了。新闻的真实性就是这么来的。关键是他自己也把自己往第一上靠,严格要求自己,都说自推娃,我这个是自推老公,省大事了。

老公可以换,但争取不换,换了的也不一定好。还是那句话,苹果是自己挑的,拿回家了,对他好点,没准他就是个金苹果。即便就是个普通苹果也不赖,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我听过一个养花秘诀,说如果天天对着花唱歌,它就会开的更好更艳。婚姻也是如此,需要细心经营呵护。最后祝愿老公身体健康(虽然他从来不看我贴子),也祝愿天下夫妻都能白头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丝' 的评论 :
Thanks 菜丝 very much :)
cold-eyes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把女人讲得好透彻的一番话!

一个女人遇到一个好男人,一辈子都不需要成熟,当一个女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强,就证明她并没遇到一个好男人。

1. 华志余说过:女人记住了,选男人没别的,就是选疼你的!不管他再有钱,再有才华,再帅,再有口才,再有智慧,再有能力,再孝顺,再大爱助人,要是不疼你,一点屁用都没有!!

2. 心理医生给女人的忠告“无论你有多喜欢对方,爱情里的主动必须是男人。如果这个男人不主动,宁愿错过。”

3. 没有伴侣的时候,即使是孤单,也可以很快乐。 这个时候,孤单是一种境界。 你可以一个人走遍世界,结识不同的朋友。你也可以选择下班之后,立刻回到家里, 享受自己的世界。 一个人的孤单,并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侣之后那份孤单。

4. 一位父亲对女儿的爱情忠告,有些人适合你但不爱,有些人爱你却不适合。想知道爱不爱,别用耳朵听要用眼睛看。看他付出多少。而想知道适合与否,别问他有什么,而要问你的笑和眼泪。一直让你流泪的条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让你笑的,就算吃苦也值得。宁可笑着累,也不要哭着享受。

5. 找一个会在钱包里放你照片的男人,敢让你咬在身上留印记的男人,敢在微博扣扣微信写你的男人,敢让你知道他一切的男人,就算在你任性说分手的时候也不会抛下你会紧紧拥抱你不让你走的男人,敢对你一生负责任并且好好对你的男人。

6. 如果一段感情,没有把你变成更好的人,那么很遗憾你跟错了人。如果有人真爱你,那他无论忍受多少,都不会愿意跟你分开。那种嘴上说爱,其实离你越来越远的,不过是谎言。那种满嘴真爱,其实一点亏都不肯吃的,无非是路过。真爱,就是奔结果去的。没结果的,只能叫曾爱过。无论你爱过谁,结果只有一个。陪你到最后的,才是真爱。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找对了人,他宠着你,纵容你的习惯,并爱着你的一切。

7. 有些男人爱你,是想跟你过一辈子。有些男人爱你,只想和你过一阵子。过一辈子的男人爱你不会很用力,因为他要把力气放在生活上。过一阵子的男人必会爱你爱的死去活来,因为他只需要爱过你、睡过你和抛弃过你就可以。所以好男人照顾你的生活,坏男人照顾你的感情。

8.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给她应有的安慰。

9. 聪明的男人会把他的女人宠的无法无天,让别的男人都受不了她的臭脾气,二逼男人会用他的臭脾气把他的女人变得见到任何一个献殷勤的男人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10 姑娘们记住:宁愿找一个没太多钱但舍得给你花的男人,也不要找一个明明有钱却对你事事抠算的男人。男人存折上的数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花在你身上。永远不要自我催眠说只信爱情不屑物质,在现在这个人人敏感金钱的年代,肯为你抛洒自己的血汗钱才代表真心爱你,因为小气的人永远只爱自己。

11对爱你的女人,你可以让她哭,让她受委屈,但不要让她沉默,因为无言是一种最深的伤痛,是一个女人最悲的哭声。你要知道,女人最爱倾诉,不管生活有多苦多难,无论她有没有心事,她都想和你讲述关于她的一切,这是她爱你的最好方式。如果有一天,她突然安静了,你也走到了后悔的边缘。

12女人要记住了:你对自己好,就会变得更出色,在别人眼里,就更有价值。而你对别人付出太多,自己就会变得更薄弱,你的利用价值完了,也就完了。所以,别老想着取悦别人,你越在乎别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悦自己,并让别人来取悦你,才会令你更有价值。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有这么明事理的老婆,你老公可真是有福之人。你也是有福的人,不折磨自己 。
cold-eyes 回复 悄悄话 哪位高人总结的,精辟!

如何让一个男人快乐,很简单。
1.喂饱他
2.和他睡觉
3.给他安静的空间
4.不去检查他的手机
5.别去打扰他

如何让一个女人快乐
真的很难,让她快乐,你必需要成为她的:
1.朋友.
2.伙伴
3.情人
4.哥哥
5.父亲
6.主人
7.电工
8.水管工
9.机械师
10.木匠
11.油漆工
12.造型师
13.性专家
14.妇科医生
15.心理学家
16.害虫捕灭者
17.精神病医生
18.治疗师
19.倾听者
20.组织者
21.好父亲
22.干净
23.富有同情心
24.体格健壮
25. 温暖
26. 细心
27. 勇敢
28. 智慧
29. 有趣
30. 有创意
31. 温柔
32. 坚强
33. 理解
34. 宽容
35. 谨慎
36. 有野心
37. 有能力
38. 有勇气
39. 有决心
40. 真诚
41. 可靠
42. 热情
不能忘记:
43. 时不时给她的赞美
44. 陪她逛街
45. 诚实
46. 富有
47. 不给她压力
48. 不看其他女孩
同时还要
49. 多关注她
50. 给她更多时间去做自己的事
51. 给她更多空间,不用担心她会去哪
更重要的是
52. 永远不要忘记
*生日
*纪念日
*情人节
*她做的其它安排……
这就是为什么男人很容易快乐,而女人很难懂还永不满足!男人不容易啊![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d-eyes的评论:

顶你!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妹妹太逗了。 强顶好文。 智慧之言啊!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d-eyes的评论:
冷眼来了,谢谢您的夸奖。我感动的都快哭了:)

故事很好听,说的很在理,心比天大。人要有一颗感恩和惜福的心。
cold-eyes 回复 悄悄话 顶。很好,再顶。
很多在美国的国女都希望离婚再找外男,不容易的,找的80-90%是黑白“垃圾”。幸福很少。关键是这些女人的眼光变了啊。分享下面一个小故事:

好好珍惜你身边的那个人[爱心]

一个女人找到法师。自诉多年前年轻青春年华,风华正茂时,嫁给了年长十岁的丈夫。当时丈夫有多伟大,她有多崇拜他。婚后多年,他变了,没有伟大了,反正没有任何吸引力了。

问法师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吗?法师说:请跟我来。法师把女人带到一座高山前,问:此山如何?女人说:伟岸,高大,挺拔,秀美至极。法师说,跟我上山吧。一路上山无语。走着走着,女人累了,乏了,路也不好走,诸多抱怨。
等到了山头,法师问:你刚才看到的山呢?女人说:这个山不好,都是碎石路,树也没长好。不过,远远看去,对面的山更美啊。

法师笑笑。恋爱时,就是远看高山,眼中满是崇拜。结婚了,就是上山,你看到的都是普通细节,到了山顶,你眼中也只是看到另外一座山而已。

山没有变。是你的心变了。你的心变了,眼神就变了。没有了崇拜,山就不再伟岸。你抱怨越多,伤害就越多。
你为什么能在山顶看到其他的高山?是因为你脚下踩的山提升了你的眼光而已。

一个人只有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才会真正幸福!好好珍惜你身边的那个人,是前世万年的修行才有的缘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谢谢漂亮妈妈,咱们两个以后多交流哈:)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谢谢。让你看透了 :)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呵呵,回你了。另外不是我生病,是"小解放军"。:)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夫妻刚开始时总是会有些磨擦,宽容是最好的对症药。有了孩子也要兼顾一下LG。
我有个老外邻居,结婚14年,一有了孩子婚姻即走到终点。离婚找新欢卖房,搞的年幼的两女儿不知所措。
俺年轻时大小姐脾气不小,也得感谢劳工的宽容。俺如今也学会拍马屁,把劳工放神台上,让他不好意思。以为自己很有才,看来太太门高手如云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小白兔的爽快,特欣赏小白兔的计谋:将老公架上神台,让他下不来!呵呵。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hi, 冰兔MM,I sent you two of my articles, I just start to write in Chinese this year, nothing serious, just for fun.
祝快康复,多写作。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zephyr2012发过的热帖:
•说说怎样参与美国的群众体育运动:父女一起去比赛.(秀一下父女俩的照片)。
•也说父母要支持并参与孩子学校的sports:我参加女儿学校的越野长跑(第一次秀照片)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这个名字好,听着很带劲。你博客我看不见,发给你消息了。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同意你。你写完了,我接着写。从女性的利益,角度写。先起名为,“how to 打理 自己和 管理 先生” 。另请你看我名下的两篇文: talking about sports" thanks.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敬丘的评论:
哈哈,握手,握手。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解放军的评论:
谢谢你。经常看你的贴子,被你的乐观打动。祝你化疗顺利。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顶!顶!顶!
“感谢他这么多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护培养关心照顾,还有不遗余力的打击讽刺挖苦报复,”,我也经历啊!谢谢分享!!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笑得我这老白兔喷饭。化疗前的精神食粮,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